我到底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2022-11-17 18:30:08 字數 688 閱讀 22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沒有鼻涕感覺是風熱感冒哦。別喝999了,這個是針對風寒感冒的(我著涼時喝這個效果特別好)。喝雙黃連口服液吧,或者蓮花清瘟膠囊。

感冒一定要多喝水。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病毒**冒,可以喝點雙黃連口服液。多飲水。搭配康泰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風寒感冒。沒有舌脈不好說。不過看上面的描述,我覺得應該是一般的流感。抗病毒處理就行了

純屬個人建議方(當然強烈推薦到醫院去看,只給診金不買藥)

病毒靈(鹽酸嗎啉胍)、感冒通(氯芬黃敏)、猴耳環消炎片、vb1、vc、抗生素(頭孢類如頭孢氨苄、頭孢拉定,羅紅紅黴素什麼的)、有發燒症狀加布洛芬,燒退停用。

4樓:暢旺牢學民

1.複方雙花片,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其說明說上說得很清楚。

2.風寒感冒其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

3.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服藥後可喝些熱姜粥或熱薑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通常也可服用驗方: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我通常是可樂煮薑湯)。

4.要多休息,多喝熱水,多出汗後擦乾。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怎麼區分,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怎麼區別?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和風熱感冒是中醫術語,具體區別如下 1.發熱,畏寒的輕重,前者畏寒重而發熱輕,而後者發熱重畏寒輕.2.脈象,風寒感冒脈浮緊,風熱感冒則脈...

如何區分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簡稱普通感冒,俗稱傷風,一年四季均可發病,尤以冬春季多見。醫學研究證明,引起感冒的病原體有各種病毒和細菌,以病毒為多,佔90...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怎麼區別,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感冒是四季常見的外感病,尤以冬春兩季多見。許多家庭都備有 感冒的中成藥,有的人患感冒後吃了不少藥,但病症並沒減輕。關鍵在於沒有辨證用藥。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