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這個詞是誰最先提出的,最早提出宇宙一詞的是誰?

2022-11-17 16:45:08 字數 2825 閱讀 7106

1樓:甘靖柏

1全部宇宙一詞最早出現於戰國時代屍校的《屍子》一書中。屍佼認為:「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

」這樣,我們可以知道「宇」是表示空間,「宙」是表示時間。空間和時間的概念,隨著歷史的演進而逐漸發展。宇宙的界限,隨著天文學的進步而逐漸擴大。

我們的祖先由於受條件的限制,只能用眼睛觀測大地萬物,因而錯誤地認為宇宙是有邊界的,所以人們常說「近在眼前,遠在天邊」。雖然先祖關於宇宙邊界的認識有失偏頗,但他們在2300多年前就巧妙地把時間和空間結合在一起,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而歐洲在中古以前,還是把空間與時間割裂開來的。

關於宇宙的思想,我們的祖先要比當時的西方人豐富得多。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觀測工具日益先進,人們對宇宙的認識逐步加深,從太陽到太陽系,再擴充套件到銀河系,河外星系、星系團、總星系。現已能觀測到200多億光年的宇宙深處,這個範圍內包含了10億個以上的星系。

「物理宇宙」即從物理現象上進行解釋的宇宙。它在空間上是無邊無沿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部分為人們所見,即「觀測到的宇宙」,大部分是人們的觀測所不能及的。 宇宙分為凝聚結構宇宙與耗散結構宇宙,凝聚結構的宇宙是無生命的宇宙,那時的宇宙是一個巨大的黑洞,所有的物質能量都向宇宙的核心收縮,慢慢的凝聚成一個巨大的物質能量團。

這時的宇宙中的物質(質量體)轉化成能量的速度遠遠的小於能量轉化成物質的速度,所以宇宙便凝聚成一個超巨物質能量團。宇宙的這種狀態並不能長久維持,當宇宙收縮到一定的程度後,由於其內部的溫度與壓強的升高,物質轉化成能量的速度慢慢的變快,而能量轉化成物質的速度慢慢的變慢,當這種變化到了一個臨界點後,整個宇宙便發生逆轉,逐漸物質轉化成能量的速度遠遠的大於能量的速度,整個宇宙開始急劇澎漲,達到一定的程度後,宇宙便發生大**,於是宇宙便開始釋放與輻射能量,這便是耗散宇宙的開始,耗散宇宙便是生命宇宙。因此,宇宙是散則生,聚則死;而生命是聚則生,散則死。

宇宙與生命是如此的辨證統一的。 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第二個可供人類生存的星球了

2樓:阿斯頓

宇宙是中國人提出的 「宇宙」一詞,最早出自《莊子》這本書,「宇」代指的是一切的空間,包括東,南,西,北等一切地點,是無邊無際的;「宙」代指的是一切的時間,包括過去,現在,白天,黑夜等,是無始無終的。 "宇"指空間,"宙"指時間.宇宙就是在空間上無邊無際,時間上無始無終的,按客觀規律運動的物質世界.

宇宙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宇宙是物質世界,不依賴於人的意志而客觀存在,並處於不斷運動和發展中。宇宙是多樣又統一的。

它包括一切,是所有時間和空間的統一體,沒有時間和空間就沒有一切。所以它包含了全部。

最早提出宇宙一詞的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子原道訓》注:"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以喻天地"。宇宙,一般當作天地萬物的總稱。

這是最早的了,也就是說是淮南子最早提出來的簡單地說,宇宙是由各種形態的天體物質組成,有「有限」和「無限」之說。宇宙有限,依據是一種「宇宙大**」的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所以是有限的;宇宙無限,依據的是一種哲學觀,它告訴我們:天外有天,宇宙之大是難以窮盡的。

由於人們對宇宙認識的侷限,這個問題的**已延續了幾個世紀,看來還會繼續下去。

在我國古代,人們把空間稱為「宇」,把時間稱為「宙」。一般來說,我們提到的宇宙則是指目前觀測條件下所能觀測到的範圍,即距離地球約200億光年的範圍——總星系的範圍,與哲學理念上所說的無邊無際的宇宙是有所區別的。

4樓:奇點使者

最早提出宇宙一詞的人,生活在千年之前,超前宇宙觀如今才被證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詞,最早出自《莊子》這本書,「宇」代指的是一切的空間,包括東,南,西,北等一切地點,是無邊無際的;「宙」代指的是一切的時間,包括過去,現在,白天,黑夜等,是無始無終的。

宇宙這個詞最早是誰發明的?

6樓:鬆念雲

「宇宙」一詞,最早出自《莊子》這本書,「宇」代指的是一切的空間,包括東,南,西,北等一切地點,是無邊無際的;「宙」代指的是一切的時間,包括過去,現在,白天,黑夜等,是無始無終的。採納哦

「宇宙」這個詞是誰最先提出的人名,還有

7樓:佛手

宇宙一詞最早出現於戰國時代屍校(shī jiǎo )的《屍子》一書中。

屍佼認為:「上下四方曰,往古來今曰。」這樣,我們可以知道「宇」是表示空間,「宙」是表示時間。

空間和時間的概念,隨著歷史的演進而逐漸發展。宇宙的界限,隨著天文學的進步而逐漸擴大。

宇宙這個詞是誰起的 什麼時間出現的這個詞啊

8樓:米飯

宇yǔ ,宙 zhòu ,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新華字典》 在漢語中,「宇」代表上下四方,即所有的空間,「宙」代表古往今來,即所有的時間,宇:無限空間,宙:

無限時間。所以「宇宙」這個詞有「所有的時間和空間」的意思。 把「宇宙」的概念與時間和空間聯絡在一起,體現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

「宇宙」一詞,最早出自《莊子》這本書,「宇」指的是一切的空間,包括東,南,西,北等一切地點,是無邊無際的;「宙」指的是一切的時間,包括過去,現在,白天,黑夜等,是無始無終的。 "宇"指空間,"宙"指時間.宇宙就是在空間上無邊無際,時間上無始無終的,按客觀規律運動的物質世界.

宇宙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宇宙是物質世界,不依賴於人的意志而客觀存在,並處於不斷運動和發展中。宇宙是多樣又統一的。

它包括一切,是所有時間和空間的統一體,沒有時間和空間就沒有一切。所以它包含了全部。

愛國主義這個詞是誰先提出的,怎麼流行起

最早是蔡鍔引入中國的,參考的是日本的軍國主義,最早叫軍國民主義,到了後面被日本打得屁滾尿流了,發現不對勁了,由蔡元培在北大改成愛國主義進行傳播了.文獻中,最早出現愛國兩字的,是在 戰國策 西周策 中,原文如下 周君豈能無愛國哉?意思是周君怎麼會不愛自己的國家呢?這很容易理解,這裡的愛國是愛自己的私有...

世界上最先提出社群這個概念的是,世界上最先提出社群這個概念的是

社群抄 是在本世紀中得到確認的bai一個概念,中文中並無 du社群 一詞,是從英文 zhi munity翻譯而來。最早提出dao 社群 概念的是德國社會學家斐迪南 滕尼斯 1855 1936年 就社群的一般涵義而言,它是指聚居在一定地域中人群的生活共同體。自1936年美國芝加哥大學的帕克將社群的基本...

人力移動辦公概念是誰最先提出來的啊

2016年,相福彬提出 人力移動辦公概念 成為中國首個提出這種辦公新概念的人。話說,我還是他同學呢,他每天的想法都是天馬行空的,真的感覺很牛。人力移動辦公概念是什麼意思?這你都不知道,這個是在2016年,相福彬提出 人力移動辦公概念 成為中國首個提出這種辦公新概念的人。致力於打造全國化的公司 無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