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能報考體育類大學嗎?急,色弱能報體育專業的大學嗎

2022-11-17 16:35:10 字數 3598 閱讀 7290

1樓:仨倆拐_頂

1全部色弱限報考專業為: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樓:漆凌絲

肯定影響!視力屬於體檢不合格,不能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哦 我和你是一樣的情況 我也是體育特長也是色弱 不過 我找了人 調了回來 不過我問過我們的教練 和老師 他們說沒什麼問題 學院是招的 不過你不能做老師了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可以的. 那要看你報什麼專案了

色弱能報體育專業的大學嗎

5樓:熱愛生活了啦

色弱能報一些體育專業,但不能報考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專業。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第二點第一項:

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

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而運動健康指導、運動資料分析等專業並沒有被禁止,所以色弱能報一些體育專業。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考生要認真做好填報志願的準備工作,仔細閱讀擬報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和省招生計劃專刊等,瞭解有關招生政策和要求,根據自己的成績、志向、體檢結論等,特別是要根據高校招生專業選考科目要求,慎重報考。

考生在填報志願前,要認真閱讀我省今年的招生政策規定和有關高校招生章程,詳細瞭解報考高校的辦學型別(公辦、民辦、獨立學院等)、辦學現狀、辦學地點、報考要求和收費標準等情況;

不要填報不符合學校招生章程要求(如成績要求、體檢要求、性別要求、民族要求、外語語種、選科要求等)的院校(專業)。

以上內容參考

6樓:

你好 是可以的。

但是以下的特殊體育專業是沒辦法報的: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其他應該都可以!

我參照其他朋友的回答,看到說以後如果你想從事體育老師職業是比較難的。

我是體育特長生,體育高考過了,但是體檢是色弱,不能報考體育專業,我該怎麼辦?可以報別的專業嗎? 20

7樓:

今年估計不行了,復讀吧,下一年體檢的時候注意一下,色弱可能是你太緊張了,或讓同學幫你一下,這個查的不嚴。怕不保險就放棄體育特長。

8樓:樓蘭古城

可能不行,體育主要是看你的體育綜合成績,還有你的專項是什麼,有沒有國家2級運動員證。

9樓:凌依逸

是可以的,只要你的成績夠好,達到學校的錄取要求就ok。不過,最好別報和眼睛有關的專業,像室內設計什麼的。那樣會影響你以後的工作。

10樓:宇宙暢遊吧

別擔心~~~

人生不是隻有幾種選擇的~~~

好多人都和我一樣~~畢業後~~從事著和學習的不太一樣的職業~:)別灰心~~人生要積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 高考體檢不嚴 上學後複檢就更沒問題了 放心上吧

我是體育特長生,體育高考過了,但是體檢是色弱,不能報考體育專業,我該怎麼辦?可以報別的專業嗎?

12樓:長開霽盤木

是可以的,只要你的成績夠好,達到學校的錄取要求就ok。不過,最好別報和眼睛有關的專業,像室內設計什麼的。那樣會影響你以後的工作。

13樓:百聽安仍璟

今年估計不行了,復讀吧,下一年體檢的時候注意一下,色弱可能是你太緊張了,或讓同學幫你一下,這個查的不嚴。怕不保險就放棄體育特長。

色弱可以報考體育教育專業嗎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

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根據以上所列限制性專業來看,色弱是不能報體育教育專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福建考的體育教育專業,我們那時的報考的書上有寫色弱可以報考,色盲就不可以。

你仔細讀下你們報考學校的那本書,那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16樓:楊項

報考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業者,任何一眼裸眼視力4.6以上。報考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對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和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者,學校可以不予錄取。

體檢出來色弱 還可以報考體育專業嗎? 通知單上說不宜報考和不錄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能報警務類和高精尖類,其他不要求的無所謂。招生手冊上的其實是虛的!?不太會影響!?

色弱任何考體育專業都不能報嗎?

色盲體育考生能報體育專業嗎? 40

18樓:1s可愛

我是2013屆剛考完的考生,剛幫你翻了一下高考指南色弱就不可以報體育類的但在色盲理沒提到不可以報體育專業,所以應該是不可以的。 望採納

19樓:

完全可以填報體育專業,請放心吧!

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有限制的專業都在上邊了,只要是上邊沒有提到的就是沒有限制

色弱能考駕照嗎,色弱能考駕照嗎?

色弱但是可以分辨紅綠兩個顏色的就能考駕照。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第二點 身體條件 第3項 辨色力 無紅綠色盲。第4項 聽力 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色弱能報考警校嗎,我兒子色弱,想考警察學院可以嗎?

不可以。體能測試專案及合格標準招生條件要求 一 政治條件要求 考生的政治條件應符合公安工作的要求,必須通過公安機關的政治審查。二 身體條件要求 根據公安部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 公安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暫行辦法 公政治 2000 137號 規定,除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外,考生還應具備下...

色弱能報心理學類的研究生嗎,色弱的人能考心理學哪些專業的研究生

跟這個完全沒關係 想報什麼 大膽報 不過公職人員的要求的確 些 色弱的人能考心理學哪些專業的研究生 呃 這個還真沒聽過噯 你最好問下相關的老師之類的,我個人的話覺得應該可以吧 色弱而已,只是在進行相關研究時 如色彩方面的 不太方便吧,但是其他學術問題研究應該不成問題吧 心理學研究生一般分三類,三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