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能考駕照嗎,色弱能考駕照嗎?

2021-10-14 12:52:12 字數 2732 閱讀 5372

1樓:米迦勒之舞

色弱但是可以分辨紅綠兩個顏色的就能考駕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第二點  身體條件:

第3項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第4項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駕駛員體檢注意事項:

1、參加體檢的駕駛員須持本人證件:駕駛證(正、副本)。認真如實填寫駕駛員審驗、換證申請表,貼近期一寸免冠**一張。

2、憑體檢收費單進行體檢,逐項檢查,不漏項。

3、對體檢結果有異議,由當地體檢中心負責會診、解釋。

2樓:及採表含之

變通方法如下:1、找有關係的醫院進行體檢;2、背下色弱檢測比對卡的內容,應付體檢。說明:

駕考體檢不接受紅綠色弱,其他顏色的色弱影響不大,是可以通過體檢的。不建議繞過體檢關,報考駕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有色弱的人是可以考駕照的,色弱不等於色盲。

不過,雖然沒有法律規定色弱者不能考駕照,色弱者也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顏色,但辨認顏色的能力遲緩或很差,在光線較暗時,有的幾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現為色覺疲勞,這對開車及行車安全都是有影響的。

4樓:

色盲和色弱的區別在於 色盲是完全不能分辨一些顏色的區別 色盲有很多種,比如說紅綠色盲,就是紅綠兩色完全分不清楚 色弱可以分辨,但是不能很快地分辨清楚,但是如果兩種顏色放在一起還是可以區分的。 色盲和色弱都是色覺異常的表現。

5樓:痴人丿說夢丶

色弱的話 一般來說自己去醫院做體檢是過不去的,但考駕照的話駕校可以幫忙做體檢

6樓:耳釘叩叩

不可以考駕照,不過有熟人可以考,有的人色弱但是能區分紅綠燈,就是看色卡有點看不清楚,有點看不出來,我有認識這類人的

7樓:佘鵬天

去體檢能過關的都可以報名參加

色弱可以考駕照嗎? 30

8樓:老元科技秀

色弱是可以考駕照的,但是色盲不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第第二款第三點:辨色力:無紅綠色盲。所以色弱是可以考駕照的,只要不是色盲。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臺的關於指導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的權威行政法令。

2023年1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部長***簽署了《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該《決定》為公安部令第139號。

色弱 (color weakness)亦稱「異常三色視覺」。顏色視覺缺陷。能辨認顏色但感受性較低的輕度色盲。

色弱患者對顏色辨別能力較差,只在顏色比較飽和時才能看到顏色;只在波長有較大差別時才能區分色調的變化。

較常見的是紅色弱(甲型)和綠色弱(乙型),藍色弱極為少見。紅色盲對紅色的辨別能力較差;綠色盲對綠色的辨別能力較差。色弱患者多為男性。

9樓:說了你會懂麼

1、車管所駕駛證辦理處諮詢工作人員指出,色弱能考,「只要能看清紅綠燈就行」,但根據規定,申請駕照要求「雙眼裸視力或矯正視力要達4.9以上」。

2、某醫院駐車管所體檢點駐地醫生稱色弱考駕照沒問題,但「很多醫院的體檢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還是要看醫院最後的體檢結果。

3、眼科專家透露,色弱有輕重之分,各個醫院檢查辨色力的標準也是寬嚴不齊。「比如有的醫院可能稍微寬些,能分得清顏色就讓考生過了,但有些醫院卻把握比較嚴,因為怕色盲病人憑藉經驗分辨出色盲卡,以此矇混過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色弱可以考。但你要注意,什麼是色盲,什麼是色弱,各處醫生掌握的標準不一樣(好多事情都是這樣,也算我們一大國情)。

我的親身經歷:

我是色弱,紅綠燈區分沒有問題,但檢查表上那些花花綠綠的東西看不清。學車前體檢時,醫生見我不能看清那些圖案,馬上顯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態度,「這是什麼顏色?快說,想什麼!

」(按照規範,可在自然光下看5秒鐘,但醫生顯然不打算給這麼長的時間。)我說錯後,醫生又以帶有優越感的口氣糾正道,這是什麼色,那是什麼色。最後,表示我不能學車。

我曾在其他地方做過體檢,結論是色弱;問能否開車,答可以。那裡是省級的體檢中心。而學車前體檢的地方是一個社群醫院。

我問道,曾在其他地方體檢,是色弱,你說是色盲,到底是什麼?如果真是紅綠燈都不能區分的色盲,讓我學車我也不學;如果不是,我就符合條件。醫生說,照我看,你就是色盲!

這家社群醫院在駕校附近。我又多跑了些路,換了一家醫院。醫生問了問,說你是色弱,紅綠燈能區分,應該能學。

但不知交管部門掌握的標準如何。我說,您就給我如實開個證明。醫生開好後,我拿到駕校報名,學車,現在已經考取駕駛證。

在學交規的時候,老師講課時講到了這個問題,還說,色弱沒問題,如果是色盲,紅綠色盲不行,如果不是紅綠色盲,還是可以開車。這種說法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是不矛盾的。

所以說,如果你是色弱,能區分紅綠燈,可以學車,既不違反規章,也不會有安全隱患。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周折,可以先了解一下你所在地方的交管部門有沒有「土政策」,體檢醫院找一個專業些的(第一次給我體檢的醫生像個「萬金油」,內外科都看)。如果當地標準對你學車有阻礙,你可以採取其他靈活的方法通過體檢--再強調一遍,前提是你確實能區分紅綠燈。

祝你學車順利。

色弱能考駕照嗎?色弱可以考駕照嗎?

只要不是紅 黃 綠三種顏色的色弱,可以考駕照申請機動車駕照的人身體條件前四條如下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

右眼失明能考駕照嗎,右眼失明可以考駕照嗎

2016年4月1日即將出臺的駕考新規 139號令 中允許單眼駕考。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

單眼考駕照江西實施了嗎,單眼能考駕照嗎

公安部139號令正式實施單眼考駕照,是全國性的,其中明確,單眼視力障版礙,優眼 裸視力或權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單眼能考駕照嗎 請問,現在單眼可以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