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天記中黑袍與紅袍的真實身份是誰

2021-10-14 12:48:05 字數 1618 閱讀 6799

1樓:輕靈觸動

黑袍:閨名塵兒,又名周玉人,魔族軍師,天下第一美人,周家大小姐。周**之妹,王之策之妻。

後來,周**死,她離開了京都,離開了王之策。去雪老城成為軍師黑袍,足智多謀,算無遺策。

紅袍:教宗,教宗在朝中德高望重,擁立聖後。但他早有謀逆之心並一直處心積慮積蓄力量,教宗暫攝朝政後,意圖改朝換代。

黑袍的結局:

天書陵之變時,與商行舟形成默契,兩人同時在人族魔族發動政變,政變後擁新君上位。所謀劃的白帝城事件因商行舟的及時趕到而失敗。

北伐戰爭中,偷襲商行舟失敗,雪老城破後,陰謀使聖光大陸的神明降臨。被**偷襲後,假死,復生在魔族墓地,被折袖擊殺。

2樓:christy_舒

首先是周**,陳長生和徐有容兩人在周園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周**的屍體,並且在周**的棺槨中也沒有看到起留下的兩段刀法,所以周**可能並沒有死亡,但是如果這個人是周**黑袍與其的態度就很值得玩味,要知道黑袍之所以加入魔族就是因為想要替周**報仇的,所以這個可能性並不是很大!

另外就是計道人,計道人作為陳長生的師傅,也是原著中前半部最大的boss,一直隱藏在暗處策劃者驚天陰謀,這也符合紅袍對黑袍說的自己正在計劃著一件翻天覆地的大事,而陳長生是這一件事情關鍵的一環,並且還知道黑袍身份的,並與黑袍是合作關係,在原著中符合這一點的只有計道人一個人,看過原著的都知道計道人策劃的翻天覆地的事情就是舉世反天海。而陳長生就是其拋給天海聖後的誘餌,因為天海聖後無論是殺了陳長生還是吃了陳長生都會對天海聖後造成巨大的傷害。

在原著中也表示出了黑袍與計道人等人是舊識,並且計道人一直對計道人身份有著懷疑,最後也證實了自己的懷疑,而兩人的合作則是在計道人舉世反天海的時候,黑袍發動了政變伏擊了老魔君,幫助新魔君上位了!所以結合以上資訊,紅袍的身份最有可能就是計道人!

**曾寫到:“周**的弟弟周玉人,乃是大陸最有名的美男子,他第一次進京都的時候,受到數萬女子夾道歡迎,那些女子眼神熱烈如火,恨不得端碗水來便把他吞了,周玉人身體本就虛弱,受了驚嚇,險些厥死”。周玉人的外貌與黑袍描寫十分相似,但有一點最重要的是,“周玉人身體本就虛弱,受了驚嚇,險些厥死”,可見周玉人的體質虛弱,與黑袍是極這不相符的。

而對周塵兒的描寫則不相同。凌煙閣王之策的筆記裡曾寫到最重要的一點:我遇到了塵兒,於是便留了下來。

洛陽紙貴,什麼都貴,便是燒餅都賣的比別處貴些,更何況那時天天打仗,銀錢用完後她想重操舊業,我覺得殺人總是不好的”。是的,沒有看錯!周塵兒的舊業是殺人!

也就是說,“一個雙手不沾陽春水的閨秀變成雙手染遍鮮血的魔鬼”說的就是周塵兒!黑袍就是周塵兒!

擇天記紅袍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紅袍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3樓:淡淡的憂傷

紅袍是教宗,大結局中,在神都潛伏已久的伏蛇組織頭目紅袍,也就是原本德高望重、暫攝朝政的教宗寅行道露出隱藏多年的真面目,他表面上擁立聖後獲取她的信任,但其實早有謀逆之心並一直處心積慮積蓄力量。他先同黑袍做交易,讓黑袍不要傷害陳長生;後慫恿天海成武刺殺聖後,打破天海家獨佔朝權的局面。如今教宗暫攝朝政,兵權在手,黨羽遍佈朝野,他不僅派兵監禁聖後,先後將莊換羽、徐維信、秋山君、莫雨傷的傷殺的殺,更意圖改朝換代,一統人、妖、魔三族,實現當年太宗皇帝也無法實現的巨集圖。

不過,教宗在掌握星盤大陣的時候,被陳長生、小黑龍和徐有容暗算,導致被陣法反噬,最後死在長生和有容的兩段刀之下

《擇天記》與《楚喬傳》你更喜歡看哪一部

楚喬傳雖然有我最愛的趙麗穎,帥哥美女也很多,但是太虐了,我怕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住,看的時候會難過,擇天記 相對比較歡快點,雖然也有很多生死離別,勾心鬥角,但總體來說結局還是皆大歡喜的。長生為了逆天改命一步步成長,一步步走上神壇。雖然他把生死看的很開,幾次面臨死亡也沒有太多懼怕,還笑著安慰身邊的人。他總...

《後赤壁賦》中的哪句與記承天寺夜遊中的(停下如積水有異曲同工之妙

寫於宋神宗元豐六年 1083年 當時,作者被貶謫到黃州已經有四年了。元豐二年七月,歷史上著名的 烏臺詩案 御史李定等摘出蘇軾的有關新法的詩句,說他以詩訕謗,八月,將他逮捕入獄。經過長時間的審問折磨,差一點丟了腦袋。十二月作者獲釋出獄,被貶謫到黃州任團練副使,但不得 籤書公事 也就是說做著有職無權的閒...

柳宗元在《小石潭記》中的樂與歐陽修在《醉翁亭記 》的樂,有何

柳宗元的 小石潭記 中樂中有悲,而且悲是主調,只是悲中因見小石潭而得片刻的樂,而歐陽修中 醉翁亭記 的樂是純粹的樂,是山水之樂,宴酣之樂,遊人之樂,總結即是與民同樂,是最寬廣的樂。同為山水遊記 柳宗元在小石潭記中提到樂歐陽修在 醉翁亭記 中也多次提到樂,兩文中的樂樂在何處不同點 柳宗元的 小石潭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