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協同辦公系統是好幫手,企業協同OA辦公系統軟體哪個好

2022-11-17 15:10:10 字數 5237 閱讀 7106

1樓:紹林科技

1全部協同辦公系統主要是幫助企業實施企業資訊化管理,無紙化辦公等,旨在提高企業管理效能,優化工作流程,將企業經營管理效率最大化。

匯博通是一套以知識管理為基礎的辦公自動化(oa)系統,其開發基於紹林科技的物件導向的管理、整合數字化管理和與職能相適應的許可權管理理念,並在此基礎上,實現了組織機構的虛擬化(數字化)、認證的整合化(統一使用者認證平臺)和應用的模組化(oa、文件管理、知識管理等基礎模組結合客戶關係管理等應用模組)。

總的來說,可以應用到企業管理的各個方面,包括檔案管理,檔案管理,內容管理,證照管理,綜合知識資源整合以及大資料應用等以知識文件為基礎的眾多領域,助力推進企業知識文件的一體化管理,不論顯性或隱性知識都有相應的功能模組,實用性較強,並配有移動端,可實現移動辦公/協作,移動考勤,即時溝通,資訊查閱以及只是共享等功能樓主可以參考一下他們官網的解決方案吧。

2樓:雲海技術

雲海oa協同辦公系統,考察看看

oa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藍凌oa辦公系統

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就是辦公自動化。所謂oa系統就是用網路和oa軟體構建的一個單位內部辦公平臺,用於輔助辦公。oa是組織行為管理軟體,實現單位內部的協同管理,提升人與人、部門與部門之間的管理和辦公效率,涵蓋了單位內部的溝通與協作、資訊與資料的共享、文件管理、工作流程(各類請示、彙報、審批)等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oa關注辦公的自動化實現,是對紙質辦公方式的電子化模仿。在功能模組上,多以職能和角色來分類,每個模組下面再窮舉多個應用。這種方式的優點是各部門辦公入口明確,與職能一一對應。

缺點一是靈活度差,當辦公方式或管理方式發生變化時就會明顯不適用;缺點二是不便於協作,各部門功能獨立,互不干擾;缺點三是每個模組甚至每種應用的資訊格式都不同,資訊的集中和整合功能很弱。

協同oa更關注組織的管理與協作,在綜合分析組織多種應用的基礎上,高度抽煉後形成功能模組,每一模組都全向全體使用者,都可以舉一反三,讓每個使用者都能自如的搭建出屬於自己的應用方式與規則。整體培訓量較低,天生的協作機制打破了部門、職能的壁壘,資訊可以集中存貯、有機整合複用,可廣泛用於組織內部與外部的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簡單講,上oa的主要原因就是:企業管理太亂了,各種表單,各種流程都沒有統一標準,老闆看了很頭疼;執行力太差了,老闆的話下面人聽不到,下面的反饋老闆不知道。所以要上oa,來協助管理。

二、oa就是辦公自動化,簡單說就是用電腦來管理業務,通常內容就是行政上文件表單資料的管理,財務上預算收支票據等管理,人事上培訓會議考勤等等管理,這是最基本的,還有工程管理,專案管理,客戶管理等等。

三、企業資訊化是個很大的範疇,oa只是其中最基礎的部分,只是把企業各個單元的行政串聯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oa就是一個協同辦公軟體。

企業協同oa辦公系統軟體哪個好?

7樓:納蘭灬邪帝

這款網頁版的辦公軟體我也用過,就使用感來說還是很不錯的,登入介面和主頁乾淨整潔,登入迅速方便,也適合在移動端辦公,便於操作,並且是基於原版office軟體來進行整合使用的,支援多人協作編輯,能夠深度相容微軟office2003-2019的檔案格式,支援doc、docx、xlsx、xls、ppt、pptx等格式。

上圖是電腦端和移動端的主頁形式,簡單明瞭。

而且有協作空間這一功能,能夠實現:1.多人同時協作編輯;2.

檔案和人員等多維度的操作許可權控制;3.文件自由與管控的分發;4.群組共享與協作。

隨時隨地都可以獲得最新文件狀態和資料,使得溝通、協作、編輯系統化,一體化,打破空間和時間的限制,並且能夠保證文件傳輸更安全、更高效。

另外還有「小暢智慧協作助手」這一大大提升你檢索資訊速度的好幫手:

基於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幫助和使用者篩選、甄別、去除廣告並生成摘要,快速得到想要檢索的文章或者資訊內容;

同時快速把檢索結果匹配到目標內容格式,提升使用者創作效率。

8樓:環球小九

環球軟體協同辦公系統(oa系統)的功能主要包括任務管理、公文管理、檔案管理、新聞管理、內部資訊、會議管理、員工等功能模組,符合企事業單位的辦公習慣和特點,使用者將日常辦公工作轉到oa系統上完成,並且環球協同辦公系統中實現了痕跡保留、手機簡訊、資料介面等oa領域技術。

9樓:創作者洋子

oa都過期了,你私聊我,我告訴你,我有安裝包,你可以試試這個

10樓:

一款軟體好不好,就要看這款軟體的易用性、安全性、穩定性、靈活性、開放性等等。

還要看它是否符合辦公習慣、是否滿足辦公需求、是否方便維護、是否具有先進的開發技術等等。

oa系統本身質量優秀,只是企業oa成功實施的其中一個前提,更多的還與使用者的需求分析和廠商的服務能力大有關係。所以使用者在企業oa系統實施的整個過程,要注意多方面綜合考量。

11樓:麻辣小龍蝦米哇

市面上的oa真的是太多了,我們公司之前也是找了很多,各種對比,其實適合自身的才是最好的,後面找的雲南遠信科技,讓他們幫我們定製開發了一套oa系統,支援新建或和現有oa的對接,可實現待辦、待閱、公告管理、發文管理、收文管理、簽報管理、督查督辦、制度庫、搜尋、收藏、清理快取等功能,可以隨時隨地進行掌上辦公。流程清晰、操作便捷、安全性高,到現在一直在用。工作效率大大提高,領導管理起來也很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達oa辦公軟體,20多年發展歷史,功能齊全,操作也簡單,可以試試這家公司的辦公軟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企業正好也需要管理客戶,推薦使用安凌雲crm系統,1+n模式,crm+oa+hr,員工考勤,目標計劃,日程安排,審批流程等,辦公自動化。手機電腦互通互聯。

餐飲行業需要oa辦公嗎

14樓:海大孔美霞

有多少餐飲企業用了oa系統?這個資料恐怕一時很難回答,但如果您也經營著一家餐飲企業,那麼,你有必要了解下,餐飲企業對oa系統的關注度和相關實踐。泛微官方資料顯示,俏江南、漢拿山、盤古餐飲、蜀王餐飲、呷哺呷哺、漢堡王等餐飲企業都已經實現了協同辦公,而老字號企業東來順、全聚德也絲毫不輸陣,在oa系統之路上走得快而穩。

餐飲企業用oa系統能做啥

在這裡,我們暫且拋開oa系統在門戶、流程、知識這三大核心,就只談談餐飲企業可能面臨的一些具體課題:

泛微協同oa系統以專案管理的思路、流程引擎的方式,幫助餐飲企業實現整個過程的預算管理。從概算開始,到預算制訂再到預算執行、合同管控到最終的結算評估(如下圖),這個過程中,費控是主線,最核心的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該花多少錢,做多少事情;實際花了多少錢,事情做到什麼程度都有明確的記錄和留痕,適時的審批、資訊的強關聯,給門店建設上了道保險,不是更好?!

企業要發展就想辦法多開店吧,這個時候問題來了,店鋪從考察、租賃到後期的裝修直到營業,這個過程中,你想過可能存在的一些問題嗎?這個過程中,現場考察、店鋪租賃、暖通工程、安裝工程、裝置採購樣樣需要錢,如果您覺得花多少是多少,那就別管了,如果您覺得,這塊地方也許有些優化空間,那就看看下邊的思路:

經過緊張的籌備門店終於開張了,內耗問題又冒頭了!就算你落實了責任人,還是收效甚微吧!也許您對蜀王集團精益改善管理系統早有耳聞,不管怎樣,筆者以為它的協同oa實踐還是值得您研究和借鑑的:

蜀王集團減內耗的思路很簡單,就是抓關鍵人,建立透明的考核機制。在蜀王集團,實行店長和主廚責任制,每個月在oa系統中進行相應的考核。以主廚為例,主廚的考核指標直接與食材的消耗情況、當月門店各項財務指標掛鉤(如下圖),由駐點會計發起,集中展示各門店飲料、葷菜、蔬菜、幹調、食油、主食、水果等品類的財務指標,與此同時,進行成本核算並計算成本率,廚師長確認後提交專案經理、營運總監、總經理批示。

而通過各門店的指標對比,管理者能夠很清楚地知道合理的成本率區間是在**?進而對各門店的成本實現合理管控。

-蜀王集團廚師長月度績效考核流程

當然,這種結果性的管控還不是蜀王oa系統應用的亮點所在。用蜀王集團李敏的話來講,確保食材的集中採購和準確配送,從**鏈的思路上解決內耗問題才是根本。下邊展示的是蜀王集團的大選單採購流程,通過這個流程,各個分店在協同oa系統提交大選單週計劃採購申請,標明品類、數量、配送時間等等,審批通過後,集團總部採購負責人就可以看到各個分店的需求情況,需要多少食材、什麼時間配送等等(如下圖),進而快速安排下單和進行配送。

【蜀王集團對精益管理的理解:精-少投入、少消耗資源、少花時間,尤其是要減少不可再生資源的投入和耗費,提升質量;益—多產出經濟效益、實現企業升級的目標,更加精益求精】

除了管好業務,你不要忘了,每個店鋪還有各種證照要管理,不同的證照有不同的辦理週期及有效期限,保管地點也不盡相同,再加上外借,就更難去管理了。你是不是僱了個專員定期維護、更新和管理著這些寶貝呢?有了協同oa,各類證照的辦理、移交、更新統統不再煩惱!

只要按照系統的提醒去辦理就ok了!

如果你願意的話,還可以利用協同oa的門戶功能,為每個員工構建一個辦公門戶或者構建企業資訊共享平臺和文化傳播平臺;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利用協同oa的流程功能,把門店的日常管理工作規範化、標準化,實現管理複製;如果你願意,你甚至可以把oa開放給你的**商,圍繞**鏈構建一個大的生態圈;如果你願意,你還可以在協同oa的手機客戶端隨時查閱業務系統的報表資料……毋庸置疑,如果你願意,協同oa將是您的好幫手!

oa系統比業務系統有優勢嗎?

已經上線了門店營業系統、erp系統,還要oa幹啥呢?這些內容是不是能夠在erp系統裡邊解決呢?在這裡有一個關鍵的問題在於,oa系統作為一個全員性的使用系統,在介面上更加美觀,且人均使用成本(lisence費用)相對較低,所以從成本的角度上來講,oa系統是討人喜的。

當然,與erp相比,oa系統的優勢在於它的流程引擎、門戶展示以及資訊強關聯上,大多數的業務系統是嚴謹而死板的,徹底排除了人為因素的業務過程的干擾,雖然能夠提升效率,但業務過程中風險很難去把控,而oa系統的優勢在於,把審批流、資訊流、資金流、許可權流合而唯一,在業務的操作過程中進行全方位的管控。比如,原料食材的採購過程可能是在erp中去進行,但採購事先要經過oa系統的審批,意義在於,oa系統的採購審批流程中,可以關聯門店的以往業績考核情況、食材損耗情況、門店活動計劃以及實現當前的採購**與以往採購**的對比、相關**商的合同等資訊,作為審批的依據呈現出來。而在erp系統中是無法實現這種協同的。

最後,如果你願意花心思去了解oa系統在餐飲行業的實踐,你會發現在漢拿山、在全聚德、在俏江南、在豪客來,都是不盡相同的,平臺化的設計讓泛微oa系統更加貼合餐飲企業的管理實際,隨需而變。你可以想象,oa系統在餐飲企業化身為一名預備店長或者一個專員,她分身有術、遊刃有餘。

什麼是協同辦公系統OA?有哪些OA

協同辦公系統實現的是辦公智慧化 全員應用化 資源統一化,流程清晰化。解決資訊孤島 應用孤島和資源孤島三大問題,實現資訊的協同 業務的協同和資源的協同,任意裝置,隨時隨地共享 同步和協作您可以將電腦上的任意資料夾同步到堅果雲,隨時隨地便捷地訪問自己的檔案 並安全地儲存它們。不改變電腦操作習慣,簡單易用...

什麼是自動化辦公OA系統為什麼有二次開發

其實oa辦公系統是一個動態的概念,隨著計算機技術 通訊技術和網路技術的突飛猛進,關於oa辦公系統的描述也在不斷充實,至今還沒有人對其下過最權威 最科學 最全面 最準確的定義。當今世界是資訊 的知識經濟統治的時代,在這種情況下結合技術的各種進步所產生的oa辦公系統已與十幾年前的oa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

C語言中,為什麼說DC系統資源是有限的

系統資源肯定是有限的,一直申請又不釋放,當申請達到一定數量之後再申請就不成功了,同時也有記憶體洩露 c語言中視窗dc是什麼意思?1 device context的縮寫,翻譯成中文是裝置上下文,或者叫裝置內容,這個是在windows programming裡面用到的。2 作為c語言,如果要在wi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