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常提到過去吃過的窩窩頭,窩窩頭對於父母來說是什麼

2022-11-17 12:45:07 字數 1308 閱讀 2057

1樓:麻花兒的花

3全部大家都是生活在哪個年代的人呢,小的時候有沒有吃過窩窩頭呢,作為90後的我們,應該是從來沒有見過窩頭的吧,只是在電視裡面,或者說電影裡面才能夠看到。如果大家經常和父母那一輩的人聊天。應該就會知道他們眼中的窩窩頭是什麼樣子的了,我感覺我爸媽就特別喜歡講他們那個年代的故事,每次吃什麼的時候,他們就會講起來,想當年我們吃窩窩頭的時候,尤其是鬧饑荒的時候,窩窩頭簡直就是美味的雞腿。

父母知己經常會講起曾經的故事,會講起窩窩頭是因為那是他們的回憶,我爸媽就特別喜歡叫窩窩頭的故事,我記得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了自助店,我們全家人去吃自助餐,因為偶爾才能夠聚在一起一次,所以我們全家人都特別開心,很開心的去吃自助餐,再去吃自助餐的時候,弟弟拿了窩窩頭,他超級開心,因為他覺得黃黃的應該特別好吃,但是吃了兩口,他就不想吃了,那時候爸媽就開始說起來。

想當年爸媽他們還在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吃的是窩窩頭,後來長大了,也是窩窩頭那個年代經常鬧饑荒,家家戶戶吃的都是窩窩頭,過年的時候能吃上白麵饅頭已經是很不錯的了,他們好像已經習慣了吃窩窩頭,甚至都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吃上了白麵饅頭,但是在他們眼裡。他們覺得還是窩窩頭好吃吃。

其實跟父母聊天的時候就能夠感受出來,他們喜歡的是那個年代的那種感覺,那個年代雖然很窮,但是她們每個人都很質樸,他們團結在一起,他們喜歡的是那個年代自己的那種感覺,雖然現在物質生活很豐富,但是他們卻很喜歡想想過去。

2樓:菠菠菠菠蘿哇

窩窩頭對於自己來說是一個時代的回憶,提醒他們自己的艱苦的過去,要珍惜自己美好的未來。

3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父母常提到過去吃過的窩窩頭,窩窩頭對於父母來說是一種深刻的回憶。是一個時代的烙印,苦盡甘來的生活,也會讓他們更加珍惜。

4樓:卿唐院

與其說是一種食物,更不如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一種美好的回憶。艱苦的生活磨鍊出來的人,大多帶著勤儉樸素的氣質,也大多會懷念以前的生活。

5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我覺得這也是他們一代人的感情吧。因為他們小的時候,好像飯還不夠吃,所以就經常吃窩窩頭,窩窩頭也是一個很平常的食物。但是現在很少了。

6樓:雙魚談教育

救命的糧食,因為父母小時候,經濟水平不是很發達,所以父母想要吃到東西還是有困難的。

7樓:萬能小平

是童年的回憶。父母的那個年代家裡只能靠吃窩窩頭來填飽肚子,而那個年代的人也都是比較純真善良沒有那麼多利益的勾結,整個社會風氣還是很正直的。所以父母在回憶起窩窩頭的時候,也可能是在懷念那個年代。

人們常提到的神經線是一根線嗎,人們常提到的「楊柳」是指什麼?

一線是一根線,我覺得一條組織系統的全部的概括 人們常即到神經線,是一根線嗎?那肯定不是的,神經線是有很多神經元組成的,本身神經有很多的 我人們經常提到的,這個神經線的話,並不是一根線,他是一個很多結構構成的神經元。人們常提到的精神線是一根線嗎?應該是一根線,但可能也是九,其他的原因造成的 到了神經線...

聖經中到底有提到過中國嗎,在聖經中曾經提到過中國人嗎?有依據嗎?

目前對這個問題,至少有兩種看法,一種是認為聖經有提到中國,另一種認為沒有提到中國。認為聖經有提到中國的觀點,其支援 是 以賽亞書 49 12 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北方,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國來。秦原文作希尼 認為這裡的 秦國 就是指中國,甚至有人說,在今天猶太語裡面,中國人就被稱為希尼人。而反對...

提到過去他就發火,他是不是不在乎我

原因可能有幾種。1.他還是深愛著他以前的物件。現在他和你在一起了。那就要對你負責任。可是他還是對她放不下,是你你會怎麼樣呢?那就是要別人對以前的她隻字不提!2.他愛的是你。而且很深。既然現在陪在他身邊的是你,那麼以前的她就像個路人,可是是個傷過自己的路人。那麼根本沒有必要去談到她。你一提到他以前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