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什麼叫讓兩先,圍棋中的讓兩先是指先二麼

2022-11-17 06:30:09 字數 2350 閱讀 6620

1樓:姬覓晴

象棋中讓兩先的意思是開局時讓對方先走兩步。

象棋中一般是男選手與女選手對壘時會讓兩先,此外還有象棋大師對陣草根選手時會讓先。

讓先有讓一先和讓兩先,都是為了比賽的公平性。

但是要注意,被讓先的選手是不能吃對方的棋子,只能布自己的陣而已。

2樓:阿銀永遠無節操

象棋中,讓兩先是指在開局時讓對手先行兩步。

中國象棋行棋規定:

1.對局開始前,雙方棋子在棋盤上的擺好。

2.對局時,由執紅棋的一方先走,雙方輪流走一步。

3.輪到走棋的一方,將某個棋子從一個交叉點走到另一個交叉點,或者吃掉對方的棋子而佔領其交叉點,都算走了一著。

4.雙方各走一著,稱為一個回合。

5.走一著棋時,如果己方棋子能夠走到的位置有對方棋子存在,就可以把對方棋子吃掉而佔領那個位置。

6.一方的棋子攻擊對方的帥(將),並在下一著要把它吃掉,稱為「照將」,或簡稱「將」。「照將」不必宣告。

被「照將」的一方必須立即「應將」,即用自己的著法去化解被「將」的狀態。如果被「照將」而無法「應將」,就算被「將死」。

3樓:正牌天王老子

開局時讓對方先走兩步,一般是男選手對女選手時會讓兩先,(以前要讓三先的)

還有象棋大師對草根選手時會讓先,一先,兩先,都是為了公平性。

但是要注意,被讓先的選手是不能吃對方的子的,只能布自己的陣而已!

五星體育「弈棋甩大牌」節目象棋總決賽,盛建國在總決賽戰勝馮超獲得和象棋特級大師(象甲聯賽十連冠得主,當時號稱無敵的胡司令)胡榮華對決的機會。

胡司令就讓兩先,而且減了時間(1分30秒)(總共10分鐘,誰先到時誰算輸,什麼規則!)

然後還要胡大師邊走邊講解,那個李強(主持人)還時不時分散胡大師的注意力,使得胡司令開局很被動,在這種不利的苛刻條件下,胡司令還是最後戰勝了盛先生。可見職業選手對業餘選手一定要讓先的!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局的時候讓對方先走兩步。但有一些例外,比如:不能打馬、不能中炮再打中兵等

5樓:呂之刀

開局的時候讓對方先走兩步。

但有一些規定,不能吃子,且必須是動不同的兩顆棋子。

6樓:

對方連走兩步,但有一些約定。

象棋什麼叫「讓兩先」?

7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中讓兩先的bai意思是開du局時讓對方先走兩步zhi。象棋中一般是男dao選手專與女選手對壘時會屬讓兩先,此外還有象棋大師對陣草根選手時會讓先。

讓先有讓一先和讓兩先,都是為了比賽的公平性。

但是要注意,被讓先的選手是不能吃對方的棋子,只能布自己的陣而已。

象棋讓二先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讓你先走兩步棋。但一般規定不能只走一個棋子,如你先走炮2平5不能再走炮5進4打空頭。

9樓:應彤僑韶

一種讓棋走法,就是對方開局少一個馬,同時讓你先走兩步棋,但讓的這兩步不能吃子。

圍棋中的讓兩先是指先二麼

10樓:佳言賦

讓兩先一般是在象棋中,是指在開局時讓對手先行兩步。

讓子是圍棋的一種對弈制度,指持黑子的一方先在棋盤上擺上一定數目的子之後,再由執白子的一方開始下,這種制度在於使原本棋力有差距的兩個對弈者,能拉近彼此距離,以增加趣味並有助磨練棋力,理論上讓二子是3個貼目,按照現行規則,也就是19.5-22.5目。

11樓:常勝將軍

讓兩先就是讓二子吧。讓兩先說法不正規。

象棋受讓兩先能吃子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

象棋讓先的規則:

棋子不能過河(自然就不能吃子)

同一棋子不能走多步。

比如讓兩先你可以走動兩個棋子,每個棋子走一步,而不能同一個棋子走兩步。

中國象棋怎麼讓八先?

13樓:芮瀚文廉尚

一樓別搗亂。先行三步有規矩的,一是不過河,二是同一子不能動兩步。通常三先的話都是中炮、右正馬、右直車(炮二平

五、馬二進

三、車一平二),速度最快,對對手壓力也最大。

14樓:戴德宇惠珊

讓八先就是讓你先走8步,一個子不能重複走,不能過河,不能吃子,然後黑方再走。這情況不多,多的是讓兩先或三先,或讓一馬、雙馬、單車等。

關於讓子,也聽說過許銀川讓九子的:五兵帶士象

如何讓學生先學後教,在教學中,為什麼要先學後教?怎樣做到先學後教和以學定教?

孔子曰 學起于思,思源於疑 先學後教,以學定教正是要給學生創造一個他們相對自由的學習情境,而不是先行做出 想要他們做什麼的規範 一 自行 發揮主體作用 1 提出明確的學習目標 要求學生 先學 時,教師要提出明確的學習目標要求。如欣賞課,讓學生先感受藝術作品的魅力 繪畫課,讓學生感受了解一下作品的構圖...

她為什麼讓我把愛先放心裡,為什麼先說愛的先不愛,後動心的不死心?這句話居然在我身上靈驗了。

她先主動和你聊的,說明對你印象不錯,但當一切被你挑明瞭以後她又有點不知道該這麼辦,所以叫你先放放,畢竟前一段的傷不可能立馬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如果嫌你煩就不會及時回覆你,可以直接不理你的,說明還有機會空間。一切需要時間來磨合,聯絡還是必要的,只是不要一直馬上讓人家給你答案,你可以跟她講些開心的事啊,...

excel中如何讓兩列有相同的資料排在同一行

就用下復 面的列子演示 制 中 運單號 重量bai 其它 是一 一對應的,要du把相同的面zhi單號也一一對應。dao2種方法 1.直接在 排序和篩選 裡選 自定義排序 先把a2到a5按自小到大排,再選中c2到e5按c列自小到大排。然後a列c列就一樣了。不確定的話,還可以用公式 a2 c2驗證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