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

2022-11-17 06:30:10 字數 2448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祕訣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引述原材料)從它們身上,我並未發現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那麼,是什麼使它們先於聰明能幹的人類登上神聖的金字塔頂呢?我想,如果金字塔頂象徵著成功的話,若達到它須要很多條件,而雄心、信心、恆心則是必備的。

(提出論點)雄心是成功的基石。雄心即大志,人無大志者,只能做簷間飛翔的燕雀。弱者與強者、平庸與偉大間並沒有很大的區別,只是前者缺少的是雄心大志,而後者卻有堅強的意志。

王安石曰:「夫夷亦近,則遊者眾,險以遠,則至者少,而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人之罕至者也,故非有志者不能到達。」黃鶴縱有很高的技能,猿猱縱有善於攀緣的本領,而不能到達金字塔頂者,就是缺少立於世界之巔的雄心壯志。

信心是成功的階梯。眾所周知,萬事開頭難。你縱有偉大的抱負,如果你不勇敢地邁出第一步,那麼,雄心也不過痴心而已。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滿懷信心地去迎接挑戰,一切挫折才會給你讓步,你才能達到目的。因為有信心,直衝雲霄的喜馬拉雅山頂峰,才插上了攀登者的旗幟;因為有信心,一望無垠的撒哈拉沙漠才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跡;因為有信心,湍急浩蕩的雅魯藏布江,才留下了探險者的身影。

就是靠著信心,老鷹與蝸牛,才登上了金字塔的頂端。恆心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荀子曰: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鐵棒成針,靠的是恆心;水滴石穿,靠的是恆心;聚沙成丘,靠的是恆心。司馬遷寫《史記》用了十八年;哥白尼寫《天體執行》用了36年;馬克斯寫《資本論》用了40年。

沒有恆心,就沒有無數項發明的愛迪生,就沒有發現鐳原素的居里夫人,就沒有創造生物進化論的達爾文。所有這些人無不以「恆」為自己的終生伴侶,最後才踏上成功之路。(運用並列式的結構,從「雄心」、「信心」、「恆心」 三個方面論述「成功的祕訣」, 眉目非常清晰。

) 朋友,請用雄心鋪路,用信心架橋,用恆心作動力,勇敢前行,將雄偉、神聖的金字塔踩在腳下!(緊扣論點結束全文)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材料作文,實際上是以「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這句話所蘊涵的哲理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寫作前先要認真審讀材料,弄清這句話所蘊涵的哲理。「到達金字塔頂」即意味著取得成功或目標實現,老鷹能到達「到達金字塔頂」,歸功於它有一雙矯健、敏捷的翅膀;蝸牛能到達「到達金字塔頂」,則歸功於它的吃苦耐勞和執著精神。由此立意:

「著眼於蝸牛」:腳踏實地並持之以恆的努力,能彌補先天的缺陷, 就能「到達金字塔頂」;「著眼於老鷹」:成功離不開超群的實力;「著眼於蝸牛和老鷹」:

如果你缺少優越的條件,仍有成功的機會,只要你夠勤奮而且有恆心;如果你擁有出眾的天賦,也不排斥仍需要堅持不懈的毅力和勇氣。

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請以這句話所蘊含的哲理為話題寫一 20

2樓:you秀秀秀

我很懶,我跟你說一下大概的重點,當然我不是什麼有高深學問的人,我的見解僅供參考。

雄鷹因為說它能夠到達金字塔頂是因為它的身上有勇敢拼搏的精神,雄鷹是一種睿智勇敢而自信的鳥!一般來說他們都會激流勇進,逆風而上,毫不懼怕任何困難。而蝸牛,則是一種契而不捨,堅持不懈的精神,它隨小,可是是秉著不放棄的堅定信念也是克服困難的關鍵,這是兩種動物身上的優秀品質,我所理解的哲理大概就是在哲理。

別的我也理解不出來了,恕文化水平有限,希望你早日寫完作業!

作文—材料:有人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要求:請以這句話蘊含的

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

3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代表的是一種持之以恆的動物!~他們代表人的一種執著精神!~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到最後!~老鷹自不必說想必你的心中已經又了一個答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並不是不能被征服,老鷹能上是因為先天的優勢,蝸牛是因為鍥而不捨,所以再強大的東西還是會有一天被征服,這是逆向思維

5樓:匿名使用者

含意是老鷹和蝸牛為什麼能上到金字塔上面

題目就寫《目標》

寫作文時的帶上有人曾說著句話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能上是因為先天的優勢,蝸牛是因為鍥而不捨.可以是說後天努力可以彌補先天不足,也可以是說到達目的的方法不止一種

7樓:鄧嫻滿沛雯

可擬題目--天賦與毅力

很普通啊,那你看著辦吧

很多例項啊,神童大學生與80歲的大學生

少年成名的畫家,與80多成名的老奶奶畫家

李嘉誠的兒子,及中國眾多白手起家的中國企業家馬三立

有人曾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頂,一種是老鷹,一鍾是蝸牛。這句話蘊含著怎樣的哲理?大神們幫

8樓:言頤

要麼就要擁有絕對的實力,可以傲視一切;要麼就要像蝸牛一樣堅持不懈

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我見過的女人,一種是我沒

世界上只有兩 複種女人,一種 是我制見過的女人,一種是我沒過的 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我愛你,一種是不愛的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愛我的,一種是不愛我的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認識的,一種是我不認識的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真實的,一種是幻想世界上只有兩種女人,一種是活著的,一種是死去的世...

世界上哪兩種生物不會游泳,腦筋急轉彎,世界上哪兩種動物不會游泳

女朋友和媽媽。引用於一個問題 你女朋友跟媽媽一起掉進水裡,你先救誰。腦筋急轉彎,世界上哪兩種動物不會游泳 當然是媳婦兒和媽 你女朋友老是問你,她和你的媽媽同時掉進水裡,先救誰?老是問這些問題。哪兩個生物最不會游泳顯然而知 我認為你朋友這些行為是非常幼稚的。傻呀,老媽跟媳婦了,一直掉進水裡,還要你去救...

拿破崙說世界上有兩種強大的力量怎樣理解

拿破崙曾經指出 世界上只有兩種強大的力量,即刀槍和思想。從長遠看,刀槍總是被思想戰勝的 在 看不見的宣傳 中築牢看不見的 防火牆 就要不怕 火 不畏難 不騎牆。在意識形態鬥爭的最前沿絕不當 牆頭草 勇於擔負為黨和人民堅守陣地的光榮職責。築牢看不見的 防火牆 必須牢牢守住理想信念的主線 為民服務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