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化氫等離子低溫滅菌器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2-11-17 04:25:10 字數 3215 閱讀 79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危害:

1.生物方面:滅菌時,過氧化氫會有少量的殘留,身體接觸時,會對**造成嚴重的氧化,主要表現為泛白;過氧化氫氣體很刺鼻。

2.化學方面:操作不當,會造成化學試劑的洩漏3.物理方面:過氧化氫卡匣會對環境造成汙染,無紡布和包裝材料也是一次性使用材料,都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2樓:薇洛迪蘭

隨著醫療技術和高科技的飛速發展,手術中使用的手術器械越來越多,而且很多的手術器械不能夠耐受高溫蒸汽滅菌。低溫滅菌技術解決了不耐熱手術器械的滅菌問題,目前普遍使用的環氧乙烷滅菌和戊二醛浸泡消毒法,存在滅菌迴圈週期長、有毒、汙染環境等缺點。過氧化氫等離子低溫滅菌技術具有低溫、乾燥、快速、無毒等優越性[1],近幾年逐漸被一些較具規模的醫療機構應用。

我院**室購置的1臺sterrad 100s過氧化氫等離子低溫滅菌器,主要用於非耐熱物品的滅菌,現將使用體會介紹如下:

1 材料與方法

1.1 適用範圍

滅菌物件的範圍廣,可用於金屬及非金屬製品,特別適用於非耐高熱物品、非耐溼物品,主要有運動醫學、**、外科、五官科、眼科、泌尿科等腔鏡器械,如關節鏡、腹腔鏡、鼻竇內鏡、電切鏡、輸尿管鏡、電凝線、電鑽、電鋸等物品的滅菌。

1.2 滅菌方法比較

與eo滅菌器比較(表1)。

2 結果

2.1 滅菌優點

對人體及環境安全,由於過氧化氫等離子低溫滅菌器的特殊滅菌原理,在滅菌迴圈結束後沒有危害物質殘留,滅菌物品不必進行通風,取出後即可使用;而且由於其滅菌時間短,滅菌時間55 min或72 min(物品多時可達80 min),加快了手術器械的週轉。與環氧乙烷滅菌相比,**宮腔鏡週轉使用增加了1倍,眼科燒灼線、五官鼻竇內鏡、手術室電凝線、電鑽、電鋸的週轉使用增加兩倍以上。

2.2 安裝及操作

安裝及操作簡單、安全,僅需要電源(三相四線380 v電壓),不需要排水、通風及引流設施,滅菌過程全自動化,操作者容易掌握。

2.3 使用的侷限性

環氧乙烷由於其極強的穿透性,可用於各種難易部位的滅菌[3]。而過氧化氫等離子低溫滅菌器則有其侷限性,布類及紙類包裝材料可吸收h2o2滅菌劑,不可使用紙類及棉布類的包裝材料;滅菌物品中不可有任何含有木質紙漿的物品,以及由含纖維素的材料製成的物品.

3樓:姜子牙下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危害:

1.生物方面:滅菌時,過氧化氫會有少量的殘留,身體接觸時,會對**造成嚴重的氧化,主要表現為泛白;過氧化氫氣體很刺鼻。

2.化學方面:操作不當,會造成化學試劑的洩漏3.物理方面:過氧化氫卡匣會對環境造成汙染,無紡布和包裝材料也是一次性使用材料,都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嘻嘻][嘻嘻][嘻嘻]

更多3條

4樓:

沒有危害,不是環氧乙烷!

5樓:

我們夠買的時候,我瞭解過,進口的只有美國強生,比較好,資質比較全,國產的比較多,有什麼新華,北京白象,海爾,凱斯普,杭州三源等,**便宜,但是某些品牌或型號好像沒有證件的,貌似耗材也沒有衛生許可批件。這是我瞭解到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器有什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環境沒有什麼危害,沒有毒性殘留,滅菌的時間比較短,而且滅菌後不需要通風處理,另外就是可以對不耐熱不耐溼物品滅菌,滅菌過程溫度小於50度,腐蝕性比較小,和醫療器械相容性比較理想。

7樓:賀小派

它是一種高效、快速的臨床滅菌方法,在較短時間內就能完成對器械的消毒,提高了手術器械的使用率,增加了單位時間內的手術例數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器的相關特性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器的滅菌失敗原因有哪些

8樓:小聖愛

掌握低溫滅菌的操作規範,熟悉低溫滅菌失敗的原因。方法:依據低溫滅菌原理和規範的滅菌操作要求,選擇正確的滅菌模式,合理的包裝,裝載。

結果:通過對滅菌後物品的化學監測和生物監測,達到手術器械物品的安全使用。結論: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是一種高效、快速、安全的新型低溫滅菌技術。

醫院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體滅菌器都用來給什麼物品消毒

9樓:abc我回來了

醫院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體滅菌器都用來給

適用於多種材料器械,尤其對非耐熱電子器械如光纖內窺鏡、電子儀器、電線、電池、攝影照相機等物品的滅菌處理。

諾頂儀器

10樓:只為查快遞

嗯。04版消毒**室規範裡面寫的很詳細的,請參考。可以這樣說任何類的器械都可以經過滅菌的,因為本身就屬於低溫滅菌,支援滅菌不耐高溫的器械,器具。

但是也可以用到所有的器械,器具還有碗盤,換藥碗之類的。

推薦醫院採購強生低溫等離子滅菌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鏡類不能滅(對鏡片有損害)過長過細的導管不能滅菌(達不到滅菌效果)一些吸附h2o2的物質如紙、棉線、液體、粉劑等不利於滅菌;

一些阻礙h2o2穿透的材料如油劑不能被滅菌;

一些加快h2o2分解的材質如某些金屬不利於滅菌。

可以參考一下,國家最新下的檔案gb 27955-2011細長管腔、複雜器械不利於h2o2氣體穿透,不利於滅菌。

12樓:西安維安實業****

任何類的器械都可以經過滅菌的,因為本身就屬於低溫滅菌,支援滅菌不耐高溫的器械,器具。但是也可以用到所有的器械,器具還有碗盤,換藥碗之類的。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器可以用於一次性物品滅菌嗎

13樓:南宮美媛訾詞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器既可對金屬醫療器械進行低溫滅菌,也可對非金屬醫療器械...製造商不建議重複滅菌使用的一次性器械,一次性醫療用品;植入物(除非製造商明

14樓:西安維安實業****

過氧化氫低溫等離子滅菌器既可對金屬醫療器械進行低溫滅菌,也可對非金屬醫療器械...製造商不建議重複滅菌使用的一次性器械。

15樓:豆廣英歸娟

說實話讓我填這幾個空我是填不出來的,但是我想說得是你按我的方法去想你可能會想出來的。既色是過氧化氫等離子滅菌器忌得是不能讓過氧化氫發生反應。比如不能加熱。

不能放二氧化錳。當然還有很多,我一時是想不出來的。

過氧化氫如何使用,過氧化氫如何使用?

雙氧水也稱過氧化氫溶液,有較強的氧化性,在與組織或血液中的過氧化氫酶接觸時,能立即分解放出初生態氧而呈現殺菌和除 用。在接觸創面時分解迅速且產生大量氣泡,可鬆動膿塊和壞死組織,因而常用1 3 的雙氧水清洗創面,去除痂皮,清洗帶惡臭的創傷。注意事項 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高濃度的雙氧水,以免發生刺激性灼傷...

過氧化氫可以去除瓷磚的頑固油漬嗎

應該可以,因為過氧化氫具有較強的氧化性,能夠氧化油漬中的不飽和鍵,生成可溶性的物質,達到 除去油汙的目標 建議使用蘇打或者小蘇打溶液 理工科有哪些專業?理工科專業有 1 天文學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

為什麼過氧化氫製氧氣的方程式是氧化還原反應呢

只要有化合價升高和降低的反應就是氧化還原反應,這裡過氧化氫中氧的化合價為 1,變成 2還有0價,既升高又降低,因此還叫做歧化反應,類似的反應還有,2h2o 2h2 o2,通電,h2o是氧化劑,又是還原劑,還原反應啊,因為h2o2中的化合價既有升高,也有降低 比如h2o2中的o是 1價,h2o中的o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