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大學褒貶不一,10屆進去的,有望提高好評嗎

2022-11-15 20:25:09 字數 2929 閱讀 9163

1樓:蓬焮

大連大學為什麼在大連以至於遼寧省名聲不太好呢,一個是歷史原因,23年前大連大學是由三所專科學校(大連大學、大連師範專科學校、大連市衛生學校)合併而成的,建校時間和那些名校動輒上百年相比實在是太短了,當地的人都知道這段歷史,因為它的出身對它的印象始終不太好。第二就是因為它的名聲不太好,當地人就不願意報考,分數自然也就很低,上二本線,甚至低於二本線就可以上,所以上大連大學的當地人整體素質也就不如大連的理工、海事、東財等名校,給當地人的印象就是上不了別的學校的人最後為了上個本科就去大連大學了,實話實說,在我國,學校的名氣的卻非常重要,常掛在嘴邊的能力云云固然重要,但能力這東西不是一眼一天兩天看的出來的,就業的時候不得不服,名校的學生即使混了四年,但他用那張文憑可能比你苦讀四年還要好用。外省的考生錄到連大分數都不低,很多都是超過一本線的,我想說,如何你高考發揮失常,那你可以選擇復讀,但這確實有風險,選擇來這裡你可能真的會後悔,因為很多都是高分選手,本可以去更好的學校,也就常常抱怨,有這種心理也很正常。

但大連大學這些年的卻發展很快,關於師資,確實排名很考前的,博士、**量、課題量都名列遼寧省前茅。關於校風,其實大部分學校都差不多,當然頂尖學校的氛圍肯定不一樣,還是隻有考試的時候才有大量的人在教室看書,圖書館常年駐紮著一批又一批的考研的和愛好學習的學子,學不學習要看你自己了,你可以好好學四年,也可以混四年照樣拿文憑。每年連大都有很多考上清華北大等名校的研究生,也有考取國家級公務員,雖然整體就業可能不是太理想,也要看你的擇業觀了,這年頭大學生找工作都不容易,這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所以如果你選擇來這裡唸書,你就不要想那麼多,走好每一步,早做規劃。

2樓:

大連大學處於一個越來越好,上升的姿態。因為它畢竟還太年輕,剛剛過了建校20週年,你要對自己將來的母校有信心。今年資訊專業,會計專業,日語專業都已經升成一本。

**和美術專業本身就是一本專業。連大校風不錯。其實話說回來,哪個大學校風都差不多,想學習的學習,想戀愛的戀愛,大學沒有了那麼多的束縛,做事基本靠個人。

食宿問題樓主就不要考慮了,來都來了,就隨大流吧,沒有那麼差就是了。

從飛機場打車到青泥火車站。詢問下大連大學的校車或者直達都可以。校車免費,直達6元。

祝順利。

3樓:清斟淺酌

你報考的專業是什麼?

今年有幾個專業升一本了,日語等(其他的我也不清楚)

學習氛圍真得看自己的了,每個學校都一樣。這麼說吧,大一要求必須參加晚自習,有固定的教室,其他年級不強制要求,但是比如圖書館之類的,除了開學前幾天,你要不去佔座那就沒地方,很火爆啊- -

校風,真說不上,因為沒接觸過其他的學校,誰也不能讀好多所大學,所以對於其他學校還是不要妄自評價。單以個人感覺論,校風沒有太差的吧,不然學校也就不用辦下去了。

食宿還行吧,吃的方面應該可以滿足吧,當然在學校的話,要求不要太高。宿舍方面看運氣了,因為是由學校統一分配的,不一定條件怎麼樣。不過總的來說住段時間也就都能接受了。

學校應該報到當天有校車,看看你的錄取通知書上怎麼寫的,不行的話就從機場打車過來吧,畢竟東西可能比較多,乘車不是很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0屆連大畢業生,名聲不好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正是英雄莫問出身,更何況你要是真的瞭解大連大學的校史,瞭解大連大學相信看法一定就不一樣了,學校和人一樣,相處瞭解了,才知道。回答的你問題,1 連大的校風和全國其他大學差不多,沒什麼特別,沒殺人放火犯罪事件。2 食堂 連大主要有5大食堂,各種菜系,菜色豐富,(但我一般不怎麼去,人多)另有地方風味小吃飯店,如皖南 川味 大饞嘴等,快餐有花樣年華(招牌香辣雞塊) 3 宿舍,有普通宿舍和公寓宿舍,都是4人一寢。

公寓宿舍,每棟6層,分別在1樓2樓有ic卡式洗衣機。另外在2樓和4樓有ic卡式熱水箱。總體來說連大的食宿條件在大連所有院校中算是不錯的。

最後說一下,大連大學的醫學院和日語學院還是很好的。希望這些對你瞭解大連大學能有點幫助。

5樓:北緯

樓上的坐車方式方便點 雖然不是最快的 但考慮到你帶東西會比較多可以按樓上的去坐 要麼就是下飛機取行李的時候找幾個一起的 最好是4個去開發區學校的 然後給返程車(就是計程車)打** 這樣差不多你30就到學校了

、然後說說大連大學本身吧 今年有5個專業升到重本了,就是說 包括大連的考生都必須是重本線以上才能進的,我知道的重本專業(新的加老的)生物工程學院生物工程、日語學院的口譯與同聲傳譯方向(2023年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同時起步的),資訊學院的自動化,機械工程的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要說比較好的,應該是日語 資訊 建工 醫學院 這幾個學院了 還有什麼問題再聯絡我

6樓:pompadour我

其實怎麼說呢 中國的大學就那樣吧 有錢,有師資就能成為好大學 但是現在老師,教授的能潛心做研究的太少了 大連大學不缺錢都花的是zf的錢 硬體設施很不錯 就是師資一般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遼寧省內的,應該知道大連大學基本是大連人保底的學校,什麼都進不去了,2本就報他。如果是省外的,那我告訴你,他的錄取分數線還是很高的。不過一直都在說大連大學要升一本了,還沒確定訊息。

不過他的經費還是很多的,建設的也還不錯。

8樓:毒藥大於解藥

別聽他們 胡扯 關鍵在於自己

大連大學出過什麼知名人物

9樓:斜陽天下

墨西哥科學院院士,南極科考隊員,國家一級編劇、各種企業總經理、董事長等一大批名人校友。

10樓:百聞不如一教

也就是大連市的局級幹部吧

我是名中專生,現在畢業兩年,想拿錢進一所大連大學,請問有知道哪一個學校可以進嗎?

11樓:life夢裡漂

看你拿多什麼錢了,很多錢的話還是有很多學校可以進的

12樓:念碧琴

一般有繼續教育學院的,類似成教。拿錢進不現實,要千萬級別吧。

周杰倫新歌《說好不哭》推出後歌迷反響褒貶不一,是江郎才盡了嗎

周杰倫可以說是中國 界不可或缺的歌手。憑藉他超強的才華和獨特的外表,他吸粉無數,而且每次周杰倫的演唱會都有變化。事實上,每當有關周杰倫演唱會的新聞釋出時,主要平臺的門票總是被一秒鐘。哪怕周杰倫結婚生子,但影響並沒有消失。可以看出周杰倫能夠吸引粉絲。或者因為他擁有真正的實力和廣受好評的人才。然而,在過...

褒貶不一,但是豆瓣評分卻很高,隔離區2 終點站好看嗎

就我個人而言,隔離區2 終點站 這部電影是一部深度好片,隔離區第一部屬於喪屍片,第二部也依然是一部喪屍片,但是在第一部的基礎上公升華了好幾個高度,我覺得這部電影是真的值得一看。隔離區2 終點站 這部電影正如片名一樣,隔離 提到隔離一定會想到要麼是病毒傳染,要麼是物種變異了,而這部影片是屬於病毒傳染最終...

魏忠賢在歷史上褒貶不一,他究竟是大明忠臣還是奸臣

眾所周知,在中國歷史上皇帝雖然是至高無上的,可是皇帝一個人也無法治理天下,他也需要很多人輔佐,於是出現了外戚,文官,武將,宦官,後宮五大勢力,一個朝代的滅亡和更替都與這些脫不了關係,但在文人筆下,最讓人不恥的卻是宦官。宦官在中國古代也被稱為太監,他們從小就陪伴天子長大,算是天子的近臣,在文人眼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