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嶽西文章 嶽西「粑俗」,誰知道一篇嶽西文章 嶽西「粑俗」

2022-11-15 20:05:08 字數 553 閱讀 4091

1樓:

嶽西的農家,喜歡做粑:當地百姓愛吃粑。逢年過節要做粑,喜賀祝慶也要做粑,贈送賓朋的也有粑,酬謝親友的也少不了粑,以致使粑在嶽西成為生活風俗的一大特色。

一年12個月,月月都有層出不窮的粑。正月米粉發粑,二月花朝粑,三月茅香粑,四月煎茄粑,五月小麥粉發粑,六月六的芽子粑,七月新米粑,八月中秋粑,九月重陽打餈粑,十月玉餾(玉米)粑,十一月蕎麥粑,十二月家家切豆粑。茅香粑算得上粑中之王了。

農曆二三月間,當萬木抽芽、百草冒尖時,一種名為茅香的青草首先鶴立雞群,掐下一芽二葉,洗淨後放在堆廐裡一搗,成粉糊狀,然後摻入米粉中(秈米粉和糯米粉各半)揉成一體,用臘肉、豆腐或粉絲、青菜做餡,然後放在鍋裡蒸煮。不中看,灰不溜秋,很好吃,餈中帶筋,食後回味無窮,三生難忘。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想回歸大自然,那麼吃上這名目繁多的無任何汙染的農家粑,一種迴歸大自然的舒適感就會油然而生。

2樓:戴花的白豬

嶽西網上有,好像是在美食嶽西里面。介紹的還很詳細,你去找找。希望能幫到你。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第一排,三雙鞋等於30,說明一雙鞋等於10第二排,一雙鞋加兩個動物頭等於20,已知鞋是10,那麼動物頭等於5第三排,動物頭加兩對不知道什麼物品等於13,已經動物頭等於5,那麼該物品每對等於4 第四排一雙鞋加一個動物頭少了個項鍊再加一個物品 不是一對 我們知道鞋等於10 動物頭是5但是少個項鍊,姑且認...

易經誰知道,易經誰知道??

不要把易經當什麼玄學去研究,那樣會誤入歧途。首先,推薦你讀南懷瑾的 白話易經 有關易經的歷史 據中國 2 君友會文獻記載 相傳秦始皇焚書坑儒之時,李斯將 周易 列入醫術占卜之書而得以倖免。之後各個朝代都有人研究 周易 包括漢代的京房 鄭玄,魏晉時代的王弼,唐代的陸德明 李鼎祚 孔穎達,宋代的邵雍 程...

誰知道答案,求解,誰知道答案?

原來有3只青蛙又來了一隻,現在總共有4只青蛙。3 1 4 只 表示3個青蛙?加上1個?等於4個青蛙?誰知道答案!求解 441個 1個1個拿,正好拿完。3個3個拿,正好拿完。7個7個拿,正好拿完。9個9個拿,正好拿完。此數為7 9 63的倍數。設此數為63n 2個2個拿,還剩1個。4個4個拿,還剩1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