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期的卵巢癌

2022-11-15 17:15:09 字數 642 閱讀 6535

1樓:雲南婦產科

您好!明確卵巢癌的分期,可以為臨床**提供準確的依據。卵巢癌的臨床分期根據2023年figo國際分期法可分為如下幾點:

ⅰ期:腫瘤侷限於卵巢

ⅰa:腫瘤侷限於一側卵巢,無腹水,包膜完整,表面無腫瘤。

ⅰb:腫瘤侷限於雙側卵巢,無腹水,包膜完整,表面無腫瘤。

ⅰc:ⅰa或ⅰb期病變已累及卵巢表面;或包膜破裂;或腹水或腹腔沖洗液發現惡性細胞。

ⅱ期:病變累及一側或雙側卵巢,伴盆腔轉移。

ⅱa:蔓延和/或轉移至子宮或輸卵管。

ⅱb:蔓延至其他盆腔組織。

ⅱc:ⅱa或ⅱb期病變已累及卵巢表面;或包膜破裂;在腹水中或腹腔沖洗液發現惡性細胞。

ⅲ期:腫瘤侵及一側或雙側卵巢,伴盆腔以外腹膜種植或腹膜後或腹股溝淋巴結轉移;肝臟表面轉移。

ⅲa:腫瘤侷限在盆腔未侵及淋巴結,但腹腔腹膜面有鏡下種植。

ⅲb:腹腔腹膜種植瘤直徑小於2cm,淋巴結陰性。

ⅲc:腹腔腹膜種植瘤大於2cm,或伴有腹膜後、或腹股溝淋巴結轉移。

ⅳ期:腫瘤侵及一側或雙側卵巢並有遠處轉移,胸水存在時需找到惡性細胞;肝轉移需累及肝實質。

祝您媽媽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一家醫院**這種病的,

卵巢癌早期,高階別漿液卵巢癌1b期,做了手術,切除了卵巢,子

子宮bai頸癌 的症狀 du1 出血zhi 不規則 出血,尤其是dao 接觸性出專血 即 性生活 後或屬 檢查後出血 和絕經後 出血是宮頸癌患者的主要症狀。菜花狀宮頸癌出血現象較早,出血量較多。2 分泌物 增多 白色稀薄,水樣 米泔樣或血性,有腥臭味。當癌組織破潰感染時,分泌物可為膿性,伴惡臭。3 ...

卵巢癌的治療方法,卵巢癌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啊

卵巢癌的 原則 是以手術為基礎的多種方法,包括化療 放療等的綜合應用。手術不僅是最有效的 方法,而且是確定診斷明確分期及瞭解病變播散範圍的主要方法。卵巢癌的手術既要強調首次手術的徹底性,又要避免不必要的過分擴大手術。卵巢癌常規的手術範圍應為全子宮及雙附件切除術再加大網膜切除術。但對晚期患者手術的基本...

如何判斷是卵巢癌,如何判斷卵巢癌是幾期的

對於卵巢癌是一種惡性腫瘤,一般判斷是否是早晚期,主要是判斷有沒有出現轉移,所以這個階段就需要藉助病理檢查來明確診斷,可以通過取淋巴結做病理,可以判斷有沒有出現轉移,如果還沒有出現轉移,大多是處於早期或中期的情況,一般卵巢癌進入晚期,大多已經出現轉移,也可能會出現周圍器官或者是遠處轉移。如何判斷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