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口腔癌的症狀,口腔癌是什麼症狀

2021-05-27 09:45:51 字數 4982 閱讀 8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癌與癌前病變之關係:許多人都有頰黏膜內側發生白色潰瘍或水泡的經驗,常發生於有壓力,睡眠不好或飲食習慣改變〈水果不足〉之際,一般二週內會痊癒 ;如超過二週未痊癒,必須作檢查.該部位有60%, 可能發生上皮性細胞癌。

有些口腔癌會造成外觀鼓出來的改變,從眼眶以下到頸部以上的範圍都可能鼓出.唾液腺的口腔癌只會從臉上腫出來,不會往內長,有時只在一,二週內即迅速成長,不可誤以為只是臉頰發炎而已.口腔癌症狀—口腔癌的早期症狀。

口腔黏膜顏色發生變化:如變白,紅,褐或黑且無法抹去.正常的上皮是粉紅色偏紅,出現白色或紅色兩極化的顏色皆是不正常.

如紅中帶白,則是比較嚴重的狀況,再如舌尖出現深紅中帶有白色點狀,90% 是早期口腔癌.

潰瘍:超過二週以上尚未癒合的口腔黏膜潰瘍.

口腔癌症狀—口腔癌的早期症狀

1、腫塊:口內或頸部有不明原因之腫塊〈觸控時不一定有疼痛感〉。

2、舌頭運動與知覺:舌頭之活動性受到限制,導致組嚼,吞嚥或說話困難,或舌頭半側知覺喪失,麻木,皆應儘早查明原因。

3、顎骨與牙齒:顎骨的區域性性腫大,導致臉部左右不對稱,有時合併知覺異常〈如下脣麻木感〉,或牙齒動搖等症狀。

[編輯本段]自我檢查

舌左側緣白斑

左側口角內側頰粘膜白斑

舌左側後方側緣紅斑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癌是個統稱包括口腔內所有上皮**的惡性腫瘤,常見的有脣癌、舌癌、頰癌、口底癌、牙齦癌等。早期多沒有明顯不適,但是如果口腔黏膜出現異常斑點比如白斑,紅斑等或者潰瘍長期不癒合,需要及時檢查**。

口腔癌在西醫上一般就是手術**和放療**,中醫藥在口腔癌的**方面,會有更多的**方法,根據病人情況,辨證論治,整體**。經絡消瘤,在中醫整體辨證論治,綜合**的基礎上,又發展出來了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15經絡推拿按摩疏通經絡,鍼灸、刮痧、貼敷、擦藥區域性**,心理支援增強信心,綜合**,可以對口腔癌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3樓:尚佳魯振國

如果連牙齦都沒有被感染到,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你沒有吃消炎藥和塗抹的藥物嗎?在口腔裡的病變都是很難癒合的,像最簡單的口腔潰瘍都要個三五天才能**,應該問題不大

4樓:葛偲掌鵬鯤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你吃東西時咬到它當然會疼的這是自然的,不必管它慢慢就會好的。口腔癌可不是你這樣的,呵呵,祝你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年齡很少有的口腔癌的,而且你的症狀也不是。極可能是比較嚴重的口腔潰瘍。

建議你去口腔科檢查一下。

如果是口腔潰瘍,建議你不要吃辛辣食物了,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丙注意多喝水

還有,不要光吃精米細面,也要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粗糧和粗麵當前**,可以試用「長河古典.抗菌噴劑」,純中藥水性藥物,可以直接噴入口腔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這不是口腔癌。

口腔癌的症狀是:

①.疼痛

②.腫瘤壓迫聲線導致的變音

③.口有異味(一種腐肉的味道)

您有可能是壓根息肉,到醫院稍做**就可以了。

7樓:慶雯

不是啦 沒有那麼容易得癌的 呵呵,應該是牙齦息肉。沒什麼大病

8樓:

口腔癌它是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的總稱,大部分是屬於鱗狀上皮細胞癌的及所謂的粘膜發生異變的情況。

口腔癌主要會出現以下的症狀,會有腫塊、結節的出現,有白色平滑式的鱗狀斑塊狀出現,也有紅色斑塊,潰瘍炎症區等等症狀,而且較長時間不能夠痊癒。

口腔中還會出現不明原因的反覆出血,以及不明原因的麻木、灼熱或者是乾燥的感覺,說話和吞嚥時還會發生困難或者是不正常的現象,並且它的疼痛比較明顯,早期一般**或者是僅有區域性異常的摩擦感,破潰之後疼痛明顯,會隨著腫瘤進一步侵犯神經,引發耳部以及咽喉的疼痛,還會出現淋巴結的腫大。

9樓:俞曦濮陽德澤

你好,反覆口腔潰瘍多為陰虛火旺導致的,尤其是熬夜的人容易患口腔潰瘍,體內有虛火也容易患口腔潰瘍,西醫認為缺乏維生素指導意見建議你用西瓜霜粉末外噴潰瘍面,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c,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熬夜

口腔癌是什麼症狀

10樓:張

你好!張宗甫講:口腔癌的症狀有:(1) 疼痛:(2) 斑塊:(3) 潰瘍:(4) 腫塊:

11樓:

你好,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304醫院)的專家宮殿玉教授介紹如下:

白斑據有關資料統計,口腔白斑的發生與喜吃燙、辣食物等飲食習慣有關。口腔黏膜如果變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著黏膜表皮細胞發生了變化。尤其是口腔黏膜變粗糙、變厚或呈硬結,出現口腔黏膜白斑、紅斑,很可能已發生癌變。

潰瘍不愈

口腔潰瘍的病程一般不超過兩週,如果燒灼感、疼痛等症狀超過兩週仍不見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因為,口腔癌常表現為潰瘍的形式,四周邊緣隆起,**凹凸不平,並有壞死組織覆蓋,疼痛明顯。

功能障礙

腫瘤可能侵犯張閉口肌肉和下頜關節,導致開閉口運動受限。凡伴有咽痛、耳痛、鼻塞、鼻出血、張口困難、舌運動受限以及三叉神經支配區域疼痛、麻木等感覺異常時,均應考慮腫瘤可能已侵犯至口咽、上頜竇、鼻腔、舌外肌、咀嚼間隙以及下頜骨,從而結合口腔癌所在部位選用適當的景象學檢查來進一步推斷。

疼痛明顯

早期一般**或僅有區域性異常摩擦感,潰破後疼痛明顯,隨著腫瘤進一步侵犯神經,可引發耳部和咽喉痛。因閉口肌群受癌瘤侵犯,常有張口困難。舌下神經受侵,則患側舌肌癱瘓,舌伸出時偏向患側,運動障礙。

如舌癌廣泛浸潤,則整個舌變硬,無法運動。

專家建議採用dc-cik生物免疫**,dc-cik生物免疫**是當代高精尖醫療領域的傑出成果,對腫瘤疾病的**效果顯著。首先dc-cik生物免疫**是全身性的,提高患者全身的免疫功能,而不是區域性的某一部分。其次dc-cik生物免疫**的殺瘤普廣,能有效徹底清除體內的癌細胞,這樣就防止了患者**、轉移的後發現象。

12樓:97辦公自動化

口腔癌主要是指發生在口腔粘膜的上皮癌,為頭頸部較為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因其發生的部位不同,分別稱之為舌癌、頰粘膜癌、牙齦癌、口底癌和硬顎癌等 。口腔癌的**與下列因素有關:

(1)長期嗜好煙、酒;(2)不注意口腔衛生,為口腔內滋生和繁殖細菌或黴菌創造了條件,極易促使癌症的形成和發展;(3)長期異物對口腔粘膜的刺激,如假牙、咀嚼刺激性食品等;(4)營養不良,蛋白質、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的長期缺乏,如鋅等 ,久之導致粘膜損傷而癌變;(5)口腔粘膜白斑和黑痣,均系癌前期病變,應及時處理。

不同部位的口腔癌其症狀大致相似,主要表現為:(1)疼痛。早期一般**或僅有區域性異磨擦感,如出現潰破則會有明顯疼痛,腫瘤進一步侵犯附近神經時,可引發耳部和咽喉痛。

(2)斑塊。口腔粘膜變粗糙、變厚或呈硬結,特別是發生在白斑、色斑及黑痣的基礎上,要考慮已有癌變。(3)潰瘍。

口腔粘臘區域性變硬,邊緣隆起,**凹凸不平,甚至糜爛出血。(4)頸部淋巴結腫大。口腔癌多先向附近的頸部淋巴結轉移,有時原發灶很小,甚至症狀還很不明顯,頸部淋巴結已有轉移、變大。

故如突然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也應仔細檢查口腔部位。

另附:口腔癌症狀與體徵診斷

返回(1)疼痛:早期口腔鱗癌一般**或僅有感覺異常或輕微觸痛,伴發腫塊潰瘍時始發生較明顯的疼痛,但疼痛程度不如炎症劇烈。因此當病人主訴疼痛,特別是牙齦痛或舌痛時應仔細檢查疼痛處有無硬結、腫塊與潰瘍。

若疼痛或舌痛時應仔細檢查疼痛處有無硬結、腫塊與潰瘍。苦疼痛區域性有上述體徵,應高度懷疑該處有癌症。

口腔癌中舌癌與牙齦癌早期主訴疼痛者較多。若疼痛部位與口腔腫塊潰瘍的部位不符,則需要考慮腫瘤有向其他部位擴散的可能。牙痛可因牙齦癌引起,亦可因頰粘膜癌、硬顎癌、口底癌或舌癌擴散侵犯牙齦或舌神經所致。

耳痛、咽痛可以是口咽癌的症狀,亦可以是舌體癌侵犯舌根或頰、硬顎、牙齦,或側口底癌向後侵犯咽側壁而引起。

(2)斑塊:口腔鱗癌位於淺表時可呈淺表浸潤的斑塊,此時不作活組織檢查難與白斑或增生性紅斑相鑑別。

(3)潰瘍:口腔鱗癌常發生潰瘍,典型的表現為質硬、邊緣隆起不規則 、基底呈凹凸不平的浸潤腫塊,潰瘍面波及整個腫瘤區。有時需與一般潰瘍相區別:

①創傷性潰瘍:此潰瘍常發生於舌側緣,與潰瘍相對應處總有尖牙、牙殘根或不規則的牙修復體,說明潰瘍是由上述刺激物引起。潰瘍質軟,基底軟無硬結。消除上述刺激物1~2周後潰瘍即可自愈。

②結核性潰瘍:幾乎均為繼發性,大多為開放性肺結核直接蔓延的結果,常發生於軟顎、頰粘膜及舌背,潰瘍較癌性潰瘍淺,潰瘍基底軟無侵潤硬結,抗結核**有效。

(4)腫塊:口腔鱗癌起源於口腔粘膜上皮,其腫塊是由鱗形上皮增殖而成。無論向口腔內潰破形成潰瘍或向深部浸潤,其形成的腫塊均較淺表,其粘膜上總可見到癌組織病變。

一旦臨床確定腫塊來自口腔癌即應進一步判斷其侵犯範圍與深度。凡伴有咽痛、耳痛、鼻塞、鼻出血、張口困難、舌運動受限以及三叉神經支配區域疼痛、麻木等感覺異常時,均應考慮腫瘤可能已侵犯至口咽、上頜竇、鼻腔、舌外肌、咀嚼間隙以及下頜骨,從而結合口腔癌所在部位選用適當的景象學檢查來進一步推斷。

口腔癌之臨床症狀、預防與自我檢查李正

13樓:

檢查面部與頸部在檢查頸部時,要儘量向後仰頭,檢視下頜骨區和頸部有無異常;再用手分別觸控左右兩側的頸部和下頜骨區,試試兩側感覺有無不同。

.檢查脣部先用眼睛觀察上下嘴脣的外側,再用手觸控。然後用拇指和食指向下拉開下嘴脣檢查內側,最後查上嘴脣內側。

.檢查牙齦拉開口脣檢查牙齦,並用食指觸控,看是否與上次檢查時一樣。

檢查頰部輕閉嘴,將拇指與食指放在嘴角向外拉開,用眼睛觀察,同時用手觸控側頰部,看有無異常。

.檢查舌癌伸出舌頭,用手墊上紗布抓住舌頭,觀察與觸控舌面,並分別向左右方牽拉舌頭,觀察舌兩側。

.檢查舌底將舌儘量上抬抵住膊部,觀察與觸控舌底,檢查是否異常

檢查咽部與上顎發「啊」音,在光亮處觀察咽部;然後頭部稍向後仰,觀察並觸控上顎部

當你在自我檢查時發現下述異常時,最好請有經驗的專科醫生檢查,以確定**,及時**。 (1)有腫塊、結節出現; (2)有白色、平滑式鱗狀斑塊狀出現; (3)有紅色斑塊、潰瘍、炎症區等症狀而且較長時期不能痊癒者; (4)口腔中無明顯原因的反覆出血; (5)口腔中無明顯原因的麻木、灼熱或乾燥感; (6)說話或吞嚥時發生困難或不正常

吃檳榔會得口腔癌嗎?口腔癌前兆有那些臨床症狀

有流行病學資料表明,吃檳榔會增加口腔癌危險。口腔癌先期有反覆潰瘍史 吃檳榔會得口腔癌嗎?任何一樣事物,主食除外都不能多吃,檳榔的話我不太喜歡,因為有的人會吐得到處都是。吃多了會得,最近新聞上不是有一個男的吃檳榔吃得嘴裂開了,太可怕了 人家都說經常吃檳榔容易得口腔癌,是不是?嚼檳榔的風氣流行於東南亞 ...

為什麼治療口腔癌首選放療

口腔癌大部分屬於鱗狀上皮細胞癌,表現為口腔黏膜白斑 紅斑,口腔潰瘍久治不愈,淋巴結腫大,口腔內腫塊 結節 出血等等。方面,需要根據病情選擇合理的 一般早期手術 配合術後放射線 化學 中藥 等等。用不著放化療。重大發現 聖經和科學觀點一致。聖經創世紀第一章29節,神 也稱為天主 上帝 或老天爺 對人說...

聽說口腔潰瘍長期不癒合,可能是口腔癌?本人經常潰瘍,上次舌頭爛了一週多,好了,僅十來天,又嘴脣爛了

你好,你也不要太擔心,因為口腔潰瘍轉化為癌的機率還是很小的,你平常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維生素b。經常發生口腔潰爛,長期不癒合也不見得就是口腔癌,你最好去醫院查一查,而不是在這裡瞎猜,自己嚇唬自己。反覆的口腔潰瘍首先要有危險因素,比如長期的高鹽飲食,常吃刺激性食物,吃檳榔,大量吸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