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

2022-11-15 15:35:08 字數 696 閱讀 4138

1樓:陸玖光年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其花色彩豐富,有紅、藍、白等多種顏色,培植方式以分球繁殖為主,經過長時間的雜交與繁殖栽培,風信子漸漸產生了一些特殊的重瓣品種。

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和南非,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託斯(hyacinthus)。其花語為: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等。

多年生球根類草本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葉4~8枚,狹披針形,肉質,上有凹溝,綠色有光。

花莖肉質,長15釐米~45釐米,總狀花序頂生,小花10~20朵密生上部,橫向或下傾,漏斗形,花被筒形,上部四裂,反捲,有紫、玫瑰紅、粉紅、黃、白、藍等色,芳香。蒴果。自然花期3~4月。

園藝品種有 2 000多個,根據其花色,大致分為藍色、粉紅色、白色、紫色、黃色、緋紅色、紅色等

現在就有 你不妨去花店買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花是非常的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樓主,也望樓主採納!o(∩_∩)o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啊,開的很好啊

4樓:幻鳥

玩玫瑰小鎮見過,風信子,哈哈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玻利維亞秋海棠,又名玻利維亞海棠 塊莖呈扁球形,莖分枝性比較強,下垂,為綠褐色,葉較長,卵狀披針形。花橙紅色,夏季開花。中文學名 玻利維亞秋海棠 拉丁學名 begonia boliviensis科屬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這是什麼花?這是茅莓開花了,屬薔薇科,落葉小灌木,多以藥用名薅田藨出現,以根或莖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佛手花為芸香科植物佛手citru edical.var.sarcodactylis noot.swingle的花朵和花蕾。佛手又名九爪木 五指橘 佛手柑。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主產於閩 粵 川 江浙等省的佛手,其中浙江金華佛手最為著名,被稱為 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 雅稱 金佛手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檵木 j m 語音播報,能聽的百科!立即收聽 檵木,別名是宣城方言 雞柳毛 檵花 圖考 紙末花 刺木花 桎木柴 檵木柴 檵柴 浙 贛 湘 極夾古 閩 結結滿 皖 雞寄 贛 湘 繭漆 廣群芳譜 堅漆 刺漆 浙 知微木 粵 鋸子條 川 具木枒 川東 魚骨勒 江西 魚骨柴 兩廣 清明花 閩 白花樹 粵 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