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公司和普通的貿易公司有什麼區別

2022-11-15 09:45:26 字數 5931 閱讀 8647

1樓:

外貿公司和**公司本質上沒有區別,就是叫外貿公司。部分是工廠開的,部分是外國人在中國開的,有的是中國人開的。但是質量最高的是工廠開的,中國人開的和外國人開的都沒有啥前途。

工廠一個訂單可以頂外貿公司全年的訂單。同時國外客戶基本不和外貿公司和**公司合作,基本都是和工廠合作。將來你要是做了外貿,你就會遇到,客戶先問你,你是工廠還是**公司。

是**公司的話直接不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公司是可以出口的公司,通常指早期能出口的那些大的可出口的外貿公司,早期只有進出口權的外貿公司和合資公司才能進出口。

**公司通常指不能出口的那些,只能做些國內**。

但現在**公司也可以申請進出口權,除了規模可能小點,經營領域可能窄點,基本上沒太有區別。

3樓:哲閣館

外貿公司,主要是做進出口**的。普通的**公司,就是內銷。進出口的是需要有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進出口權的,如果沒有進出口權,可以找**公司。

4樓:本子

外貿公司比普通**公司多了一個進出口權,普通**公司也可以申請進出口權,流程很簡單。

外貿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區別

5樓:101劉辰

外貿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區別。

一、外貿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定義不同: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53961

外貿公司:

1、是指有對外**經營資格的**公司,它的業務往來重點在國外,通過市場的調研,把國外商品進口到國內來銷售,或者收購國內商品銷售到國外,從中賺取差價。

2、外貿公司做一些沒有進出口權單位的進出口**,收取**費。 這一系列**活動首先是要在有進出口權的前提下才能進行,整個過程中要通過的環節一般是海關、商檢、銀行、外管局、退稅科、國稅、**主管部門等。

進出口**公司:

1、屬於商業服務類公司,主要是為中小型企業與個人在**往來中,因不瞭解或不熟悉**操作流程而在商業往來中受到種種制約及在簽訂外貿合同時因不瞭解**規則與**風險而需要有專業公司協助完成對外**等相關商務活時幫助委託人能在**中得以順利通行的公司。

2、通常業務包括如下幾類:**商檢、**倉儲、**報關或清關、**國際運輸、**收付外匯、**國際保險、出口退稅墊付等。

二、外貿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同:

外貿公司:

1、業務範圍總體分為貨物**、技術**和服務**。作為個體戶或小公司來說,一般不適宜從事技術**,而貨物的進出口**中的一些商品如糧食,是由一些指定公司專營的,個人不允許經營。而對於傢俱、家電等佔用資金大、售後服務複雜的業務,對個人也不適宜。

進出口**公司:

1、專業進出口**公司在完善整個工體系後,大力開展**產品的對內及對對外銷售與**國際採購等工作。這類公司不但要了解外貿活動中的法律與規則,更要在協調好多個方系的基礎上與相關部門保持良好的溝通,更要隨時瞭解國際**動向和國家對外貿政策的臨時變動。

2、每一項工作實際都並不是很困難卻需要操作人員有綜合性的知識結構與優秀的協調能力,一家好的進出口**公司可以幫助客戶大大減少不必要的成本或得到更多的訂單,但一家不專業的進出口**公司也會使委託人承受巨大的損失。

3、進出口**公司的誠信度與口碑自然是非常關鍵的,這不僅僅是指委託人能不能在外貿活動中順利通行,更涉及到貨物與資金的安全問題。

6樓:華中怪物

外貿公司基本上以做**為主。而進出口公司不一定,可能是生產型的企業,也可能是**型的。

7樓:已至此

外貿公司不一定有進出口權,進出口公司一定有!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

a、外貿公司不生產,通過進出口**差盈利;進出口公司集生產與**一體

b、外貿公司可以做進出口**

9樓:匿名使用者

1-外貿公司有可能是沒有copy進出口權的, 因為,外貿公司在註冊完成之後, 進出口權需要單獨申請的, 不過國家對進出口權已經放開了, 並沒有限制,直接去申請就可以的了. 程式有點煩瑣:

需要到商務局、稅務、海關、電子口岸、外管局等多個部門辦理註冊備案登記手續.

2-進出口公司, 當然就是已經申請到了進出口權的公司了, 他們已經在商務局、稅務、海關、電子口岸、外管局等多個部門辦理註冊備案登記手續了的,

3-沒有進出口權的外貿公司, 也可以出口,但需要有進出口權的公司**出口.

4-進出口公司可以直接進出口.

普通**公司與進出口**公司有什麼區別?

10樓:幣思考

普通**公司只可以做國內的生意,國外的生意不允許去做。

進出口****通過註冊獲准有進出口權、有報關權的公司。就是將國外貨物通過海關報關進入國內,稱進口;將國內貨物通過報關賣給國外,稱出口。從事這類工作的就是進出口****。

**公司的主要就是商品的買與賣,**公司最重要的是資訊和業務渠道,要有貨源和銷售目標,併產生一定的利潤。

11樓:無名

最基本的區別就是進出口**公司可以以自己公司的名義進口國外的貨物,而且也可以在國內流通市場上進行買賣;而普通**公司就沒有這樣的進出口權,只有在國內流通市場銷售的資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公司做國內**

進出口公司,既可做國內又可做國際**,國際**須報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公司沒有進出口權的不可以直接做進出口的國際**的!

國際**必須要申報進出口權。普通**公司是沒有進出口權的。

**公司和外貿公司有什麼區別

14樓:賽拾國際貨運**

外貿公司當然主要業務是進出口。

**公司主要業務的貨物買賣,可能會包含進出口,也可能會只涉及國內**。

外貿公司和和**公司共同點,都是做**的,外貿公司主要是做進出口的,需要有進出口權!而**公司,如果是做國內的**,可以沒有進出口權;如果是做國際**,一般會在公司名稱上註明的,營業執照上有經營範圍,也需要有進出口權。

15樓:餘若谷夙棋

外貿公司是可以出口的公司,通常指早期

能出口的那些大的可出口的外貿公司,早期只有進出口權的外貿公司和合資公司才能進出口。

**公司通常指不能出口的那些,只能做些國內**。

但現在**公司也可以申請進出口權,除了規模可能小點,經營領域可能窄點,基本上沒太有區別。

16樓:祁秀雲彤雨

外貿公司比普通**公司多了一個進出口權,普通**公司也可以申請進出口權,流程很簡單。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7樓:答清潤頓職

**公司的話可以是單純的買賣貨物,進口後倒賣,這樣,但是並不一定要有進出口權

外貿公司就是有進出口權,有機會自己開拓國外客戶,

18樓:堵秀榮祿綾

外貿公司,主要是做進出口**的。普通的**公司,就是內銷。進出口的是需要有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進出口權的,如果沒有進出口權,可以找**公司。

**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區別

19樓:

2、性質不同:**公司一般只做內貿,可做中間賺取利潤的公司,不需要有進出口權;而進出口公司必須要有進出口權。

拓展資料:

**公司一般指從事貨物和勞務交易的公司。其業務範圍包括購買、銷售和其他如進行營業活動,也可以用經紀人或**商身份從事活動。但**公司不論採用哪一種方式從事業務活動,其職能都只是開發票。

從國際稅收方面看,跨國納稅人在國際避稅地建立**公司是逃避國際稅收的又一條途徑。跨國納稅人通過建立**公司避稅的典型模式是: 甲國的產品生產公司把產品銷售給建立在避稅地的乙國**公司,然後再由乙國**公司把產品轉售給丙國客戶,並從中留下一部分利潤,從而逃避本應在甲國應負擔的一部分所得稅。

經營範圍

(1)各種進出口商品的品質、衛生、安全質量檢驗(包括感官的、物理的、機械的、化學的、生物的和微生物檢驗)。

(2)各種進出口商品的數量鑑定(包括衡器計重、水尺計重、容量計重),以及整批貨物和包裝內貨物的數量鑑定(包括件數、長度、面積、體積等)。

(3)各種進出口商品的包裝、標記鑑定。

(4)各種進出口貨物的貨載衡量。

(5)進口貨物承運船舶的艙口檢視、監視解除安裝、載損鑑定和進口商品的殘損鑑定。

(6)出口貨物承運船艙、車廂和集裝箱的有關清潔、衛生、密固、冷藏效能等適載條件檢驗,以及積載鑑定和監視裝載。

(7)進出口商品的承運船舶,宣佈共同海損後的海損鑑定(積貨鑑定)。

(8)為有關國家對進口商品實行全面監管制度提供裝船前檢驗服務。

(9)其他檢驗鑑定業務,如財產鑑定評估,**比較,稽核簽發價值證明書,抽取或籤封貨物樣品,出口成套裝置從設計審查到監造,出口商品從原料檢驗到成品驗收乃至裝船前檢驗。

凡國外的**單位、製造廠商、運輸、保險部門以及公證檢驗機構等,都可直接向商檢公司委託辦理有關進出口商品的各項鑑定工作。商檢公司也可接受有關方面的委託,派員到國外辦理檢驗、鑑定;還可辦理與商品檢驗有關的諮詢業務和技術服務,如出口商品的催交,進口機電儀商品的除錯、維修等等。

進出口權全稱是指自主經營進出口經營權。

進出口權是指進出口企業開展進出口業務的資格,申請進出口權辦理需要經過一個比較複雜的審批辦理過程,擬申請進出口的企業必須同時得到市商務局、市/分割槽海關、檢驗檢疫局、外匯管理局、電子口岸等相關部門的批准,並拿到上述部門審批各類證書後,才表示公司擁有了自營進出口的權利。只有擁有進出口權的企業,才可依法自主地從事進出口業務。

20樓:帆布鞋1號

1、**公司的主要就是商品的買與賣,**公司最重要的是資訊和業務渠道,要有貨源和銷售目標,併產生一定的利潤。

2、**公司一般有些是沒有進出口權,做內貿的。如果要從事進出口業務,都需要向海關遞交前置審批。

3、**公司申請了進出口權後也可從事進出口業務。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公司可以做為中間服務商,賺取佣金.可以是單純的買賣貨物,進口後倒賣,這樣,但是並不一定要有進出口權。

進出口公司必須要有進出口權

22樓:濃的稀鹽酸

兩種公司的性質是差不多的,就是一個能做進出口而另一個只能做內貿.

23樓:sweezer_小佛

沒有進出口權什麼也公司也不讓出口,也進口不了,其實都是一個性質,都是trading co.,ltd

24樓:佛誠雷胭

我們提供從與國外客戶簽訂進口合同、開具進口信用證或付電匯、租船訂艙、商檢、通關、國內運輸、等全程進口**服務。

1、為客戶提供進口**諮詢服務,協助客戶做好進口前期準備工作。

2、進口追蹤合同執行程度。

3、收到進口單證後安排報關,代辦國際國內運輸。

4、**、代辦進料加工及來料加工手冊及其他保稅業務。

5、**、代辦進口商檢、衛檢、各類自動進口許可證等。

6、辦理進口結算手續。

7、辦理進口付匯核銷。

其他特殊**方式的進口操作和流程可能會有所不同,視具體情況協商辦理。

進口入境清關全過程在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 3 個工作日內完成清關程式 。

如何委託我司進口:

a、首先您需要和您國外產品**商確定進口訂單;

b、您與國外產品**商確認訂單或者簽訂購貨合同時表面我們是您的進口**商,我們與您之間簽訂進口**協議;

c、您需先付款給我司,委託我司付外匯或者開信用證給您的國外產品**商,付匯或者開具信用證時需提供進口檔案給我司(箱單/提單/合同/證明等);

d、貨物到港後,我們開始辦理進口清關入境手續;

e、報關出稅後,我們會通知您需要交納海關關稅;海關放行後,我們將安排給您送貨或指導您自己提貨;

f、在業務結束後,我司按照實際發生列出費用與您結算。

貿易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差別?

公司是對內的,進出 範圍比較廣,可以對外,接收外匯,進口或出口貨物技術都可以,但是 公司就不可以。公司的主要就是商品的買與賣,公司最重要的是資訊和業務渠道,要有貨源和銷售目標,併產生一定的利潤。進出口公司也是 公司 只是他的經營專案是對外進出口的。公司和進出口公司的區別 進出口 跟 公司有什麼區別?...

商貿公司 貿易公司 經貿公司的區別是啥?

一 經營範圍的區別。商貿公司在註冊上只侷限在商品各領域,其他是不可以加以涉及的,而經貿公司涉及面比較廣泛。二 經營渠道的區別。商貿,是指商業 比如城市或者城鎮第三產業,但不含工農業 一般不擁有對外 的資格 經貿,包含了工農業和商業,一般擁有對外 的資格。三 經營理念的區別。經貿公司主要是指商品的買與...

註冊外貿公司的流程

一 公司成立 1 租好辦公室。做外貿推薦辦理香港公司,方便收外匯 香港公司註冊,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公司名稱即可,註冊資金最低1w港幣,不用驗資,不用到位,8個工作日完成,註冊後可以開辦公司帳戶收外匯,沒有金額限制,也可以自由轉帳,併合理避稅,日後維護是一週年一次年審,國內經營沒有進出口權,出貨需要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