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題《風的故事》,《風的故事》的閱讀答案

2022-11-15 09:35:13 字數 1602 閱讀 9842

1樓:不雨亦瀟瀟

1、根據拼音寫漢字,給加點字注音。(4分)暴zào(

z o

)huàn(

h)然一新攥()

瑟瑟顫抖()2

、本文講述風的故事,顯得特別親切感人,主要原因是它通篇運用了的修辭手法。(2分)

3、第②④段之間省去了一句話,請你根據上下文將其補寫出來,使文意連貫、銜接自

然。(3分)4

、春夏秋冬的風各有什麼特點?請用文中的四字詞語回答。(4分)(1

)春風:(2

)夏風:(3

)秋風:(4

)冬風:

5、人們對春夏秋冬四季的風各是什麼態度?(4分)(1

)對待春風:(2

)對待夏風:(3

)對待秋風:(4

)對待冬風:

6、讀了本文你受到什麼啟發?(3分)

閱讀理解答案:

風的故事1、

略2、擬人

3、每當風傷心悲泣的時候,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往事。(只要是表示回憶的語句也可)

2樓:鬼哥最帥

1、 略 2、 擬人 3、 每當風傷心悲泣的時候,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往事。(只要是表示回憶的語句也可) 4、 (1)柔情萬千;(2)熱情洋溢;(3)沉靜和煦;(4)孤獨衰老。分析:

(4)為衰老疲憊、暴躁也可。 5、 (1)感激;(2)歡迎;(3)讚美;(4)置之不理。 6、 言之有理即可。

風的故事閱讀及答案 10

閱讀題《風的故事》把風的()和()表達的淋淋盡致

3樓:源點

答案是:

(四季特點) 和 (人們對風的態度)。

《風》的閱讀題

4樓:54程太太

問題1:

春天的風又叫和風,特點是喚醒萬物。

夏天的風又叫薰風,特點是暖烘烘。

秋天的風又叫金風,特點是涼絲絲。

冬天的風又叫朔風,特點是寒風怒號,捲起塵土。

問題2:

本文第2~5自然段是按春夏秋冬順序來寫的,全文是按的時間順序來寫的。

問題3:秋風為什麼加「金風」?

答:因為對於農民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高興值得快樂的時間,秋的到來雖然萬物以沒有春的可愛也沒有夏的美麗,可是它卻十分的樸質,在沒有人煙的地方也許會很蕭條,落葉繽紛,枯枝敗葉,可是它是生命的延續,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問題4:讀了「我們卻迎著寒風堅持長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這句話,你受到什麼啟發?

答:在另一端是金黃色的海洋,那是汗水的結晶,金風,說不清,很美很美,在這個海洋之中,你伴隨著清風,微風 冬天的風叫朔風,是因為,強風,你會看到,莊稼隨風飄動的身姿,宛如一條金色的龍在遨遊。

風的故事1.讀了本文你受到什麼啟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人也要懂得知恩圖報,連動物都懂的道理,難道我們不懂嗎?風將自己的一生的時光全部給了人們,而人們卻不懂得知恩圖報。

6樓:伍陸柒

人要趁年輕的時候好好發揮作用,不然,到老了就沒用了

《貝殼》的閱讀題,《風》的閱讀題

1 作者由 貝殼感悟到了什麼?作者由貝殼感悟到一個人應該儘自己的能力做自己該做的事和能做的事,要認認真真,堅持不懈地去做,並能為後人留下一些令人珍惜 令人驚歎的東西。2 你對短文最後一句話是怎樣理解的?這句話的意思是 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一絲不苟認認真真地去做,讓後人從中體會出 我 的堅韌不拔,...

徐悲鴻的故事閱讀題,《徐悲鴻的故事》閱讀答案

歧視 即 人對人就某個缺陷 缺點 能力 出身以不平等的眼光對待。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向的人,做事一定會成功。人生要自己去拼搏 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每個驛站上留下一段段不悔的回憶。流淚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 堅持不懈 執著追求夢想而又異常自信的人。徐悲鴻的故...

美麗的故事閱讀題一個美麗的故事閱讀題

1.因為感動老師的是小男孩對媽媽 老師的愛,感受到了愛的力量和偉大 2.和藹可親,平易近人,關心學生的好老師,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 3.最後一段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作用是總結全文 4.愛是偉大的,食人間最美麗的用小男孩與媽媽 老師之間的愛來進行寫作 5.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無論富貴貧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