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在豬場裡突然死亡得多少賠償

2022-11-15 02:45:13 字數 5830 閱讀 7807

1樓:博愛傑傑

您好,我是四川律師(也是成都律師),要看您爸爸死亡的原因,是不是工傷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上海笙銘律師

要看你爸爸死亡的原因,是不是工傷

在上班的時候突然死亡,怎麼賠償多少錢

3樓:深圳商務律師

勞動者在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構成工傷。勞動者近親屬可以請求用人單位承擔工傷賠償責任。具體的賠償數額與個人工資標準有關也有地方差異,建議諮詢當地律師。

如有經濟困難可以去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在廠裡突然死亡,43歲應賠多少錢

4樓:張偉傑律師

被認定為視同工傷的,與年齡無關。

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5樓:沂源新容顏

要看死因。因自己身體的原因而死亡廠裡的責任不大。因外來因素死亡廠裡的責任就大了,現賠償數額在一百萬左右。

6樓:活寶呂志華

由於什麼原因?我們廠有個高血壓的人,男29歲廠裡面協調了80萬,後期可能還往上

7樓:熱情的紫皇

25年計算參照死亡賠償金範圍

我爸在單位突然死亡賠付下來78萬,然後社保局的說了,沒有父母的贍養費,因為他們都退休,想給爺爺奶奶?

8樓:佳佳有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空難死亡賠償金能否作為遺產處理的覆函

【法規文號】(2004)民一他字第26號

廣東省高階人民法院:

你院粵高法民一請字(2004)1號《關於死亡賠償金能否作為遺產處理的請示》收悉。經研究,答覆如下:

空難死亡賠償金是基於死者死亡對死者近親屬所支付的賠償。獲得空難死亡賠償金的權利人是死者近親屬,而非死者。故空難死亡賠償金不宜認定為遺產。

以上意見,供參考。

二oo五年三月二十二日

2、最高人民法院賠償委員會關於如何處理石曉麗等5人請求賠償一案的批覆

【法規文號】法賠復〔1996〕2號

【頒佈部門】最高人民法院賠償委員會

【頒佈日期】1996-10-28【實施日期】1996-10-28

【全文】

吉林省高階人民法院賠償委員會:

你院《關於如何處理石曉麗等5人請求賠償案件的請示報告》收悉。經研究答覆如下:

根據《國家賠償法》第六條第二款的規定,石曉麗等5位賠償請求人都享有申請國家賠償的權利,各自都應獲得一部分賠償金。賠償金不應按份額平均分割,考慮到受害人崔洪福及其妻已與父母分家,子女尚小等因素,在作出賠償決定時,應適當照顧未成年人的利益,並應就賠償請求人各自獲得的賠償金額直接作出決定。

9樓:

社保局說的不對,應該都有因為你們是他的子,女還該有你母親的,這都是國家國定的

10樓:猶平賀撥

贍養老人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爺爺奶奶應該分得一份,但是也可以皆協商解決,錢不是萬能的,親情無價,家人好好坐下來三說三開協議打成一直就可以了

11樓:海豚媽媽

自己一家人,也要分這麼清楚啊,爸爸不在了,你就要替爸爸給爺爺奶奶養老吧!應該是有爺爺奶奶的一份的,你自己看情況吧

12樓:果子果子

你想得這麼明白,還有必要寫協議嗎?爸爸不在了,會給爺爺奶奶的心理帶來巨大的痛苦,他們又不會和你們爭這筆錢,何必做得那麼生分呢?未來的日子你們也要經常去看望陪伴和照顧老人家......

我弟弟在工作期間突然死亡,家屬可以得到多少賠償

13樓:蓋普希金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單位如果購買了醫保可以申請醫療期進行救治,醫療期間發放不低於70%的工資。

工作期間人死了的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請問麻將桌上突然死亡能要求民事賠償?

14樓:法邦網專家

首先,向你表示本人的問候,請節哀順變。

下面簡要分析一下法律關係。

顧客到麻將館玩,麻將館屬於經營活動,雙方建立消費服務合同關係。

根據最高法院《人身損害司法解釋》第六條規定,麻將館有安全保障義務。若未盡合理限度範圍內的安全保障義務致使他人遭受損害,權利人可以請求其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例如,當一個年齡較大的老人在麻將桌上的時間已經達到一個常人都認為是比較長的時間的話,經營者有義務對其進行善良的提醒。

再如,發現顧客發生急病,應採取急救措施等。

否則,就應認為有過錯。

若滿意,請點選採納。

上班時候突然死亡應該怎麼賠償?

15樓:洗牙刷臉咖森浪

這種情況一般定不上工傷,工傷一般要求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為工作原因受傷或死亡,或者工作時病發,而後48小時內死亡的。你陳述的情況應該屬於猝死,可能與自身的健康有關。但是如果能解剖屍體,確定病情是在工作時發作過也可以認定工傷,但是有一定風險。

這可以跟單位協商一下,看能不能給點補償。

算非因工死亡。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工人與職員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死亡時待遇的規定:乙、工人與職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由勞動保險**項下付給喪葬補助費,其數額為該企業全部工人與職員平均工資兩個月;另由勞動保險**項下,按其供養直系親屬人數,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其數額為死者本人工資六個月到十二個月。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   第二十三條 工人職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退職養老後死亡時或非因工殘廢完全喪失勞動力退職後死亡時,根據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乙款的規定,除由勞動保險**項下付給本企業的平均工資二個月作為喪葬補助費外,並按下列規定由勞動保險**項下一次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其供養直系親屬一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六個月;二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九個月;三人或三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十二個月。

16樓:孫法官說法

如果該單位規定了上班的確切時間,明確規定吃飯時間不屬於上班時間的,則不算上班。

如果沒有確定的規定,則屬於上班時間。

在上班時間因突然死亡的,屬於工傷的範疇。可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包括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等費用。具體數額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屬於退休人員,與單位的關係已經不是勞動關係,而是勞務關係或是僱傭關係,至於籤不籤協議倒沒有實質性的影響。還有在吃飯時間猝死不算是上班時間,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屬於上班時間的上下班途中,如吃飯,發生非其本人負主要責任的才算是工傷。

18樓:吳能一

1、是否屬於工傷需要先確定雙方是何種關係,是勞動關係還是勞務關係。

2、如果是勞動關係,你所述的情況則屬於工傷認定範疇,如果是勞務關係則不屬於工傷認定範疇。

3、勞動關係認定標準有:(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4、勞動關係具體分為事實勞動關係和勞動合同關係,兩者的區別在於是否依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5、如何證明事實勞動關係:(1)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用,(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4)考勤記錄,(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您可以通過上述資料來證明你與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

我爸爸和媽媽離婚了,但是我爸爸在婚內出軌,而且是出了十多年

離婚是大人的事情,請尊重大人的選擇,關於撫養權,如果你滿了10歲,應該遵循參考你的意見。我想請各位給我講解一下,我爸爸媽媽離婚五六年了,我爸爸是上門女婿,我媽媽去年找了老公,我跟著我媽媽 50 有一點是基本能肯定的,你女孩子跟媽媽過,但是在你心裡的親戚應是老家那些堂兄弟姐妹,或表兄弟姐妹。如果年份不...

我爸爸46在5年前我媽媽失蹤後我爸爸去法院宣告了我媽媽死亡後又娶了老婆,現在我媽回家了還能跟我爸爸

民法總則 第五十一條規定 被宣告死亡的人的婚姻關係,自死亡宣告之日起消滅。死亡宣告被撤銷的,婚姻關係自撤銷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復,但是其配偶再婚或者向婚姻登記機關書面宣告不願意恢復的除外。根據該條規定,你媽媽被宣告死亡,此後你爸爸又再婚,該再婚合法有效的,你媽媽再回家,是不能再跟你爸爸一起住的。具體...

急!!跪求!我爸爸體重突然下降10斤,怎麼辦啊

你可以去醫院作個全面檢查,因為許多疾病可以引起消瘦,最常見的如糖尿病,甲亢,腫瘤等。消瘦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也是不容忽視的,那麼,是什麼原因使人消瘦呢?從病理角度上說,消化系統疾病 糖尿病 甲狀腺機能亢進 肝炎 腎病等許多疾病都可引起身體消瘦 久病體虛,營養不良也可引起消瘦。若是疾病引起的身體消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