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和電壓問題,輸入電壓電流和工作電流有什麼關係?

2022-11-15 02:05:11 字數 3410 閱讀 2703

1樓:繁亭晚操戌

首先要知道,電壓表可以等效為

電阻非常大,遠大於燈泡。

電流表可以等效為電阻非常小,遠小於燈泡。

兩個表接反後現象是這樣的。電壓表和燈泡串聯,相當於電源兩端接在一個電阻很大的r上,因此只會有微小的電流通過,而燈泡此時是被電流表短路掉了,因為電流表的阻值太小,相當於導線。

其次要知道電壓表和電流表的工作原理。電壓表電阻很大,當內部有微小電流通過時,這個電阻上就能表現出很高的電壓,於是他就能把這個微小電流放大,從而顯示出兩端的電壓。可以參考高中物理課本關於電壓表的講解。

同理,電流表內阻很小,當有電流通過時我們把這個內阻上面的微小電壓訊號放大就能得到電流的讀數。因此當兩個表串接在一起時,電壓表的靈敏度要遠高於電流表。因此出現了電壓表有讀數而電流表無讀數。

因為燈泡被短路了,而兩個表相當於串接。

你問的幾個問題這下就清楚了:1調換以後原來電流表的位置連的是個電壓表,電阻很大,因此是斷路不是短路。2是的,是電阻很大的一個用電器。3

參考上面講的電壓表電流表大致原理。

2樓:喬微蘭門煙

看來你的基礎知識太少了。先說以下電壓表內阻很大可以看做是斷路,電流表內阻很小可以看做短路。

1:兩表接反燈泡被短路,電壓表直接測電源電壓2:電壓表內阻很大電路的電流就很小。但是電壓表也消耗電量(很小可以忽略,要怎麼有示數)。在理想情況下它不是用電器

3:電壓表內阻很大電路的電流就很小,小到電流表無法顯示。

3樓:融梅示緞

1.調換後沒有短路,應為電壓表的內阻相當大,比燈泡大多了。

2.這時的電壓表以就是個用電器,不過它能測出電源電壓。

3.電流的產生是應為導體中有電阻,如果沒有電阻的話,即便有電壓以不會產生電流,這時的電流表相當於一根導線,應為用電器被短路了。

輸入電壓電流和工作電流有什麼關係? 190

4樓:德國gmc高美測儀

需要看下裝置工作是電池充放電的電壓有多大,進而判斷下裝置的輸出功率,一般情況下輸出功率會小於輸入功率,如果電池充點電電壓不大,功率很小,裝置電源線就不會有事

5樓:浩雲1號

嚴格的講,如果只拿電壓和電流來討論問題的話,這是豪無意義的,永遠也無法說得清楚內如題目所容問的問題。

在一個電極的兩端,不管有多高的電壓,如果它沒有形成一個封閉的迴路,跟本就不會有電流產生。在一個電路中要產生電流,就要在這個電路中加入一個和電壓與電流同樣重要的概念:負載(電阻),差少這個概念,題目所說的問題是不可能理得清的,有了電壓、電流和電阻這三個概念,只要是一個初二年級的中學生,利用剛剛在物理課本中學到的歐姆定律————i=u/r 就可輕易搞清題目所想要搞清的問題。

這下茅塞頓開了吧?那麼,就不贅述了。

6樓:忙碌枉然

25平方毫米線載流量約為120a,所以沒有為題。

關於4平方線能否勝任,需要知道對電池充放電的電壓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bai電壓是指到了

各個du用電器接線處的電壓。

zhi工作電壓是指dao

裝置在正常工作的情況下的電壓,內單不一定是額定容電壓。

輸出電壓一般相對於負載的電壓要高一些,因為要去掉一定的損耗。

關係:輸出電壓--損耗--負載--輸入電壓--工作電壓。

8樓:祖榮花考棋

首先bai回答前半部分的問題,du答案是肯定的,由zhi歐姆定律可知,電流dao=電壓回/電阻,但是不答一定有電壓就一定有電流,只有是閉合迴路的情況下才有電流,但是不論電路是不是閉合,任意兩點之間是存在電勢差的,是有電壓的,所以有電流就一定電壓,但是有電壓不一定有電流,關鍵要看是不是閉合迴路。

關於電流和電壓的方向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個電流你標的正確,第三個箭關要反過來,實際電流值都要寫成正值,電壓 a+,b- a-,b+ a-,b+

電壓為正值,實際與原來標的相同。電壓為負值,實際則與原來標的相反。實際電流總是從實際電壓的+到-。

電流與電壓的問題

10樓:黑豹

例題採用關聯參考方向,求出元件的功率為正值是吸收功率;負值是發出功率。

網頁連結

電子和電流,電流和電壓的關係

11樓:查良吉蔣宜

天啊,你還是再好好看看電壓和電流的定義去吧。

用電器使用的電流是額定的,並不是你想增加多少就是多少的。所以不存在你說的「那為什麼增大電流卻不損壞電器!」

因為筆記本需要低電壓19v,其實3.42才是筆記本需要的電流量,市電是220v,所以需要變壓器。電壓升高了,電流也就不需要3.42了,用1.5a就夠了

12樓:其興業令躍

你的問題還真多啊,說實在的想這問題真不願意在打字了!

1,電流總是會由電壓高的地方流向電流低的地方,就想水從高處往低處流,另外電子才會動,正電荷是不動的.

2,電源的負極是不是存在負電荷,那為什麼沒有電壓存在?,這個問題是,我們的0v就是以大地的電壓為準的大地也許本身就帶1000v但我們不管他因為規定他是0v,我門就以這個為基準,所有的電壓都也是一這個"0"電位測量的,高的為正低的為負.

3,為什麼相同的電壓它裡面的電流不相同呢?因為每個變壓器或電源都有自己的功率,理論上說是按歐姆定律來計算電流電壓值,但這都是理論值,我們在實際應用上一方面是電源的容量問題,另一方面是導線的電阻問題,以及用電器不一定是純阻性的所以,電流值也不一定一樣,但你問的問題就是因為電源自身的功率問題.剩下的樓上回答的不錯我就不重複了.

還有就是膝上型電腦用的是開關電源,不是普通的變壓器,他的效率要高出變壓器很多.

變壓器的電流與電壓問題

13樓:天妙雙位惠

你對變壓器的本質沒有搞清楚。

所謂理想變壓器,其實就是忽略了變壓器本身的功率損耗,所以有等式:

p輸入=p輸出

上式表示的含義是:變壓器原線圈的輸入功率決定於副線圈的輸出功率。對不理想的變壓器,也是同樣的道理,只不過上面的等式變為:

p輸入=p輸出+p損耗

好了,現在不考慮不理想的變壓器,只看理想變壓器。當副線圈的匝數增加時,根據變壓器的公式:

u1/u2=n1/n2

可知當n2增加時,副線圈的輸出電壓變大,而副線圈電路中的電阻不變,所以電流增加,則副線圈的輸出功率p=u2i2,當i2增加時,輸出功率變大。

由於理想變壓器有功率等式:

p輸入=p輸出

所以p輸入也增大,而原線圈的電壓(發電機繞組線圈產生的電壓)不變,所以p輸入=u1i1,當p輸入增大時,原線圈中的電流也增大。

所以你的錯誤在於你認為原線圈中的電流不變是不對的

步進電機的電流和電壓,電感,步進電機裡電流跟電感的大小有什麼意義?

扭矩大小與電流和繞組的圈數直接相關 在電流不變的情況,圈數越內多 電感值也越大 容扭矩也越大。你就這麼理解吧 扭矩 繞組圈數 電流 理解可以參考這個公式,但實際不是這樣的,比這公式複雜多了。高速情況下,也就是電壓轉換頻率變快,繞組產生的反向電動勢會變大,減弱正向電流,所以高速下電機的扭矩都會變小。至...

電流和電壓的關係,電壓與電流的關係

電流是由電壓產生的,因此有電流必須要有電壓。相反,有電壓不一定有電流,例如一節電池放置在地上,電池的正負極存在電壓,但卻沒有電流 又如一根導體棒在沒有迴路的情況下切割磁感線,會產生感應電壓卻沒有感應電流。因此引入了電阻的概念,也有了電流的決定式i u r,電流由電壓和電阻共同決定,不能只看一個。電壓...

主變零序電流保護和主變電壓電流保護(間隙零序保護)的區別及各自的作用

兩種保護主要都是用於接地故障的。根據系統執行方式的不同,中性點接地系統中主變的中性點是接地的,而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主變中性點要求不接地執行。零序用於前者的接地保護,而間隙零序用於後者的接地保護,一般還會輔以零序電壓保護。至於保護的選擇很簡單,引出一箇中性點接地刀閘的輔助接點即可判斷。有時這兩種保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