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手工彩色的竹蜻蜓教案,小班手工《彩色粽子》教案

2022-11-15 00:45:14 字數 3256 閱讀 8107

1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的基本特徵已有一定了解。2、材料準備:(1)蝴蝶實物標本,課件(以蝴蝶、蜻蜓為主要內容)各一;製作流程圖7幅。

(2)剪刀、吸管、透明膠、畫報紙、白卡紙、油畫棒、記號筆、五角星(鼓勵製作成功的幼兒用)。(3)自制 竹蜻蜓 範例1只。四、活動過程1、通過觀察、欣賞相關的實物標本和課件,熟悉左右對稱特徵。

(1)出示蝴蝶實物標本,引發幼...

2樓:王老師解疑答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設計意圖:

幼兒的思維離不開動作,動手操作是智力的源泉,發展的起點。瑞士教育心理學家皮亞傑的"知識**於動作"和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基說的"兒童的智慧在他手指尖上"道出了動手操作的重要性。而幼兒科技小製作就是集知識與技能、奧祕與創造、動手與動腦為一體的幼兒感興趣的操作活動,它材料收集簡便、能揭示蘊藏的科學現象與原理、深入淺出,倍受幼兒青睞。

設計本次活動,旨在讓幼兒體驗動手製作、體驗玩中探索的快樂,並在動手操作中培養幼兒良好的科學感知,提高觀察、思維、想象等能力,促進幼兒手腦協調及心智的發展。

活動目標:

1.探索對稱圖形的製作及竹蜻蜓飛行中的奧祕。

2.看懂圖示,嘗試用對摺、畫剪、貼上等方法制作竹蜻蜓。

3.養成活動後收拾整理材料工具的習慣,體驗成功的愉悅情緒。

活動準備:

1.蝴蝶**一張

2.工具材料準備:剪刀、吸管、透明膠、人手一張畫報紙(稍厚)、記號筆

3.製作流程圖七幅

4.五角星(鼓勵製作成功的幼兒用)

活動過程:

(一)出示蝴蝶,認識左右對稱師:今天老師給大家帶來了一隻美麗的蝴蝶,請大家仔細觀察一下,它的翅膀有什麼特點?

(二)製作左右對稱圖形

1.討論製作左右對稱圖形的方法提問:你們會做左右對稱的圖形嗎?應該怎麼做呢?(幼兒討論回答)

2.幼兒嘗試用畫報紙製作左右對稱圖形

3.出示圖示,總結方法:紙兒長長邊對邊,中線起始圖案畫,沿著輪廓剪一剪,再給圖形穿新衣!

(三)製作"竹蜻蜓"

1.出示範例"竹蜻蜓"提問:製作竹蜻蜓需要用到哪些材料和工具?

2.幼兒看圖示並理解提問:誰看懂了?有沒有看不懂的地方?誰來幫助他?

3.幼兒看圖示製作,老師巡迴指導

(四)探索"竹蜻蜓"飛行的奧祕,激發幼兒探索的慾望。

1.玩玩竹蜻蜓,探索竹蜻蜓飛行的奧祕提問:你的竹蜻蜓能成功飛行嗎?你是怎麼玩的?發現了什麼?(為成功飛行及發現奧祕的幼兒貼五角星,表示鼓勵)

2.老師小結:告訴大家一個祕密,竹蜻蜓在我國已經流傳了2000多年的歷史,據說直升飛機的螺旋槳就是人們受到竹蜻蜓的啟發後才製造出來的。看來這小小的玩具中還藏著大道理呢!

希望我努力的回覆能幫到你

更多23條

小班手工《彩色粽子》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小班美術教案彩色圓柱體的美工

4樓:楓只愛麗麗

一、活動名稱:彩色圓柱體---紅色組

二、活動目的:

1、直接目的:培養幼兒視覺上對大小、粗細識別概念的再認識。

2、間接目的:手眼動作的協調,手臂肌肉控制力,敏銳的觀察及注意力。

小班《暖暖的懷抱》手工教案

小班彩色的飛盤教案

5樓:呵呵傷心的我

春天,是個插花的能手,插出了粉色的桃花,像害羞的姑娘;插出了黃色的迎春花,像報喜的小鳥;插出了紅豔豔的牡丹花,像高貴的女皇……

春的風輕輕地像一層薄紗在空中飄著,花兒好像在風中舞蹈,可愛的小燕子從遠方飛了回來,託春風捎來了信,告訴人們春天到來了。

春姑娘給大地鋪上了綠綠的地毯,孩子們在軟軟的,綠綠的地毯上打滾,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春天的氣息,樂到了心田裡。

幼兒園小班美工課五顏六色的糖果教案

魚兒拼貼畫公開課教案幼兒園小班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幼兒園小班美術教案:剪貼――快樂的小魚

1、學習使用剪刀剪直線的技能。

2、鞏固貼上的技能。

準備:剪好的圓形紙、圖畫紙、彩筆、剪刀。

活動與指導:

1、請幼兒看看材料盒裡有什麼?彩色的圓形紙、剪刀。

2、看看老師用圓形紙變出了什麼?

570) this.width=570;" border=undefined>

3、請幼兒學做「快樂的小魚」。指導中注意:

(1)教幼兒使用剪刀剪直線(摺疊圓剪1

小班神奇的影子教案,小班《大太陽》教案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積極有興趣地探索影子的產生和變化,使幼兒發現影子的產生與變化是與光源的變化有關的。2 培養幼兒間的協商 合作關係,鼓勵幼兒記錄實驗結果。3 引導幼兒瞭解影子在生活中的利用,豐富幼兒對影子的認識。活動準備 幼兒每人一個手電筒,若干小玩具和圓柱體積木,每人一份記錄卡,每人一支記號筆...

小班排除法求同的教案小班蒙氏教案求同存異

首先要吃透教材,把教材的編寫意圖弄明白,讀懂參考教學用書很重要.其次要備學生 備課文 備自己,有教學思路 教案的格式 一教學內容分析 二教學目標 分為認知目標,技能目標,情感目標 三教學重點與難點 四學習者特徵分析 五教學策略與設計 六教學過程 重點 七教學評價設計 八課後反思及自我評價.第一章 學...

小班手工小丑面具教案,中班美術塗色畫《我的小丑朋友》教案

繪畫意圖 學習畫畫對幼兒的素質能力提高大有益處。親愛的小朋友們今天美術課我們學習小丑頭像簡筆畫的畫法。畫法很簡單,細心學,仔細畫。繪畫目的 感知 體驗小丑滑稽的同時,教育幼兒不要只關注外表的美與醜,要注重內在的審美價值。讓幼兒體驗學習繪畫的樂趣。中班美術塗色畫 我的小丑朋友 教案 目標 鼓勵幼兒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