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成為老實的人,但是改變的過程又讓我迷茫

2022-11-14 15:15:13 字數 5893 閱讀 627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學會接受自己。

性格是出生時就決定的,可以說,它是上帝賦予你的一個禮物。一個你甩不掉的包袱。

然而,性格卻可以修復或改變。

這就需要你的努力,你不要覺得老實人可恥,這樣的話,你就會變得逆反,反而不利於你為人處世,你自己每天只能活在矛盾裡。

在與人交往的過程裡,謙虛、多傾聽、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你要看到別人的長處。

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你博覽群書,增長自己的知識和個人素質。

性格只能修正和少許改變,不能完全改變,你要認清這一點,而且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你需要耐力、信心、經受折磨。但是,你要堅信:一定可以就可以

最後,擁有好性格並不是一種魔力或是神奇的力量。因為任何一種性格都有它的利弊,你還要不斷的學習來更好的控制它,而不是被她控制。

多看看自己的優點,天生我才必有用!希望你快樂

2樓:利無咎

周易裡說,做人的最壞境界是外君子而內小人,而最好境界則是外小人而內君子。對外小人而維持自己的一個君子的心就好了,並不是老實不老實的問題。社會紛亂,有些事沒辦法用簡單的人格去應付,這之間的度並不難掌握,知道自己是怎樣的就已經好了,沒必要強求為了別人改變自己的樣子。

老實與不老實各有各的生活方式,路也不同。所謂君子不器,自己的生活還要自己去看啊

3樓:小小軀軀

我們的情況差不多.

在我看來,還是先把主要精力用於專心做件事.厚黑那套東西我們多少知道一點,已經算是把自己武裝起來了.剩下的,就是學學故事裡那些有理想有魄力的英雄人物.

4樓:小寶寶熊熊

性格好改變嗎。如果不好改變,不如大度些。這樣還能落個好人緣,最重要的是這樣你的心態就會變好。一點日用品重要還是好心情重要呢。

5樓:

做自己想做的事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如果自己變得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那別人還會喜歡你麼?

想那麼多隻會徒增煩惱罷了

不如做回自己

別那麼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由你本來的性子把,強制改變不會要多好的結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所有的 事都在於"事不過三'的範圍

縱情任我

8樓:54錢串子

我也是,分不清呢...

我不想在當老實人了,我想改變,但是又一個跟我一起從小玩到大的人,他就特別老實,我就感覺恩怎麼老實

9樓:像風的夢

你說你是一個老實人,我看不見得,老實人是不會冤枉另外一個老實人的,你說和你在一塊玩的另一個人很老實,你是受他的影響才變得老實,你這是多麼荒唐的想法,這是一個老實人能想出來的答案嗎?我看你不是老實,而是愚蠢。而這種愚蠢並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你自己造成的。

以後多看點各種書,遇到事情,多好好往深處想一想,這樣,你自然而然就會找到你所想要的答案了,在這裡提一兩個問題,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望你好自為之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都通向成功,老實人成功的例子也多了去了。你的問題不是因為你老實,而是因為你還太嫩了。當你的能力足夠優秀的時候,任何性格都可以被周圍人很好地接受。

而當你處處不如人的時候,無論你是何種性格都是一種錯誤。

所以問題不在於你的性格,而在於你本身。你夠強嗎?

能力不夠而又老實的人,容易被人欺壓。然而,能力不夠有不老實的人,卻容易受到更大的打擊。所以沒有什麼性格是更好這種說法。

我認識一個朋友,她不但老實,而且誠實,守信且感恩。願意幫助她的人不要太多,你可能還沒有充分發揮自己性格的優勢。

11樓:老夫妻

你怎麼能把錯處歸在別人身上?性格方面是自身原因

我很迷茫我很反感讓人說我老實,我為什麼總是給人感覺很老實我想改變這點。我長的蠻帥為什麼就是有這種老 5

12樓:

你老實,卻怕人說老實,有些說不通。其實老實又不是缺點,現今社會尤其缺乏,難能可貴。所以如果你所說的老實就是指真實、誠信,那麼請堅持!

13樓:

老實是好事!其實被人感覺老實,主要你不會口甜舌滑;多對人說好話,學會花言巧語別人就不會覺得你老實了

14樓:

隨他們說去吧,就當他們閒出屁來了,沒必要因為他們刻意改變自己,刻意改變的結果可能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我從小到大就總被人說老實,真的很反感,搞得自己像個怪胎另類一樣,本來自己沒覺得怎樣,被說完反倒全身不自在,奉勸那些閒人,人家沒礙你什麼事,彆嘴欠對人指手畫腳!

15樓:靜沫bao矽

一般說這樣話的都是長輩吧,因為這是一種誇讚,表示你為人可信,做事踏實,並不是什麼壞事,是很好的話

16樓:鑫焰煙

多跟人交流,別不說話,該開玩笑就開玩笑,偶爾講一次粗話也沒關係

我是一個老實人怎樣改變自己下 真的不想這這樣下去讓人拐彎磨腳耍我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效的辦法就是接受自己的不足

再認清自己想要改變成什麼樣 路直接就在腳下了

18樓:佑兒

你好,有時候真的沒必要計較這樣,你越是這樣想,就越是看不起自己的。

其實不管是誰,都有被別人尊重的權利,別人耍你,是她們素質低,你沒必要找自己原因~

19樓:毛球是個天然呆

吃虧是福。做最真實的自己,是心靈上的快樂自由。

20樓:說話是最佳天氣

把耍過你的人都打一遍 看以後還敢不敢再耍你 病貓不發威當我是病貓

我是個老實人,我想改變,但改變不了,這個社會老實人不好混,怎麼辦 50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理解你的心理,從這個問題中可以看出你是一個老實人,可是你面對現實生活,你無奈中問出了這樣的問題,我知道,在現在生活中雖然老實人少了,但生活中明顯的體現出老實人往往的被欺負,因此我認為在現在的生活中不要做太老實的人。老實」一個本應優良的品質卻在現代社會裡越來越不受人們歡迎,老實幾乎成了懦弱,迂腐,不知變通......的代名詞。

其實老實人不壞、勾心鬥角與他們無緣。

朋友,想改變這點不是一朝一日能做到的(這話可能有點令你失望)我們都得慢慢積累,從不斷的量變積累到質變...這是值得期待的一刻。

一個在人際交往中可以遊刃有餘的人,常常可以博得眾人的喜愛,經常是令我們豔羨不已。

要改變現狀我有幾點建議:

1要時常反省自己和檢查自己,去初病態心裡,消除疑慮和自卑

2做事要有熱情,只有你全身心的去投入,才能更深的發覺你的潛力,等到自己開心的笑了,這種自卑(「老實」人不好)的情緒也就銷聲匿跡了!

3要有至少一個很好的朋友,要有一個傾訴的物件...

4最重要的一點是,拋開面子,老實人往往最愛面子,這是致命的缺陷。

22樓:聶曉玉

「老實」一個本應優良的品質卻在現代社會裡越來越不受人們歡迎,老實幾乎成了懦弱,迂腐,不知變通......的代名詞。其實老實人不壞、勾心鬥角與他們無緣。

但是在你老實的基礎上請多提高自己的水平 既然改變不了就去努力做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易改稟性難移。人在十八歲以後性格已經形成,再想改基本不可能了。老實人在社會上大有人在。

人們在社會交往中都比較喜歡老實人,因為老實人性格踏實、穩重相處起來比較放心,給人一種安全感。但是作為老實人的自己,一般都對自己的性格不太滿意。這是因為老實人有時候會被人欺負,常常吃虧,這是一種不合理的現象。

人都喜歡老實人,可是還有人欺負老實人,這就不對了。應該教育那些欺軟怕硬的人,歧視老實人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正是有老實人的存在,社會上才多了一些和諧的事情,如果人們都變得互不相讓,盛氣凌人,人們的生活是不是變得非常難受。因此,人們要以一種平常心善待老實人,讓老實人越多越好。

24樓:最後一抹微笑

我之前和你一樣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你的老實你確定真是老實麼?是看問題的淺顯,還是社會閱歷的不足?

好好想想。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別以為自己吃虧了就是被欺負了,或者是別人壞,有的時候不一定都是這樣。真正的老實人不是老實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我經常會用這話勉勵自己,參悟其中的道理。所以,不要忙著抉擇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想想我怎麼才能歷經千帆,歸來仍少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是當今社會老實人不好混,但是還是老實人站得住腳。時間長了大家都知道你誠實可靠。都願意和你交朋友。

瞎掰撒謊的人短時間內都覺得他是好人時間長了,謊言總有被戳穿的時候。那時這樣的人就站不住腳了。朋友也就少了沒有人願意和他共事。

作為一個正經人,還是老實本分為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別輕易改變,因為如果不是那類人,硬去學那類人的話,就會畫虎不成反類犬,哪有好人硬往壞人上去靠的,這說明你的思想已經不對頭了,小心思想一不對,壞的運氣要來了,,,所以堅持你自己的,只要確認自己做事,端正,客觀,實在,厚道的,那就千萬不要改變,別把自己的優良傳統特色給弄沒了,,,,其實不知道你所說的你老實,是指什麼,,是指不會偷奸耍滑嗎,還是思想不夠活躍,對待機會的來臨不夠敏銳,還是遇事不夠積極主動,,還是情商有點低,,其實這些所有,都和性格有點關係,也和經歷和閱歷也有些關係,其實這是眼界的事,是需要多經歷,多看書多學習來增長和開闊的,俗話說藝高人膽大,不能光看別人活躍,就跟著活躍,那是有你所不知道的想配套的性格學歷經歷等背景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是不好混。因為老實人少。你在另一類人的圈子裡混,自然難。但是如果你的圈子老實人多,那你就如魚得水了。

有些人沒能力選擇圈子,有些人是沒想過換一個圈子。

結合自身的情況考慮吧。

28樓:冰之語

老實人確實不好混,既然環境就是這個樣子,你無法改變就只能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剛開始確實有些困難,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流逝,周遭環境的變化,你或許已經有細微的變化只是不知道而已。如果想快速改變自己就要放下心中包袱,多和開朗的人在一起,自信也很重要。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所謂的老實人是什麼概念,我認為老實人就是當今社會倡導的誠實,守信之人,你本身是老實人,說明你做人做事很誠實,挺好的,再在為人處事,辦事效律上與時俱進,慢慢改善,改進,成為一個守信的人,那你就是我們當代的誠實守信的楷模了。

30樓:雷水環

我也是個老實人,沒什麼不好。做人就應該實實在在,踏踏實實。如果你變的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那才是最可怕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難道不好嗎?老實人怎麼了?不用改變。在社會上,太老實了有時是會吃虧,但吃虧是暫時的,領導肯定還是喜歡腳踏實地的人。我認為你無需改變,做自己就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大多數人的觀點!還是做老實人吧!做誠實事!不用改變!總有人相信你的、總有人,欣賞你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老實是性格上內向

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人的性格是很難該掉的,其實改變不了就欣然接受,人的性格都有兩面性,內向的性格只是反應在某些方面不太適合,但是找準適合自己的位置,再發揮主觀能動性,豈不是能有一番作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隨心啊,社會沒規定一定要什麼人,哪種人,你這一生難道是為了取悅別人嗎,你不要自己開心的嗎,所以,你要跟隨自己的內心,做自己就好了,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好處,只是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罷了!

35樓:江湖百曉張

和我一樣的感覺 這個社會 太老實不好混 。保持對所有事情的懷疑態度 。 遇事多想想

因為你,我願意成為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曾

嗯!非常好!也不一定是為了他!就是為了自己更完美女人健身美容都是一生的追求!非常正確,其實活自己很重要 你做的一切都為了別人 你問問自己是自己喜歡的嗎?因為你,我願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 因為愛你,願意努力把自己變更好,只為能與你並肩。當我足夠好,才會...

我想成為金庸筆下的人物作文,我想成為金庸筆下的人物500字作文

作為一名狂愛金庸武俠 的讀者,一直以來,我很想寫一篇讀後心得。但又由於總總原因,總無法如願。這也一直是我的遺憾。然而,這種狂熱 洶湧的感受一直並未減弱,反而日益增強,就像能量在積蓄到一定程度就會有隨時爆發的趨勢。也正因為在這種能量的強烈激發下,我感覺到那股一直埋藏於心底的 無法言抑的感受如潮水般迸湧...

我想成為堅強的人,應該怎麼去做,我想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應該怎麼去做?

想在困難面前堅強,方法不是 忍 眼淚,而是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承受得住!如果你真的堅強,那麼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就不會流淚,而不是用你的堅強來 忍 眼淚。你性格上的不夠堅強,是因為你經歷得太少承擔得太少,一帆風順太多了。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父母寵得太多,幫我們承擔得太多,幫我們擋的困難太多,在困難到來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