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面試可不可以正確區分合格的申請者

2022-11-14 14:50:18 字數 3236 閱讀 280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可以,是因為你面試的時候,獨具慧眼,知人善用。人的性格,習慣和毛病都是很難隱藏或掩飾的,只要面試的時候,夠仔細,問的問題跟有針對性,一般還是能篩選出大部分的。

說不可以,是因為面試只能反映一個人某一時段的狀態,而且面試者也是有備而來。所以不全面不深入,可能影響你的判斷。

如果但有的時候我們又會因為自己的主觀印象影響判斷,偏執的去認為這個人如何如何。

不夠客觀,是面試官最容易也是最經常犯的錯誤。

而有的面試者當時的狀態也是決定是否錄用的關鍵因素,第一印象表現的好,之後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兒的人也大有人在。

所以,避免上述問題的辦法就是:面試不要只面試一輪,不只一個人對應聘者面試,多準備幾個工作中有針對性的問題,瞭解要招聘的崗位要求,再多注意觀察微表情微動作,綜合評定一個人,這樣才會相對客觀的反映現實真正的找到企業需要的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面試後還有試用期,再試用期內表現良好才行,關鍵看你直屬領導的評價跟考核,當然行政人事的考核也很重要

3樓:5love飛翔

這個不行,也許他有點內向,但工作勤奮呢

4樓:黃偉

我覺得可以顯露某些方面的才能

但不完全

北京教師資格面試合格之後,可以等下一年再申請教師資格證認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教育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第十八條規定: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麵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能不能申請兩個,要看你考了那些科,具不具備條件。同一年可能不行

6樓:殘若惜雨

符合條件可以一次申請一個,一年兩次申請

面試時各種問題應該怎麼回答

7樓:匠子瑜伽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注意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和對專業的興趣,說得合情合理老師才會相信。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言之成理即可。可以說自己和別人相比最具備優勢的優點等

8樓:

很顯然,這個問題絕對不能照實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回答技巧非常重要,但是也不能全套照搬,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總結一下,好像首都人才網上有類似的回答吧,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你自己/心、中所想的答案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面試考官

11樓:拍案三下

1、面試前的準備

通常需要提前一天跟人選再次確認面試時間及安排,提醒人選需要準備的材料,並且提前預定面試會議室;除了自己的時間安排也要提前跟業務領導確認好面試時間;在面試前預留時間針對候選人簡歷,準備相應的面試問題。

2、面試關鍵原則

準時開始,告知人選面試持續的大致時間,面試中靈活把握節奏,在問答中仔細聆聽,確保候選人每個回答都完整,並根據候選人回答不完整的問題積極進行挖掘,同事記錄候選人的回答和行為,不要過於依賴記憶。

3、面試提問的技巧

做到積極親近,平等待人;自然親切,漸進式的匯入;選擇適當的提問方式,可以先易後難;提問要通俗,簡明,準確,並且在過程中給予關心和理解;最後要給候選人彌補遺憾的機會。

4、面試中傾聽的技巧

保持良好的身體姿勢,頻繁給予反應,保持眼神交流,不輕易打斷候選人,適當的複述,尋找潛臺詞,給予建設性反饋。

5、面試問題專業性

面試過程中熟練應用提問技巧;對於公司的介紹清晰明確;對於面試崗位的職責及要求清晰明確;對於所處的行業、競爭對手公司有一定都瞭解;時刻關注行業最新資訊及動態。

12樓:曉秋槓槓

1、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公平公正。

2、緊緊把握面試人員與崗位的匹配性。

3、善於察言觀色,從細微處發現應聘者優缺點。

4、對擬提問的問題,需要提前準備醞釀。

5、想深入,建議您讀一讀諸葛亮的「識人七法」。

13樓:職業導師歆瑤

回答您好!做好一個面試官的要求:

一是面試官要做好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二是面試過程中的提問和傾聽的技巧,也就是如何熟練運用面試方法。

三是判斷的標準把握。做好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首先明確面試的目的:選擇人才、吸引人才、收集有關求職者能做什麼的資訊、收集有關求職者願意做什麼的資訊、向求職者提供組織的相關資訊、檢查求職者對應聘職位的匹配程度。因此面試官不僅僅是在面試應聘者,應聘者也在一次面試中通過面試官瞭解企業,面試官在面試過程中的表現也至關重要。

其次瞭解招聘崗位的勝任能力要求(通常包括知識、技能、經驗等因素)、績效期望,為滿足崗位的要求,求職者會在未來的工作中遇到怎麼樣的障礙和挑戰?要克服這些障礙和挑戰,應聘者必須要具備的能力和素質是什麼?通過這一系列的問題設計中,我們會對要招聘的這個職位瞭解得更多,對求職者的技能要求也會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才能更好的設計面試問題,更有效率、更具針對性的進行面試提問。

只有清晰招聘崗位的要求,在提問過程中才能有的放矢,判斷標準才能相應明確。

再就是提前閱讀簡歷,為保證面試的有效進行,面試官應提前進行應聘者的簡歷閱讀,以更充分了解求職者的資訊,對簡歷中的疑點進行相應的標識:比如應聘者工作銜接出現空擋的原因、頻繁轉換工作、最近的培訓進修情況、離開上一家公司的真正原因、在上一家公司的工作績效等。

最後是面試官要熟練掌握面試方法和技巧,面試官應根據應聘者的應聘崗位的不同,進而選擇恰當而有效的面試方法。如果面試官可以,適當列出提問的問題,問題最好覆蓋到本崗位的核心勝任力(設計的面試提問的問題應符合star原則,既:s:

situation當時的環境;t:task 任務; a:action 行動;r:

result 最終的結果。)

更多6條

去面試過,未被通過,第二年還可以再申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只是如果再碰上那個人就沒好結果了,的確如此。

只能祝你下次換個人來面試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要有信心,而且不介意讓對方知道你去年去過一次,反而會引起他們的情趣,但是他們自動後肯定會問你,你覺得一年你進步了什麼?自己準備下!

這樣的女生可不可以交往,這樣的女孩可不可以繼續交往

你喜歡她就去追嘍,真心喜歡一個人,是不該計較她的過往的,祝你們能在一起,幸福美滿。這要看你的了,如果在不影響雙方學習的基礎上而雙方又互有好感,可以考慮交往,至於家庭背景和她以前處過三個物件我認為這不是問題,不管是她的問題還是男生的問題,只要你真心喜歡她,就應該能夠包容她。人孰無過,只要改了就ok了!...

可不可以幫我算算我的生辰?男,可不可以幫我算算我的生辰八字?男,2023年07月10日20時45分謝謝

出生年的重量 1941 6錢 1942 8錢 1943 7錢 1944 5錢 1945 1兩5 1946 6錢 1947 1兩6 1948 1兩5 1949 7兩 1950 9錢 1951 1兩2 1952 1兩 1953 7錢 1954 1兩5 1955 6錢 1956 5錢 1957 1兩4 1...

給我可不可以不愛你的歌詞,可不可以不愛你歌詞

可不可以不愛你 劉恩佑 一個人的海岸 拍著藍色的 這樣的畫面定格在你缺席的春天 像童話般的一整年 彼此以前開始擱淺 來臨的突然讓我們頭暈目眩 一個人的房間 變成倆個人的世界 這樣的情節開始有幸福感在漫延 該不該相信這一切 打破現實的平衡線 坦然的對待去為你承諾明天 可不可以不愛你 明知故問的問題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