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蛔蟲,什麼是蛔蟲?

2022-11-14 14:15:14 字數 2938 閱讀 1752

1樓:泰山水哥

蟲卵隨糞便排出,卵分受精卵和非受精卵兩種。前者金黃色,內有球形卵細胞,兩極有新月狀空隙;後者窄長,內有一團大小不等的粗大折光顆粒。只有受精卵才能卵裂、發育。

蛔蟲 在21~30℃、潮溼、氧氣充足、廕庇的泥土中約10天左右發育成桿狀蚴。脫一次皮變成具有感染性幼蟲的感染性蟲卵,此時如被吞食,卵殼被消化,幼蟲在腸內逸出。然後穿過腸壁,進入淋巴腺和腸繫膜靜脈,經肝、右心、肺,穿過毛細血管到達肺泡,再經氣管、喉頭的會厭、口腔、食道、胃,回到小腸,整個過程約25~29天,脫3次皮,再經1月餘就發育為成蟲。

受感染後,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熱、咳嗽、食慾不振或善飢、臍周陣發性疼痛、營養不良、失眠、磨牙等症狀,有時還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如蛔蟲扭整合團可形成蛔蟲性腸梗阻,鑽入膽道形成膽道蛔蟲病,進入闌尾造成闌尾蛔蟲病和腸穿等,對人體危害很大。預防蛔蟲病,主要是普治病人,杜絕感染**;搞好糞便管理;講究個人衛生,防止蟲卵進入人口。

2樓:匿名使用者

蛔蟲是寄生在腸道內的一種線蟲,呈粉紅色或黃色,體表有橫紋。

什麼是蛔蟲? 20

蛔蟲是什麼

3樓:鄭建設衷雁

蛔蟲是無脊椎動物,線形動物門,線蟲綱,蛔目,蛔科。是人體腸道內最大的寄生線蟲,成體略帶粉紅色或微黃色,體表有橫紋,雄蟲尾部常捲曲。

蛔蟲是世界性分佈種類,是人體最常見的寄生蟲。

4樓:洋巧苼

住在你肚肚裡的大蟲子....又長又大...超可怕...白色的...不想了..想想都覺得可怕...

什麼是蛔蟲?對人體有害嗎?

5樓:

蛔蟲病是最常見的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環境被蛔蟲卵汙染,是嬰幼兒感染的主要**。蛔蟲卵主要通過手和食物進入人體內。

小兒喜歡用手抓食物吃,喜歡吮指頭,還喜歡把一些不潔的玩具放入口中;尤其是小兒的指甲縫中很易藏有蛔蟲卵,是極易造成感染的。

有些人認為,蛔蟲人人肚裡都有,不必太重視。其實蛔蟲給孩子們造成的危害還是很大的。蛔蟲的成蟲可在人的腸道,生活1~2年。

幾條或十幾條蛔蟲在腸道內(嚴重者可達數百條、上千條)掠奪宿主營養的同時,還分泌酶的抑制劑,影響宿主對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這對於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的孩子是很有害的。

蛔蟲病的輕或重,並不完全取決於蛔蟲數目的多少,而與蛔蟲所在部位有關。腸道蛔蟲可無症狀,或有輕度食慾不振,臍周或臍上輕度疼痛。痛無定時,反**作,持續時間不定,痛時喜按。

個別孩子有異食癖:喜吃牆皮、土塊、爐渣等。大量蛔蟲當然會消耗營養,造成貧血,營養不良,嚴重者可影響到精神乃至智力。

精神神經症狀有精神萎靡、興奮、頭痛、易怒、睡眠不安、咬牙……。還有全身過敏症狀,如蕁麻疹、**瘙癢等。

蛔蟲病的合併症很多。蛔蟲可造成蛔蟲性腸梗阻、膽道蛔蟲症、蛔蟲性肝膿腫、蛔蟲性闌尾炎以及蛔蟲性腸穿孔、腹膜炎等等。更為嚴重者,當孩子患重病時,如用大量鎮靜藥或昏迷時,蛔蟲上竄,經咽部進入氣管,可造成窒息。

蛔蟲有「無孔不入」的習性,可鑽進膽管、胰腺管、泌尿道等處。總之,蛔蟲的危害性一言難盡。

蛔蟲病的**,說來既簡單又複雜。年長兒如無症狀,不加**,一年內也可排出蛔蟲。但對重症蛔蟲病,必須按醫師的指示進行**。

這裡應特別提醒家長的是,不要孩子一有腹痛就給孩子吃打蟲子藥,而應先由醫師確診為蛔蟲病後,再驅蟲。再一點就是,有的人也不管孩子有沒有蛔蟲病,過上一年半載,就「自動」給孩子服一次驅蟲藥。這種做法是很不應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

上面有你想要的答案!人家**不讓複製,你自己去看看好了!

有蛔蟲是什麼現象

7樓:左竿儺

蛔蟲症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腸道寄生蟲病之一.該病常可影響孩子的食慾和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妨礙孩子的生長髮育,並且可產生較多的併發症,嚴重時還可危及生命.所以,不可將蛔蟲症僅僅視為兒童的小毛病,而應採取積極的防治措施.

蛔蟲的成蟲多寄生在人體的腸道內,其蟲卵通過大便排出.食物或手被蟲卵汙染後,即可經口感染面恿蛔蟲症.蟲卵在腸道內發育成成蟲,便會引起孩子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如腹痛,食慾不佳,噁心,嘔吐,輕度腹瀉或便祕等等.

其中腹部疼痛的程度多不太嚴重,常為陣發性的臍周或臍稍上方部位隱痛,可反**作,但持續時間不定.有時在飢餓狀態下,孩子腹痛可較為明顯.此外,部分患有腸道蛔蟲症的孩子,可出現精神,神經症狀.

如精神萎靡或興奮不安,頭痛,易怒,睡眠不佳,磨牙,易驚等等.這是由於蟲體的代謝產物或崩解物被吸收至血液中所造成的.嚴重的腸道蛔蟲症患兒還可繼發營養不良,貧血,發育遲緩以及智力發育欠佳等情況.

此外,蛔蟲有遊走鑽孔的習性.當腸道內蛔蟲過多或在孩子發生高熱,消化不良,以及驅蟲不當等情況時,可使蛔蟲產生騷動,從而可引起蛔蟲性腸梗阻,膽道蛔蟲症,蛔蟲性闌尾炎,腹膜炎以及蛔蟲性肝膿腫等嚴重情況. 蛔蟲從孩子的鼻中鑽出的情況亦並非少見;對特異性過敏體質的孩子來說,如患有蛔蟲症,則可反覆出現尊麻疹,**瘙癢,顏面浮腫等全身過敏症狀.

診斷蛔蟲症的最可靠依據,是孩子有吐蟲或排蟲史.如孩子常有不定時的輕微臍周腹痛,伴有消瘦,食慾欠佳;或有喜歡吃土塊,爐渣等不良習慣,則應高度懷疑蛔蟲症.糞便中如能查到蟲卵,則蛔蟲症的診斷可確立,但未發現蟲卵亦不能排除本病.

因為如體內僅有雄蟲或不成熟的雌蟲,糞便中均可沒有蟲卵. 2歲以下兒童:可按療程使用寶塔糖進行**.

2歲以上兒童:可按療程使用腸蟲清進行**.

蛔蟲有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啊?

8樓:品質管理交流學習

蛔蟲是人體的寄生蟲,會吸收人體的營養,所以要除蟲,同時如果蛔蟲太多的話會有些併發症,如膽道蛔蟲症、蛔蟲性胰腺炎,闌尾炎或蛔蟲性肉芽腫等。所以建議趕快除蟲!

9樓:合陽盼盼

當然有啊!

驅蛔蟲呀!

下列哪項是線形動物A蛔蟲 血吸蟲B蛔蟲 絲蟲C

a 蛔抄蟲屬於線形動物,血吸蟲屬襲於扁形動物,a錯誤 b 蛔蟲 絲蟲的身體通常呈長圓柱形,兩端尖細,不分節,由三胚層組成 有原體腔 消化道不彎曲,前端為口,後端為 屬於線形動物,b正確 c 蚯蚓屬於環節動物,血吸蟲屬於扁形動物,c錯誤 d 輪蟲屬於原生動物,豬帶絛蟲屬於扁形動物,d錯誤 故選 b 下...

孩子肚子裡有蛔蟲,都會有什麼表現呢?

孩子肚子裡有蛔蟲,都會有什麼表現呢?1.孩子肚子裡有蛔蟲吃很多但是不長個。我們都知道蛔蟲是一種寄生蟲。如果長期寄生在孩子肚子裡,會吸收孩子的營養。蛔蟲越長越大,孩子卻越來越瘦。這些孩子經常說他們餓了,他們的肚子就像一個無底洞。他們吃不飽,身高體重增長很慢。2.孩子肚子裡有蛔蟲會有肚子疼,當寶寶肚子裡...

指甲上有白點是有蛔蟲了嗎,指甲上有白點是缺蛋白質嗎

不是蛔蟲,一般有白點,是缺乏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元素。當然,指甲上有白點也可能是外傷,比如被門擠過或被錘子砸過 這些小白點會在幾周內自然消失。指甲對身體的情況的暗示 指甲過白 慢性貧血或肝 腎有問題。白斑 缺乏鋅,可由海產類 菠菜 菇類 五穀類 葵瓜子等攝取補充。容易破裂 缺乏鐵質,可由深綠色葉菜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