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愚蠢的中國中醫一直在認為是心臟在思考,而不是大腦神經系統

2022-11-14 09:50:14 字數 3692 閱讀 9259

1樓:像我這樣的生活

你是在罵你祖先嗎,還是怕你自己?

先介紹一下你從小學習的詞語,

「心想」 「記在心裡」 「思」 「粗心大意」 「專心」 「細心」

等等都是跟「心」有關的。你說是中國文化影響中醫,還是中醫影響文化?

其實是相互的,就像精神靈魂和身體的關係,沒有身體就沒有精神,沒有靈魂身體又是什麼東西。

比如 「心急如焚」「心煩意亂」 「心平氣和」「心火中燒」「心安理得」 「心力交瘁」

「專心致志」 「平心靜氣」

你說說這些詞和中醫有關嗎?

身體的健康可以影響思想(心理)的健康,思想的健康也可以影響身體的健康,但歸根究底是身體的健康影響的。就像物質決定意識。

所以,一個人能力強不強,聰不聰明的問題,其實是身體的問題。

你以為你每天稀裡糊塗,嘻嘻哈哈,你就以為你處於最好的生命狀態當中嗎?

你的身體就處於健康當中嗎?你又以為你是愚蠢的還是智慧的呢?

2樓:獨眼孤狼

中醫不是某人能懂的。

3樓:

愚蠢的提問,愚蠢的措辭,呵呵

4樓:柱子

你看到你下面的回答了嗎?這就是用心臟在思考的結果,

5樓:沫萊

心主神明 心臟供血不好大腦缺氧你拿什麼思考!

6樓:

你知道heart什麼意思嗎?

中國人是什麼時候才知道腦子是思考問題的,而不是心臟?

7樓:公考路上的人

在古代(中國)確實認為是心臟在思考問題,主要源於中醫的誤解,中醫將心臟認為是思考的器官.舉幾個再簡單不過的常用語例子:

心中有鬼 做賊心虛 心想事成...

中國人是在西醫傳入並在中國普及時才知道大腦才是思考問題的,而不是心臟.

為什麼古人認為心臟是思想之源,而不是大腦?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情緒波動時心臟的反映是可以明顯感受到的。於是就形成了這種語言習慣。然而後來古人是知道思想從大腦來的,比如道教說泥丸宮其實就是你念頭產生的地方,他在腦袋裡。

而陽神也是從天靈蓋裡飛出來的。但是語言習慣已經產生了。這個「心」字已經不是單指心臟了,比如佛經中說的「菩提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大腦就是思想之源了?你得明白,這個說法是呢個器官做出來的。

10樓:生活趣事隨手集

相由心生?

或許心是來產生,而腦是用來執行的。

心臟有的時候會停一兩秒然後在跳,請問這是什麼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去背一次hoter,查一下是室早還是房早,24小時內有多少次,然後掛個專家號,聽聽醫生的意見。

然後,不要把它當成心理負擔,試著不去理會它。

最好少吃藥,自己身心放鬆。這點很重要,不要把學習壓力看得太重。

漸漸的你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鉀是維持心肌細胞正常節律的重要元素,是不是缺鉀了?我也不太確定.我也是17啊.多多交流啊!

在古代,無論是東方的哲學家還是西方的哲學家,都認為心臟會思考,他們認為人類的情感來自於心裡而不是大

13樓:青春夙夢

我個人反對這種「心臟記憶說」。

人類之所以成功,全依賴於複雜的大腦。大腦到人類自身通過高科技都無法完全解釋。

大腦與消化系統的大小成反比。

所以,人才比豬更有智慧!

豬的心臟裡會有什麼?

豬的心臟和人的心臟除大小外沒有什麼不同。

心臟只是維持生命的水泵,而大腦是擰動開關的手。

人的心並不能思考,為什麼人總說心裡在想什麼什麼?這是怎麼由來的?

14樓:留下一片林

這和以前人們對自己身體的不瞭解造成的,以前人們以為心臟是人體大腦的司令部。所以就認為是心裡怎麼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之前的古人們並無法驗證是心,還是頭腦在想事情。似乎關於這個問題,西方還有幾個驗證的實驗。

16樓:魚兒

額,一般都說腦子裡想事情吧!

為什麼會一直睡不著

17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9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1、喝太多的酒,酒精會降低睡眠質量,所以為了晚上睡得好,那麼最好不要過量喝酒,並且在睡覺之前也不要有小酌一杯的習慣。

2、睡前抽菸,所有的香菸之中都是含有尼古丁的,這種物質會破壞我們的睡眠情況。

3、喝太多咖啡,眾所周知,咖啡、茶葉之中的一些物質能夠有效的促進神經興奮,所以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但是如果喝了太多的咖啡或者是睡覺之前飲用,那麼就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的情況。

4、睡前精神過度緊張或者是興奮,在睡覺之前最好不要進行運動、工作或者是吵架以及看球賽等等,而是應該放鬆自己,聽一些舒緩的**,這樣能夠令精神變得平和起來。

5、生活作息不規律,最好養成一個比較固定的睡覺時間,無論是什麼情況都不要打破規律,那麼睡眠質量自然而然就會提高了。

以上就是睡眠不好的原因,想要改善睡眠不好,一般建議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22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23樓:睦帕

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

生理因素:時差反應,由於體內生物鐘尚未適應新的晝夜節律,因此也出現失眠。

睡眠伴隨症:如夢魘、夜驚症。

改善方法:

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睡眠時應設法將噪音降到最低,儘量減少干擾。

規律作息時間,按時就寢,儘量每晚11點之前睡覺。

入睡前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24樓:可愛的果

晚上很難入睡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具體如下:

環境原因:有些人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比較差,換了一個新環境就會引起很難入睡的情況。這種情況只能慢慢適應,保持好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可以喝一杯眠夢香,減輕焦慮,幫助入睡。

個體因素:有些人習慣了晚睡,生物鐘已經定下來的,所以會晚睡比較難睡著的情況。這種情況需要慢慢調整自己的生物鐘,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軀體原因:這是因為個人的身體狀況決定的,如果感到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會比較難睡著。要針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來解決。

精神因素:很多人會因為工作壓力、或者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睡不著的情況。這個要學會自己排解壓力,要學會心理放鬆的方法。

鍵槽為什麼設計在同一直線上

鍵槽在使用中如果沒有特殊用途一般都設計在同一直線上,在加工多個鍵槽時可以只進行一次裝夾,既方便加工又容易掌握精度,減少加工誤差。機械設計 齒輪上開了兩個鍵槽,應該對稱佈置吧,聯軸器上的鍵槽呢,和其中一個鍵槽在一個母線上還是在中間 一根軸上有多個位置有鍵槽 這裡指不同外圓位置 的話就做在同一條母線上,...

為什麼許嵩的排名一直在掉

1.首先許嵩肯定比不過周杰倫,你瞧周杰倫的經驗在 呢,光歲數就比許嵩大,不過許嵩還是有機會和他比比的,不過不是現在 2.人家幾百個歌星都在出歌呢,當初許嵩在出蘇格拉沒有底之前不是也沒到第一麼?估摸著再出一張 就又可以到第一了,沒有人會一直紅 3.我想說,如果許嵩也和周杰倫一樣唱歌唱十幾年,也會不出 ...

各國為什麼大力發展軍事,為何中國一直在大力發展軍事?

你能想象一下一戶人口眾多的農家,任憑自己廣袤土地上豐收的作物無遮無攔,屢被盜賊哄搶,卻依然手持棍棒守在自己家中的各個角落,夜以繼日準備迎擊別人打家劫舍 儘管早已不會再有強人破門而入,卻因為歷史上曾經遭受搶劫的記憶而依然不肯放鬆準備的情形嗎?為何中國一直在大力發展軍事?如果說人類有5000年發展史,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