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爾噴管是誰發明的,拉瓦爾噴管的原理

2022-11-14 00:35:13 字數 1606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瑞典人拉瓦爾發明的

拉瓦爾噴管的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拉瓦爾噴管是火箭發動機和航空發動機最常用的構件,由兩個錐形管構成,如圖一所示,其中一個為收縮管,另一個為擴張管。

拉瓦爾噴管是推力室的重要組成部分。噴管的前半部是由大變小向中間收縮至一個窄喉。窄喉之後又由小變大向外擴張至箭底。

箭體中的氣體受高壓流入噴嘴的前半部,穿過窄喉後由後半部逸出。這一架構可使氣流的速度因噴截面積的變化而變化,使氣流從亞音速到音速,直至加速至跨音速。所以,人們把這種喇叭形噴管叫跨音速噴管。

由於它是瑞典人拉瓦爾發明的,因此也稱為"拉瓦爾噴管"。分析一下拉瓦爾噴管的原理。火箭發動機中的燃氣流在燃燒室壓力作用下,經過噴管向後運動,進入噴管的a。

在這一階段,燃氣運動遵循"流體在管中運動時,截面小處流速大,截面大處流速小"的原理,因此氣流不斷加速。當到達窄喉時,流速已經超過了音速。而跨音速的流體在運動時卻不再遵循"截面小處流速大,截面大處流速小"的原理,而是恰恰相反,截面越大,流速越快。

在b,燃氣流的速度被進一步加速,為2-3公里/秒,相當於音速的7-8倍,這樣就產生了巨大的推力。拉瓦爾噴管實際上起到了一個"流速增大器"的作用。其實,不僅僅是火箭發動機,飛彈的噴管也是這樣的喇叭形狀的,所以拉瓦爾噴管在**上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

噴氣發動機是誰發明的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惠特爾。英國發明家惠特爾,發明了飛機噴氣發動機。噴氣式發動機的產生,給世界航空工業帶來了一場革命。由於它採用了全新的工作原理,

2023年6月1日,惠特爾出生於英格蘭南部的考文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童年的惠特爾親眼看到戰鬥飛機的空中格鬥,從而對空戰產生了濃厚興趣。16歲時,惠特爾考入英國皇家空軍見習學校,畢業後到克蘭威爾的皇家空軍學院學習。

在校期間,他就發現驅動螺旋槳的活塞式發動機滿足不了飛機高空高速飛行的需要,並在畢業**中提出了新型推進系統渦輪噴氣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先將空氣吸人,再經過雙面離心壓氣機壓縮,然後在單管燃燒室內噴油燃燒;燃燒後的高壓燃氣驅動渦輪帶動壓氣機,同時高速從尾噴管噴 出,從而產生推力推進飛機。他推匯出了發動機熱力學的基本方程,並且提出飛機的巡航高度可以達到35000米。

噴氣發動機(jet engine)是一種通過加速和排出的高速流體做功的熱機或電機。它既可以輸出推力,也可以輸出軸功率。大部分噴氣發動機都是依靠牛頓第三定律工作的內燃機,但也有一些例外。

常見的噴氣發動機有渦輪風扇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火箭發動機、衝壓發動機、脈衝壓式噴氣發動機等。

4樓:狂之戀

應該是羅馬尼亞人,亨利.科安達!

具體的事情:2023年12月10日,在法國巴黎展覽會上,有一架飛機在表演時墜毀。駕駛員被丟擲燃燒的機艙。

但是,這架飛機卻引起人們很大關注。因為它使用的一臺新型發動機。設計者就是飛機駕駛員本人,他是羅馬尼亞人,名叫亨利·科安達,畢業於法國高等技術學校。

他設計的發動機是用一臺50馬力的發動機使風扇向後推動空氣,同時增設一個加力燃燒室,使燃氣在尾噴管中充分膨脹,以此來增大反推力。這就是最早的噴氣發動機。

5樓:80晴天

是亨利.科安達,羅馬尼亞人。

房子是誰發明的,樓房是誰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幢樓房我國商朝時期的摘星樓.紂王造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 從現代摩天大樓的使用功能 建築 結構和裝置各方面的技術角度出發來綜合衡量,研究摩天大樓歷史的一些專家認為,1910年至1913年在紐約建造的伍爾沃思大廈 woolworthbuilding 是真正意義上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它的...

電燈是誰發明的,電燈是誰發明的

不是愛迪生,他只是把那時的電燈做修改,做成了現在的電燈 還有比他更早的人發明了電燈,是誰不記得了 你這個問題太有深度了 樓主牛人 你太有才了!愛迪生1879年發明的 愛迪生,他在生前有許多發明.詳見 blog.sina.com.cn u 4943dedf0100048n 21k 2007 3 26 ...

是誰發明電燈的,電燈是誰發明的

移民美國的德國鐘錶匠亨利 戈貝爾,1854年,移民美國的德國鐘錶匠亨利 戈貝爾用一根放在真空玻璃瓶裡的碳化竹絲,製成了首個有實際效用的電燈,持續亮了400個小時,不過他並沒及時申請專利。1860年,英國人約瑟夫 斯旺也製成了碳絲電燈,但他未能獲得使碳絲保持長時間工作的良好真空環境。直到1878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