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綠色地板的時候其中會有什麼誤區

2022-11-13 16:55:16 字數 6373 閱讀 3022

1樓:猴時儆

「綠色基材」即在複合地板的生產過程中,在基材裡新增抗潮因子,從而提高地板的抗潮溼效能,為方便消費者的辨認,特將新增了抗潮因子的複合地板的基材染成淺綠色。其後競相仿效的企業一哄而上並肆意曲解,有意將此「綠」混淆成那「綠」,因之身價陡增,每平方米比普通複合地板起碼要貴上10至20元。 聖保羅強調,即使真的新增了抗潮因子,也並非就一定是「綠色環保」。

「綠色環保」是指甲醛排放標準、基材密度達到國家標準的高品質地板(國家甲醛排放標準即≤0.5mg/l;基材密度≥0.80g/cm 3 )。

例如聖保羅新推出的新e0地板,它的甲醛釋放量在國家標準的基礎上再降低2/3,基材密度達到0.85g/cm 3 ,具有健康、耐用的雙重特性,是典型的「綠色環保」地板。

2樓:猴獻廖

綠色地板是指環保地板,指的是技術指標

選購木地板的幾個誤區,你知道多少?

3樓:德華兔寶寶

很多人在選購地板時,總是被地板的顏色、質地不斷花樣翻新搞得暈頭轉向的。那麼,在選購木地板時需要注意哪些誤區呢?

重時尚輕耐磨

地板是耐用品,要求應是經久耐用。因此,買地板不要盲目跟風。應該根據自身使用習慣選擇不同耐磨程度的地板產品。

重**輕質量

由於目前地板市場上品牌眾多、**混亂,一些人仍然把**作為選擇地板的首要標準,有的認為鋪在地上的東西不應該花太多錢,越便宜越好;而有的則追求高檔,認為越貴的地板越好,其實這兩種想法都有失偏頗。在選購地板產品的時候,應仔細考量產品的「價效比」,避免「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重選購輕鋪設

有很多家庭在選擇地板時家人都會有不同的觀點,還要開會花時間決定,但是對鋪裝方法一點都不研究。在地板行業中一直有種說法,木地板是「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即安裝得好壞決定了地板質量的70%。

重外在輕內在

有的人在購買地板時,刻意追求無色差,零瑕疵的木地板。以致有些廠家也為了迎合市場的這一需求,給木地板塗脂抹粉,不但掩蓋了地板的色差,也掩蓋木材本身的一些瑕疵,但同時也掩蓋了實木地板的清雅高貴的自然本色。木節疤和色差都是大自然未經雕琢的體現,是一種生態之美,是自然界不可模仿的設計美感。

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不應該以色差絕對性的去評判地板的優劣。

4樓:土巴兔裝修

由於全國各城市所處的地理位置不同,當地平衡含水率各不相同,在選擇時應向專業銷售人員諮詢,以便能購買到含水率與當平衡含水率相均衡的地板注意事項。

選材時要考慮居室的地面條件,例如平房或樓房底層因直接接觸地面,溼度大,應選用楸木、紅松、白松地板,因這三種木材受潮後不易變形。

選購木地板的幾個誤區:

1、過分強調顏色的一致,我國木地板標準中並未規定地板的色差要求,因為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有一定色差是自然的,也更體現其天然性。

2、地板**和鋪裝不是同一家這樣一但出現質量問題容易產生推委、扯皮。

3、購買又長又寬的地板有的消費者為了地板顯得氣派而購買又長又寬的大規格尺寸地板,其實地板規格尺寸越大越容易變形,**也更昂貴。

4、不注意地板龍骨含水率以及地基質量,龍骨含水率合格、地基平整、乾燥才能保證地板鋪裝後的質量。

以上就是小編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5樓:凱潔地板專家

色差通常是指兩個或者多個相鄰物品之間的顏色差異,早些時候人們追求的是無色差的完美,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當代人的追求更多的是自然隨性的美。鋪裝在各類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的運動木地板材料,常常伴有色差現象。運動木地板色差怎麼看:

1、自然現象

運動木地板色差是正常的自然現象。比如說由實木樹種生長環境不同,自然木質色澤不同。還有,就是同一棵原木,其不同生長部位的色澤也不同。

比如原木樹芯材料和原木外部材料,原木下部和上部色澤也不盡相同。

2、如何解決

運動木地板色差雖然是正常自然現象。可很多體育場館工程商,特別是體育場館運營方卻不這麼看。客戶總是希望運動木地板沒有色差,或者色差儘可能的小。

別以為你能騙到我,地板選購的誤區有哪些?

6樓:大叔

現在很多的家庭,在臥室的選擇上都以地板為主,因為地板給人的感覺非常舒適,並且能夠提升屋內整體的層次,有一點我們需要明白,買地板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與整體裝飾的搭配,我個人不建議買那種顏色過於暗沉的地板。

有時候設計師會給我們建議,暗色調的地板看起來更加的高檔,但我覺得長時間面對這種暗色調會讓人覺得很壓抑。

所以地板的選擇上要以亮色調為主。而且地板最好不要選擇實木地板,並不是因為實木地板比較貴,只不過是在後期的保養上非常的吃力。

實木地板必須定期打蠟,這本身也是一個不小的開銷,而且任何物品掉在實木地板上都會對它板造成損傷。就連手機落在實木地板上,很有可能都會造成地板傷害。所以選擇地板以那種複合性地板為主,但一定要環保過關,複合型地板也有比較高檔的型別。

我當時選擇地板的時候就失誤,選擇了一個白色的地板,但是地板有很多細細的花紋,當時覺得很有特點便買回家,結果後期清理特別費勁,尤其是有髒東西進入地板裡面之後,必須用刷子慢慢的清理,還要隨著線條的走勢。

關鍵這種有線條的地板很容易積累灰塵,基本上一個星期就需要清理一次,我覺得如果室內面積比較大的話,也可以完全用大理石來代替瓷磚,關鍵是後期清理非常簡便。

7樓:詩筱沫

地板選購一定要認真挑選,結合房間的整體設計風格去選。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購的時候一定不要選購那種花花綠綠的。

9樓:百葉度專

一般選購的話,一般多聽聽介紹,其次記得貨比三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選購的誤區是選擇比較貴的,比較花色的地板。

11樓:的法國人

騙到你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永遠不可能戰勝商家。

12樓:玩轉鋼筋人

地板選購材質很重要,尤其選擇健康無甲醛的地板。

13樓:秋白同學

選購的時候千萬不要選擇那種顏色太暗的地板。

14樓:個非凡哥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去選購地板呢?我覺得地板沒有瓷磚好。

在選購地板的時候該注意哪些?

15樓:旱橋大塘

在選購地板時應該注意:

一、首先要扭轉的是重**輕質量。由於中國的地板行業競爭白熱化,地板行業相關法規還不規範,還不能體現合理有序的競爭態勢,**戰隨時會爆發。重**的問題在地板市場相當嚴重,廠家動不動就打**戰,但廠家為了盈利,千方百計都會保證自己的利潤。

消費者在選購地板產品的時候,應該仔細考量產品的「價效比」。

二、現在買地板動不動就挑顏色,像買衣服動不動就要挑顏色或者式樣。其實,選擇地板的精華不是挑顏色,一定要看是否實用。實際上,地板的一些特性,包括色差、結疤,遇到溼要脹,遇到幹要收縮等問題,看上去是缺點,但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恰恰是實木地板的優點。

道理很簡單,比如實木地板,空氣一溼它就溼,一溼就膨脹,冬天房間乾燥,地板完全可把水分釋放出來加溼空氣。

三、重時尚輕耐磨是錯誤的選擇。現在的地板樣式有寬板、浮雕的;有雙鎖釦、三鎖釦的;有e2級甲醛、e1級,還有e0級的。其實,地板是耐用品,對它的要求是經久耐用,因此,消費地板不要跟風。

很多年以前曾經流行的強化地板浮雕、寬板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消費者應該根據自身使用習慣選擇不同耐磨程度的地板產品。

四、不應重選購輕鋪設。有很多家庭在選擇地板時家人都會有不同的觀點,還要開會花時間決定,但是對鋪裝方法一點都不研究。在地板安裝方面是「七分鋪設三分質量」。

個別地板企業「重營銷、輕鋪裝」,沒有認識到鋪裝的重要性,以致於鋪裝工人隊伍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沒有跟上銷售形勢的發展。地板的質量問題已不僅僅侷限於地板本身,地板的鋪裝也已經成為衡量地板產品質量優劣的重要組成部分。

五、要扭轉重中介輕查詢的現狀。目前很多的消費者是看廣告選擇產品,還有的是問鄰居,更有的是聽裝飾公司介紹。現在是網路時代,查詢資訊非常方便,消費者可以查詢產品的相關資訊,看到底實用不實用。

六、重口頭承諾輕文字證據同樣是嚴重的誤區。有些廠商保證,保修地板五年之內不起拱,廠商的宣傳一定要有白紙黑字,消費者不能只聽口頭承諾。因為地板消費不論是工程使用也好,家用也好,都要有書面的文字證據。

在銷售當中,有的說地板沒有色差,不會變形,應該把這些規定都落實到白紙黑字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基材。高密度纖維板作為強化複合地板基材的主要組成部分,它的密度應不低於0.8g/cm3,基材厚度應符合國際標準8毫米,否則太薄會影響結實性。

看甲醛釋放量,國際環保組織規定的綠色建材甲醛釋放量不高

於9毫克/100克,消費者在選擇強化地板時應儘量挑選低於此標準的產品。

選購木地板常見誤區一二三四五六

17樓:德華兔寶寶

很多人在選購地板時,總是被地板的顏色、質地不斷花樣翻新搞得暈頭轉向的。那麼,在選購木地板時需要注意哪些誤區呢?

重時尚輕耐磨

地板是耐用品,要求應是經久耐用。因此,買地板不要盲目跟風。應該根據自身使用習慣選擇不同耐磨程度的地板產品。

重**輕質量

由於目前地板市場上品牌眾多、**混亂,一些人仍然把**作為選擇地板的首要標準,有的認為鋪在地上的東西不應該花太多錢,越便宜越好;而有的則追求高檔,認為越貴的地板越好,其實這兩種想法都有失偏頗。在選購地板產品的時候,應仔細考量產品的「價效比」,避免「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重選購輕鋪設

有很多家庭在選擇地板時家人都會有不同的觀點,還要開會花時間決定,但是對鋪裝方法一點都不研究。在地板行業中一直有種說法,木地板是「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即安裝得好壞決定了地板質量的70%。

重外在輕內在

有的人在購買地板時,刻意追求無色差,零瑕疵的木地板。以致有些廠家也為了迎合市場的這一需求,給木地板塗脂抹粉,不但掩蓋了地板的色差,也掩蓋木材本身的一些瑕疵,但同時也掩蓋了實木地板的清雅高貴的自然本色。木節疤和色差都是大自然未經雕琢的體現,是一種生態之美,是自然界不可模仿的設計美感。

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不應該以色差絕對性的去評判地板的優劣。

18樓:城市**網司令

教你避免地板選購的幾大誤區

地板彈性好

、不起灰、不反潮、蓄熱係數小,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家裝材料。但是很多消費者因為對地板知之甚少,在地板選購時往往容易步入以下幾個誤區。

誤區一:以**作為選擇地板的首要標準

由於目前地板市場上品種眾多,**混亂,一部分消費者仍然把**作為選擇地板的首要標準,有的消費者認為:「地板便宜無好貨」,所以盲目追求高檔的、名貴的地板。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有些地板材種在外觀上很相似,只要稍加處理就可以作為名貴地板來賣,普通消費者很難辯其真假,所以很多地板企業做著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

在選購地板時,不僅要看地板的價錢,更要注重地板的質量。

誤區二:過分挑地板的顏色

很多消費者買地板對顏色很看重,就像買衣服挑顏色和式樣一樣。其實,選擇地板的精華不是挑顏色,而是要看是否實用。實際上,地板的一些特性,包括色差、結疤,幹縮溼脹等問題,正是木地板優於其他裝飾材料的地方。

另外,-實木地板屬天然產品,其顏色也是自然形成的,如過分的強調地板顏色與室內裝飾一致,就會與消費者當時鋪設地板追求迴歸自然的初衷相違背。

誤區三:重時尚輕耐磨

很多消費者在挑選地板時,將時尚放在首位忽視了地板的耐用效能。現在地板樣式有寬板、浮雕的;有雙鎖釦、三鎖釦的;有e2級甲醛、e1級甚至e0級的。地板是長期使用的物品,選購時一定要考慮它的耐磨效能,不能為了追求時尚盲目跟風,選擇耐磨效能差經不住時間考驗的地板。

誤區四:要素板,不要漆板

有的消費者認為素板可以一目瞭然的看出地板的好壞,而漆板刷上油漆後看不出地板的好壞了。然而其實剛好相反,素板是在地板面層上颳了一層膩子,這樣地板上面的蟲眼、活節就被膩子蓋住了。而漆板則是將地板塊打磨平整後,直接在板子上刷油漆,這樣板材上的缺陷就可以一覽無餘。

再加上漆板上刷的油漆都有耐磨作用,可以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因此應該理性的認識素板與漆板的差別。

誤區五:重選購輕鋪設

很多家庭會花很多時間選購地板,但是卻不注重鋪裝。地板在完成銷售環節後,只能視為半成品,只有安裝之後才是成品。「一分地板,九分鋪裝」地板質量問題已不僅侷限於地板本身,地板鋪裝也已經成為衡量地板產品質量優劣的重要組成部分。

誤區六:重口頭承諾輕文字證據

有些廠商保證,保修地板五年之內不起拱,廠商的宣傳一定要白紙黑字,消費者不能只聽口頭保證。因為,地板消費不論是工程使用,還是家用,都要有書面證據。在銷售當中,有的說地板沒有色差,不會變形,應該把這些規定都落實到白紙黑字。

另外,還要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地板時一定要去信得過的家居市場,買貨時要貨比三家,鋪地板前一定要及時驗收地板質量、數量、規格、花色、材質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原則上買誰家地板讓誰家鋪裝,以免出現質量問題時無法追究責任。

坐飛機的時候,如果被雷擊中會有什麼後果

飛機已成為我們出行時常用的交通工具,不論在舒適度還是速度上,都遠勝於火車汽車等其它出行工具。與此同時關於飛機的安全性,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例如飛機被雷電擊中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而依據實際情況,經常在空中飛行的飛機,確實會有被雷電擊中的概率,但飛機被雷電擊中後通常並不會對乘客產生很大的影響,也...

狗胎死腹中會有什麼症狀,狗狗胎死腹中的症狀

輕觸腹部,死胎是不會有胎動的。狗狗懷孕注意事項 1 第一個階段是懷孕初期階段,這個階段的狗狗跟普通的狗狗基本沒有什麼區別,這時候我們要多跟狗狗說說話,讓狗狗有一個好心情,因為狗狗知道自己懷孕,心情會比平常焦慮一些。還有就是儘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2 第二個階段是懷孕的中期,這個時候你會發現狗狗會經常小...

和真心對待你的男人在一起的時候心中會有什麼感覺

女人是靠感情而活的物種,有的女人離開愛情就活不了,就算過了談情說愛的年紀,也不願意放棄追求愛情。想找一個有情郎是很多女人終其一生的目標,但是,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不是彼此錯過,就是活在自己的臆想裡,一生都沒有找到讓自己心動的人,最後隨便找個人結婚。最讓人遺憾的事情,是你遇見他都已經用盡你今生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