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半孩子不講理怎麼辦,3歲孩子總哭鬧,不聽道理,怎麼能管好?

2022-11-12 18:35:12 字數 4377 閱讀 5847

1樓:狂癲內人

這是孩子生長的一個過程,總認為什麼東西是自己的,比如玩具,不給別人玩,你得讓他學會給別人分享,千萬不能現在就慣著他,順著他,就你這燉豆腐只給孩子吃就是錯誤的做法,不是說大人好吃,這是在培養孩子的性格,有些東西哪怕你真的捨不得吃,但你也得吃,你得教孩子尊老愛幼,告訴他那不是他一個人的,有吃的東西先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三歲多的孩子懂事了,不要有時候孩子讓你吃點東西,你說你不吃,你不喜歡什麼的時間久了他就養成了吃獨食自私的毛病,那可就真的不好改了,我家女兒四歲,就是跟別人爭玩具,有點讓我頭疼,別的再好的東西她都能很好的與人分享

2樓:文歆昜

那個孩子講理?你小時呢?

3樓:不念則

小孩子不懂事,他和我妹妹一樣,沒事的,長大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家小孩是小霸王了 必須棍棒伺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孩子以後千萬不能寵ta,要愛ta但不能寵愛ta,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6樓:飛宵完顏飛荷

親'可以'那其他的菜吃'自己吃'一定要說'說這個不比豆腐好吃多了'好好吃哦'就這樣'小孩肯定一下回來恰你的食物然後你就告訴他'媽媽把你的豆腐吃了'你可以那那好吃的食物給他算是交換吃了'我表達的不清楚'嘿嘿大概意思是這樣了

3歲孩子總哭鬧,不聽道理,怎麼能管好?

7樓:秋湖楓影

寶寶到了3歲左右自我意識開始發展,好奇心強,有了自主的願望,喜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希望別人來干涉自己的行動,所以也就進入了最「不聽話」的階段,心理學上稱為「第一反抗期」。這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

在這個階段,要有效的「管」好孩子,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尊重孩子的意願,鼓勵孩子的探索行為。在3歲孩子的眼中,這個世界有太多新奇和未知的東西,等著他去探索;他也會循著自己的興趣去鑽研。這其實是孩子自主學習的一個過程,是非常可貴的動力所在。

父母需要做的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允許孩子嘗試更多的事情,這樣,他探索的熱情得到了鼓勵,好奇心得到了滿足,心情會很愉快,也就較少鬧彆扭了。

2、把孩子視為平等的家庭成員,增強孩子的責任意識。父母要鼓勵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自己穿衣、洗漱);也可以讓孩子當自己的助手和參謀,邀請孩子參與一些家庭事務(比如倒垃圾、開電視)。做得好要及時給予表揚,做得不好,也要肯定孩子的努力。

這樣,一方面能鍛鍊孩子的能力,一方面也能提升他的責任心和自信心。

3、引導孩子用語言表達情緒。3歲孩子已經具備一定的語言能力,當他哭鬧的時候,父母儘可能地去理解他當時的情緒,並用語言表達出來,比如對孩子說「媽媽知道你現在很生氣」。進一步的交流,可以在孩子平靜下來之後去引導,比如,「下次要是你生氣了,可不可以試著不哭,告訴媽媽『我很生氣』?

」當孩子更多地嘗試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之後,哭鬧也會減少的。

4、在回絕孩子的要求時,要清楚地說明理由。當孩子不清楚為什麼他的要求和行為會被阻止時,他通常是很難接受的。所以父母需要耐心地,儘可能以他能夠理解的方式,來說明理由。

如有條件,也可以用實踐的方式來告訴他,比如讓孩子用手摸一下裝了熱開水的杯子,讓他知道熱水會燙,很危險。另外也要注意,3歲孩子的記憶能力和思維能力還是有限的,有些道理即使父母以前說過,他也可能遺忘了。這時父母需要耐心地再次說明,而不是簡單地給孩子扣上個「不聽道理」的帽子。

5、多陪孩子玩耍,用心經營親子關係。這一點是最最根本的。孩子總是願意順從他們喜歡的人,而投入地陪孩子玩耍,收買孩子之心的最佳途徑。

很多父母會給孩子買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以為這就是對孩子的愛了,以為孩子就會因此而非常喜歡父母了;而實際上,這些都比不上痛痛快快地陪孩子玩一場帶給孩子的感覺好——父母對孩子發自內心的喜愛、親近,只有通過用心地陪伴才能充分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2到3歲寶寶到了第一次叛逆期,我們做父母的要幫助他度過難關,多和孩子氫互動,告訴他不滿意可以說出來我生氣了不要哭鬧,情緒是一個小怪獸,我們要打敗它,所以寶寶不能哭!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

9樓:跟我學會計

小孩子總是會這樣的,我們做家長的只能加以疏導,要有一定的耐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教育好的,準備好打持久戰。

10樓:享受科學生活

我覺得,男孩子的話,這麼大了,還不聽話,揍就好了,女孩子嘛,稍微批評幾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3歲的孩子立規矩,最好使用這些「絕招」,否則以後很難管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3歲的孩子哭鬧是正常現象,是孩子的天性,反之不哭不鬧就不正常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引導鼓勵孩子用語言表達情緒,瞭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幫助他緩解,當孩子有負面情緒時,父母先穩住情緒,等孩子冷靜後好好的和他溝通,藉由日常的陪伴和親子的互動(像是說故事)來引導引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孩子在3歲的時候

是最頑皮的,這個時候你教他什麼他就會學什麼,所以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你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的榜樣。平時一定要多和孩子聊天,通過說的方法讓他改正錯誤。就是做錯了,也不應該打罵,可以讓他在一個安靜的地方想想自己錯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況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1,孩子的哭鬧是因為他要確定父母的愛,引起關注,但是父母常忽略孩子的情感需求,沒有安慰孩子,只是講道理,孩子會越發需要驗證父母的愛,越是哭鬧。這種孩子通常比較敏感,容易依戀父母,所以父母不能講大道理,而是忽視孩子的錯誤,哄哄就好了,過後再告訴孩子該怎樣做。

2,家長太溺愛,對孩子沒約束,怕孩子哭鬧,所以孩子知道哭是有利的**。這種狀況要立規則,不怕孩子哭鬧,學會冷處理。

3,家長要求太細太多太嚴格,對孩子不放手,限制過多,會讓孩子壓抑判逆,這種要學會放手,給孩子儘量大的自主權,不要過於嚴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孩子總哭鬧,不聽道理,你可以讓他拿個小凳到小黑屋,或者是面牆思過這招還是很好使的,不要打罵

三歲孩子無理取鬧怎麼辦

17樓:全球行全鋁家居

3歲孩子無理取鬧也是正常的,這與性格有關。打孩子是最壞的一種教育方式,不建議用打的方式,要從道理上給孩子講解,引導。或許他還聽不懂,但是時間長了,就會慢慢有效果了。

培養孩子是要有耐心的。祝你們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時很重要的情緒培養的年齡,要跟孩子溝通錯誤的地方,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者稍微懲罰下孩子,比如站在牆角,不許動一分鐘,讓他知道做錯事情是要受到懲罰的,作對了又獎勵,梳理榜樣給孩子,跟孩子講道理。

19樓:數字與模擬對講機

打唄,五歲以下的孩子打,

五歲以上,

決不能打了,

要好好和他做朋友!

20樓:國際媽咪

等他情緒平復一下好好講道理

21樓:來自縱棹園志在四方的韓當

首先要從孩子的角度來理解他的行為

面對3歲孩子的無理取鬧,做父母的該怎麼辦?

22樓:猶孟君

3歲的孩子這種情況非常正常。 在孩子2歲,3歲的時候,都分別有一個執拗期,5歲以後還會有。 2歲的執拗期主要表現在說「不」,比如問他要不要吃飯,他會說:

不要。但飯一樣吃,並不是真的不要。 3歲的執拗期則表現在行為的叛逆,會故意與父母唱反調,讓他幹什麼,都不幹;另外他們的秩序的敏感期也在這時候發展到最強,如果違反了他想象中的秩序,他就會哭鬧。

這是每個孩子都存在的問題,這時候,父母應該儘可能的包容他。最好在他做事之前,先給他說好規則,並且嚴格執行,這個規則不僅是限制他的,也是限制家長的,大家都要遵守。這樣能稍微緩解一下。

一般說來等到4歲以後,執拗期度過,孩子就會立刻好很多。父母不用太擔心孩子,也不要強行要給孩子糾正一些所謂的錯誤,只要沒有傷害自己,沒有妨礙的別人,還是給他更多的包容和寬裕的空間。如果孩子執拗期沒有得到滿足,那可能造成兩種結果——第一種是變得沒有自信和安全感,第二種是變得更偏激,更執拗。

23樓:三年不鳴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專家說,孩子的壞脾氣,是父母溺愛造成的。如果你們真的為了孩子的將來,你們應該趕緊學習幼兒心理學吧 。

三歲多的寶寶老是無理取鬧該怎麼辦

24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可能是平時有些寵著孩子了,需要讓他明白無理取鬧是不能達到目的的,如果不依不饒還要因此受到處罰。

面對三四歲的孩子無理取鬧 父母應該如何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笑笑,做好自己就行。

公公幫著老公,不講理怎麼辦,遇到不講理的婆婆公公怎麼辦?老公還媽媽控。

我也覺得有點煩,不過以後還是算清楚吧!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碰到一個不講理,又很挑剔的 公公還有一個很聽他們的話的老公該怎麼辦啊?婆婆對媳婦有一種天生的敵意和戒備心理,尤其是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婆婆。直接攻心可能很難成功,花費時間良久可能久攻不下。不要忘記婆媳關係裡的另外一個重要人物 公公。一般家庭裡,公...

碰到蠻不講理的人應該怎麼辦,遇到蠻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這樣的人是需要用實力和他說話的,沒實力的話只好躲了,我遇見很不講理的人也是很窩火,有時候可能會衝動,動動小手,但是現在是法制社會,遇到這樣的人應該儘量動員社會力量,該舉報舉報 該投訴投訴 遇到蠻不講理的人怎麼辦?當你遇到野蠻不講理的人時,我覺得有兩種辦法,供參考。一是以德服人。闡明自己的觀點和立場後...

遇到不講理的老師怎麼辦,碰見不講理的老師該怎麼辦

一點也不講理的,老師就不要理會了,老師說什麼都可以,只要他把期交好了就行了。那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你們要在那個學校上學,如果你們可以隨便轉學的話,倒是好說,而且你的老師也是校長,不是能說開除就開除的,所以只能避免犯大錯被罵了,至於他的人品問題,和學生應該沒多大關係。我知道 你也蠻橫一點類 如果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