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之後還能不能成為朋友,為什麼都說愛過之後不能成為朋友?

2022-11-12 07:20:16 字數 6267 閱讀 393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做不成朋友,因為曾經彼此傷害過

做不成敵人,以為曾經彼此深愛過

2樓:小山丘

沒有那個必要了.為什麼還要相互看著讓自己難過的人呢?朋友可以很多,如果不是想再在一起的話就甩甩頭義無返顧的走掉吧!那樣更瀟灑.我是這麼認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應該,.,,,,,,,,,,,,,,我想成朋友至少要比成仇人好啊....只不定以後萬一還有機會成為.,,,,,,

4樓:匿名使用者

愛過之後再也做不回好朋友了,如果真能做回以前那樣的友好,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們當初只是隨便玩玩,並沒有真心的付出,所以可以輕易的拿起放下;另一種就是其中有一個在默默的受傷.不管是哪種,情人分手後的友誼已經變質了,雖然口裡說我們能做到,但那只是一時騙自己騙別人的藉口而已,遲了誰都會明白了.有時愛是一種傷害,別為了一時的同情繼續在自己或別人的傷口上撒鹽.

愛沒了就放了,如果你是真的愛她或她是真的愛你.

5樓:無端落寞

大多數不能成為朋友啊

6樓:天馬秋風

個人認為不能.不是說: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嗎?;你願意跟一個你恨的人做朋友嗎?其實我認為這句話很經典」男女之間絕對沒有真誠的友誼「細想想就會明白說的一點沒有錯!

7樓:

你要是有顆真誠的心!作朋友還是可以的,如果你還愛她我奉勸你還是把感情放在心裡吧,不屬於你的只會讓你累,你若以一顆朋友的心去對待你的朋友,你會快樂的, .......你要做的是自己所選擇的心態

8樓:前忻樂

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不能,如果要是你先提出分手的話那麼還有點可能如果是對方提出分手的那絕對沒有可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問過我初戀男朋友這個傻問題.並不是真希望分開以後做朋友.而是害怕他離開自己身邊而為自己找的藉口.

後來我和男朋友分了,結果我們成為了朋友,可沒過多長時間我們有和好了.就像小朋友過家家一樣一次次的分,因為他和他好過的每個人都做朋友.又一次次的和好,因為輪到我了.

如果你對你們的感情還有眷戀那就表明自己的心意.如果不愛他或這感情真的已經不能繼續了.就和他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度!是都已經開啟心胸坦然面對過去了!你們就會成為朋友!

11樓:當愛以成過去

或者說,協議分手~~~

12樓:充新榮

很難!心胸開闊的還行

13樓:

能成為朋友啊 我和我前男友就是朋友 以前我們很愛很愛 後來因為點東東就分了 可我們還是朋友 也許是我們都放不開吧

為什麼都說愛過之後不能成為朋友?

14樓:於向東

關於愛過之後能不能做朋友這個問題,對於不同的人回答也是不一樣的,取決於愛的程度,取決於兩個人的性格,但是有一點大家應該普遍認同,那就是大多數的人愛過之後是做不了朋友的,這是為什麼呢?曾經的你們山無稜天地合時才敢與君絕,現在會不會覺得當初的誓言是多麼的可笑呢!

沒錯,曾經愛過,所以做朋友會很心痛,一個傷口不能被重複掀開,否則永遠也沒辦法痊癒,愛過之後做不了朋友也是這個道理,面對著曾經的摯愛,如今卻只能當做朋友一樣,不能摸不能碰,是何等的痛苦,那受的輕傷怎樣才能痊癒呢!

1、因為心中還有愛

兩個相愛的人分開了不一定是因為他們不愛彼此了,而是因為不合適,愛情是十分美好的,但是現實也很殘酷,各種阻力也許讓相愛的兩個人就此分開,他們心有不甘,但也無可奈何,如果是這樣的話,做朋友還有什麼意義嗎?他們都不願意成為彼此所謂的朋友,因為心中有愛,所以做不了戀人那就做陌生人吧!

還有一種情況是單戀,從某種角度來說,這種情況比彼此相愛更慘,因為是單相思,表白被拒絕之後只能選擇離開,可能在表白之前兩個人非常要好,是無話不說的好哥們,但是隻要戳破了這層關係,就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了,連朋友都沒得做了。但是從另一種角度來說,這種情況又比彼此相愛稍微好一點,一個人痛苦總比兩個人痛苦要好吧,總之,都做不了朋友,因為心中有愛。

2、因為無法面對過去

愛過之後即使分開了,但是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是付出過真感情的,所以心裡總是有個梗過不去,也許是不捨,所以要選擇斷絕一切聯絡,免得自己整天念念不忘。但是有的人分開是因為其中一個人犯了很大的錯,這種錯是不值得被原諒的,所以心裡自然有這輩子再也不想見到他的想法,不想再面對這樣的過去,自然做不了朋友,這種情況也是再正常不過了。

3、因人而異

大多數人愛過之後不能做朋友,但是也有小部分的人分手了依然是朋友,和平分手,友誼繼續,當然不會像談戀愛時什麼事都更對方說,但是至少對彼此還有一種依賴存在,可以分享一下自己覺得比較困難的事,說不定還能幫個忙。這就需要有非常強大的內心了,一般都是雙方的性格決定,能做到這樣的,是真的放下對方了,愛過,留下的美好就讓它一直留著吧!

世界不止他一個人,即使分手了也還要很多個他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等著你,需要你努力去尋找,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做了朋友又怎樣,他不會再成為你的戀人,還不如徹底放手,不讓對方成為你的羈絆,也不讓自己成為對方的牽絆,彼此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好生活,從此再無交集。

15樓:一點回噫

應該是男生吧。男生最不願意愛過分手後變成朋友。因為曾經想擁有的人現在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6樓:黃昏很溫暖

曾經愛過,如今能成為朋友的可不多。

不是不可以,要想與前任能成為朋友的話,只要你還要找物件結婚,這就是離婚的導火索。

繼任者絕對不會准許你與前任有來往,有她沒我有我沒她,這就是底線。

17樓:個人成長導師

可能因為彼此都太熟悉太瞭解了,沒有什麼話題可聊的了,所以不能成為朋友。

18樓:乾志浩星

因為再在一起接觸,心會很痛。

19樓:寶貝媽媽愛你

是因為大多數人會感覺這段感情有隔閡。

20樓:溝端某泰

可能是因為兩個人回不到原來的感覺

21樓:矢澤叉原

還是不要跟父母說的好,因為父母會擔心

22樓:念振銳

不是絕對的,只要寬容,還是可以成為朋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愛的兩個人太過熟悉彼此

24樓:小英

為什麼都說愛過以後不能成為朋友了,因為愛之深,責之切。愛過了,傷過了。

愛過後還能成為朋友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可以吧,畢竟你們曾經愛過又曾經給彼此帶來過傷害。他現在又是你好朋友的老公你們在一起多尷尬啊。我想還是做陌生人比較合適。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可以的!

但是很多的時候大家不可能再是朋友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很多的女孩都是這樣吧

她們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

但是,事實證明是這樣的

本來自己覺得分手根本沒什麼

但是女生大多都不是這個樣的

左後大多都是形同陌路了

只是因為女人跟男人不一樣吧『

女人跟男人的想法不一樣

本來很簡單的餓一個問題

女人會看的十分複雜

真的是難以理解啊!!

作者怎麼認為呢??

愛過之後還能成為好朋友嗎?暗戀算是失戀嗎?

27樓:辛淑蘭充巳

首先,暗戀不是失戀。表達出來遭到拒絕才算。

其次,有句話叫愛過之後不能是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也不能是敵人,因為彼此相愛過。

28樓:武樹花渠香

暗戀不是失戀。表達出來遭到拒絕才算。

其次,愛過之後可以當朋友,上樓所說的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彼此傷害過對方,如果你因為傷害了對方的話,誠心誠意去道歉,你一定會得到對方的原諒的

愛過以後還能再做朋友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挺贊成 儍嘚「岢愛」 的說法

相愛過,分手後,難免尷尬.

總說可以做朋友,可在彼此面前,變得多陌生.

無話可說而形成了這般"陌生".

我的朋友,也和你一樣,說做朋友,做得到麼?

即使做得到,不覺得自己虛偽麼?

除非沒真正愛過,不然絕對不會做成自然的朋友,要注意--自然 這2個字.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況而論,,可以,不可以,都看雙方怎麼對待

莎士比亞說:「相愛過的人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為什麼?

31樓:噬血╮小妖

用那些通俗的話說就是。

相愛過的人分手後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最佳姿態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些殘忍,有點現實,不過也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32樓:

因為彼此曾經傷害過,所以不能作朋友。也不能作陌路人,因為曾經相愛過,只能作最熟悉的陌生人。

33樓:百度使用者

我不同意他的觀點,為什麼不能做朋友,如果你還有留戀為什麼我作為他(她)的朋友默默幫他呢?也許你們能從新開始。

34樓:落【櫻】奴殤

因為 愛過 深交過 彼此的優缺點都一清二楚

35樓:月木

那會影響你下一段感情。

36樓:

沒有為什麼啊! 會很尷尬!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勇氣,怕會很尷尬!

若真心愛過.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 因為彼此傷害過,

分手後不能做敵人, 因為彼此相愛過, 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

分手以後,就別再做朋友, 如果還可以做朋友, 那隻能說明沒有深愛過, 是朋友,就需要關懷,

如果是這樣………… 那為什麼選擇分手.

一段感情 ,一程路, 一起走過,太多的喜悅、感動,

太多的無奈、心痛, 從真心相愛到彼此傷害, 到了分手的那一刻, 還能夠做朋友嗎? 如果能,一定是沒有真的愛過

或者是,一個人委屈求全的結果 感情沒有閘門, 不是一拉就能關閉的起. 兩個人很難同時相愛, 更難同時都不愛了

心中沒有愛沒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動,才能夠成為朋友

戀人那麼近, 朋友那麼遠, 做不成戀人, 或許他會說就做朋友

可是車明明開走了, 就算再次回到原點, 也是不一樣的時間了.

不一樣的人物, 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明明已經向前跨了一步, 又怎麼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 還不如就繼續向前走, 一直走,… 直到和另一個可以愛的人再碰頭

不愛他/她 了, 就放手別為自己的自私找藉口,

還愛她也別挽留, 不要奢求她回頭~ 分手的時候只說分手,不說做朋友

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39樓:情感解憂屋

愛要真,情要深,無愛無情陌生人

40樓:文青情感諮詢

單純得問這個問題,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但在文青看來...

4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想來已經很幸福了──其實,擦肩而過,也是一種很深的緣分。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可以一秒鐘遇到一個人,一分鐘認識一個人,一個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時間愛上一個人,但是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一個人

4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來和你說,

分手的戀人在一起會尷尬,會不自然。如果是被甩的那方,心裡還是有怨氣的俗話說,愛恨交織,你恨ta,是因為你愛ta.在一起肯定會有矛盾的。這是我的意見

兩人分手後做朋友的概率因人而異。前你們的感情程度深淺,分手的原因,兩個人的個性,處理事情的方法,以及周圍環境的影響,都是造成你二人是否能做朋友的決定因素。所以不要太刻意強求將來兩個人的關係,已經分手就大方的放下,追求自然形成的關係,這樣會更加牢固長久且沒有負擔。

43樓:匿名使用者

看心境了``如果大家都放得開那可以

如果有任何一方看不開有2箇中可能 1陌生人 2 仇人

請問筆跡鑑定能不能成為定案的證據

如果是經合法委託程式,有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作出的筆跡鑑定,是可以作為定案依據的。委託程式,鑑定程式合法,鑑定機構具備鑑定資質的話,可以作為定案證據。專業的司法鑑定機關出具的鑑定結論一旦被法庭採信,就可以作為定案的證據。合法的鑑定當然可以作為定案的依據。鑑定結論是七大證據種類之一。筆跡鑑定在什麼時候能...

如果我們不能成為情侶,那麼普通朋友還能做嗎

當然可以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

《自然地理》最普通的農民能不能成為世界一流的大科學家

當然不可能,現代社會教育制度基本上已經決定了高階人才只能是經過高等教育的人才可以勝任,更何況還是世界一流的大科學家,事實上既然已經成為了最普通的農民,就代表他在初中高中就已經棄學,作為在初級階段就已經被淘汰的失敗者別說成為科學家,有點技術的工種都很難。自然地理 一個最普通的農民,為啥就不能成為世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