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都人每天打麻將喝茶,還能成為新一線城市榜首呢

2021-05-05 10:12:23 字數 2981 閱讀 2436

1樓:祕密旅行

如今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快,在很多一線城市中生活壓力都非常大,恨不得一天有48個小時,每天匆匆忙忙的生活著。就拿廣州來說,這座城市的生活節奏就非常快,在地鐵三號線就能夠深有體會,上班高峰期的時候是堵的水洩不通,但這也是無奈之舉,為了生活夢想只能夠奮鬥!

不僅僅是廣州,還有許多城市的人們生活節奏都非常快,但是在我們國家,卻有一個城市,「懶」出名了,生活節奏悠然自得,宛如和其他城市格格不入。

它就是成都,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坐落在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成都東與德陽、資陽毗鄰,西與雅安、阿壩接壤,南與眉山相連。成都是西南地區科技、商貿、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訊樞紐,是設立外國領事館數量最多,開通國際航線數量最多的中西部城市。

不僅僅如此,成都還有著悠久的歷史,自古以來就有著「天府之國」的美譽,慢生活更是籠罩著整個城市,讓人來了就不想離開。成都人常常會將「巴適」掛在嘴邊,意思是舒服合適,慢節奏的生活方式都像是這座城市的名片。

走在成都的街頭上,你會看到很多居民在這裡懶散的打麻將,或是喝喝茶,這麼一坐就是坐上一整天,當地人的生活態度就是如此。來到這座城市,都不得不讓你的步伐變得緩慢下來,感受這座城市的魅力。

而這座城市,雖然被網友們調侃成「懶」出名,但是經濟條件可不輸給其他城市,據瞭解,在2023年的中國城市分級名單中,成都位居新一線城市榜首。

而作為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城,成都坐擁著非常多的旅遊文化資源,人文景觀豐富,而自然風貌也極具魅力,有著幽靜的青城山,古色古香的錦裡,還有著壯觀美麗的雪山,平和悠然的平樂古城。這座集繁榮與寧靜於一身的城市,既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又有著美麗的自然風光。

對於這座城市,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2樓:小軒愛收集

我們覺得他們每天都在打麻將喝茶,僅僅是因為有一部分人在打麻將喝茶,其實大部分人還是非常忙碌的,所以才能位居榜首。

3樓:禪說社會

完全是誤解。成都人是週末打麻將和下班之後打麻將而不是任何時間都在打麻將,成都人工作還是非常拼命的,成都成為新一線城市是因為西部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成都靠地理位置優勢就發展起來了。

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是因為成都人首先會享受生活,知道賺錢的意義,他們的收入主要來自於旅遊和美食收入。成都有那麼多好玩的景點,而且有地道的各種美食,光是這兩樣就為他們的支柱產業添磚加瓦了,剩下的時間,他們就可以用來打麻將、喝茶,過巴適的生活。

5樓:夏天的風水

你說的每天打麻將喝茶的那是一些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年輕人每天都在不停的奮鬥

6樓:來戰小生

因為成都不是所有人都在打麻將喝茶,打麻將喝茶的都是中老年人居多,而且這些人也是經商一類的,不是以賭博為生

7樓:撒哈拉的海豚

我們所看到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片段,並不是每天24小時在觀察他們,又怎麼能知道他們在打麻將以外的時間付出了多少的時間來工作呢?表現出來讓我們發現的不一定就是全部。

8樓:老劉茶社

喝茶打麻將這是成都人的休閒方式,成為新一線城市榜首主要是成都的發展迅速,產業佈局合理。

9樓:情感**交流

人家成天打麻將首先是有錢,有錢了隨便開個店當個老闆的都有收入,有錢了才能打麻將呀越閒有錢,成為新一線城市榜首靠的也不是打麻將人多,是發展

身處內陸,成都為什麼能發展成為新一線首位城市

10樓:用pica的藍七七

最重要當然是地理位置。西南大後方,西南進藏第一大門戶。**在成都設立了不少重要機關單位。

其中顯眼的有軍隊,駐華機構,目前還有**提高其對外開放程度。西南地區頂級醫療之一,唯一就是西南的教育水平比起中部,東部傳統大城市,沿海發達地區稍微差一點點。川內有名學府(非國內)只有:

川大,電子科大,西南財大,西南交大,成都中醫藥大學,成都理工大學。高中階段的有名學校:成都石室中學(四中),成都七中(七中),成都樹德中學(九中),成都兩所外國語學校。

要是教育水平能持續加速提高,未來更加可期。總結一下就是發達的原因,國家扶持西部大開發的重要首選地,加本身不錯的地理位置和教育醫療資源(對人才的發掘和照顧)

新一線首位,我覺得還是不要太看重,網上有很多人說是買榜上熱搜。所以這個名頭誰愛要誰要。踏實奮鬥才是王道。祝成都及所有奮鬥中的城市越來越好。

11樓:

1.雖然成都歷來都不是我中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但確是中華民族豐盈的偏倉。歷史上,作為全國十大城市的時間最長,這得益於天府之國富饒的土地,豐沛的水利,聰明而勤奮的四川人民。

歷史的傳承讓成都的發展成為理所當然。2.在上世紀之前,由於大山的阻隔,道路上艱險讓成都的發展受到巨大的制約。

近些年,隨著交通的改善,過去的天塹逐漸變為坦途,高鐵,高速公路讓成都和全國的交流變得通暢,快捷的航空更使得成都和世界各國的交往不輸於其他城市,作為即將擁有雙國際機場,在國內也是屈指可數。沒有了交通上的障礙,還有什麼能夠阻擋成都的快速發展呢?3.

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極大地促進了成都的發展,就像汽車擁有了強勁的引擎,還愁不能飛奔。4.四川幅員遼闊,人口眾多,這為成都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和可能,即所謂的輻射力強大。

5.成都人民看似休閒,但胸懷寬廣,極具包容性,讓眾多人才樂意留在成都,為成都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而且成都人富於創新精神。6.

成都是一座擅長於城市營銷的高手,城市定位準確,讓全國乃至世界的人們樂於親近成都,喜歡成都,這也為成都的發展加分不少。7.重慶的直轄和發展,也為成都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機遇,成渝兩座兄弟城市就像鑲嵌在四川盆地的雙子星座,互為促進,習習生輝。

成都為什麼會是新一線城市第一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成都位於祖國的西部,

整個西部需要一個一線城市來支撐。這個重任自然而然的就落到了成都身上。

中華文明五千年,

成都在西部地區一直是當之無愧的領頭羊,是唯一一個沒改名的大城市

為什麼最新出爐!成都位列「新一線城市」第一名 想低調都難?

打麻將有什麼好處,打麻將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開發智力,鍛鍊心裡素質,還有就是輸了的時候覺得需要多賺點錢,可以激發事業的發展,贏了開心啊有益健康.還有就是打發時間,交友 壞處 1.玩物喪志2.易和朋友翻臉3.易得肩周炎4.易發胖5.等等。好處 1.認清牌友認清自己,牌品如人品 觀人於揖讓,莫若觀人於遊戲2.重要的交際手段3.打發業餘時間4.朋友...

成都人為什麼這麼安逸,成都人的生活是不是都比較安逸?

萌哥很忙 在中國的城市發展規律來說,成都在如此發達和繁榮的前提下,還能夠保持如此安逸的生活方式,實在是不多見的。所以,這是它最為吸引人的地方之 它可以隨時隨地成為你所向往的安逸生活的歸屬。 h喜歡看你笑 我覺得這是這樣的成都的經濟基礎和物質基礎,打造了這樣一個的成都人,成都人都是比較懂的去享受的,因...

為什麼成都人說話喜歡在最後加個哈字

方言嘛,而且顯得親切 陳述句 哈 我吃過飯了哈。祈使句 嘛 幫我拿一下嘛。疑問句 喃 可以不喃?肯定句 三 是三。就是三。反問句 嗦 你不曉得嗦?也不一定哈,亂舉的例子啦 這個不叫四川方言哈,是四川有些地方 應該是成都地區 的語氣助詞哈.樓上 wondering22 說的很對,說 哈 其實是有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