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為什麼這麼安逸,成都人的生活是不是都比較安逸?

2023-01-12 13:30:14 字數 4670 閱讀 9012

1樓:萌哥很忙

在中國的城市發展規律來說,成都在如此發達和繁榮的前提下,還能夠保持如此安逸的生活方式,實在是不多見的。所以,這是它最為吸引人的地方之——它可以隨時隨地成為你所向往的安逸生活的歸屬。

2樓:h喜歡看你笑

我覺得這是這樣的成都的經濟基礎和物質基礎,打造了這樣一個的成都人,成都人都是比較懂的去享受的,因為他們天生就比我們這多,他們有很好吃的美食一搬都是特別好的。我覺得只要什麼樣的經濟基礎和物質基礎才能打造出什麼樣子的,這些很多東西都是要看自己的經濟基礎和物質基礎的,如果這個城市的經濟基礎和物質基礎比較好的話,我相信生活在這個城市的人也會是比較安逸的。所以就能夠理解為什麼成都人,這麼會玩,這麼安逸了。

3樓:正在喝豆漿的

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回答這個問題我再有資格不過了!成都人為啥這麼安逸?我們心態好,城市好,吃的好,玩的好,天天都在享受生活撒。

旅遊旺季,成都也是一個大家都心心向往的城市,很多人拖家帶口的來這兒玩,為了吃一吃這裡的美食,看看這裡的風景。我們成都的好不是吹出來的,是實力打造出來的。先說說大家耳熟能詳的幾個點,寬窄巷子,錦裡這兩個旅遊景點,是多數人來這裡的首選。

來這裡拍拍照美的很,尤其是我們川菜啊,深受廣大朋友的喜愛,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還是外國人,個個稱讚誒!火鍋十里飄香,串串香味入香,到了晚上大街小巷彩燈高掛,涼爽的風配上迷人的景,在成都熱鬧的街頭走一走,這個感覺多美妙。

再來說,我們成都人口挺多,工作競爭壓力其實也挺大,但是我們壓力看起來就沒北上廣那些一流城市大。主要還是取決於心態嘛,不是我們不拼搏不奮鬥,只是白天在高樓大廈裡為工作煩惱加班到路燈亮起,走出壓抑一天的寫字樓,看到成都的景色,聞著這熟悉的香味,一切煩惱都拋在腦後了。

安逸是我們成都人民整體的一種心裡狀態,我們不怕苦不怕累,永遠都是笑看生活,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讓自己的心活的年輕飛揚,永遠享受生活,不要被生活所迫,我們每個人不論在**,都能怡然自得。

4樓:雞湧

現在的我就是生活在成都,對於這一座城市,以前的我不太喜歡這裡,因為自己總是想要去大城市裡面闖一闖,後來還是來到了成都讀書,才慢慢發覺了成都是多麼好的一座城市,我想這也是成都人為什麼這麼安逸呢?“安逸”這個詞語還是四川話,這個詞都意思就是很好,很棒,很舒服。成都人自己發明了這個詞,因為在生活中常常會用到這一個詞語,安逸巴適,這就是成都人的口頭禪,這就是成都人對於幸福的表達吧。

因為我有親戚在成都,所以每一次都是和親戚在成都玩。走過了那麼多的城市,還是成都給我留下來最深的印象。首先大街小巷都有很多美食的存在,無論在那裡,多麼偏僻,總會有香味飄到你的鼻子裡面,火鍋,串串,燒烤,在成都到處都是,美食的搭配也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成都做不到的。

我想成都人這麼幸福的原因有那麼一半就是來自於美食吧。

在成都生活久了,就會覺得成都人很懶,很多時候可以看到很多人就在下午喝壩壩茶,享受著陽光的沐浴,完全沒有一座省會城市的匆忙。成都人喜歡聊天,吹殼子,還喜歡打麻將,休閒娛樂方式多種多樣,這樣的成都怎麼不會讓人感覺到安逸呢?反正成都這一座城市,你來了就不想走了,因為在這裡生活,真的很安逸。

作為一名成都人也就更加幸福了。

5樓:創衣無限_小呂

既然主題是安逸,就不要配寬窄巷子,錦裡**,賣二十塊錢一碗六個小的機器湯圓難吃的要死的地方成都人覺得安逸?

去過一次峨眉山樂山旅遊,確實很不錯,但是全程導遊但在講成都旅遊如何如何,成都人如何如何,關鍵是聽了半天,就是一個寬窄巷子仿古商業街,一個太古裡商場,太古裡作為商場,確實有氣質又精緻,但作為旅遊目的地,也是成都人想的出來,寬窄巷子就更不想吐槽了,一個開發商修的仿古商業街,還小的不得了,放在上海武漢瀋陽青島等等等等的城市,連旅遊景點都配不上,真的很佩服能宣傳到如此份上

悠閒也是如此,整天宣傳悠閒,又宣傳什麼新一線城市第一,你倒是告訴我怎麼做到的,讓全中國城市都學習學習,四川多少人在外打工,周邊城市基建不如周圍貴州重慶陝西,但是你成都悠閒的窩在**,光靠著逼逼和吞併周圍相對發展好的區域,就超了了固投總量增速地理位置都比你高的武漢重慶,也是666

6樓:摩羯八月的雨

只要成都看上的,成都想要的,四川省都會從其他地方挪給它,無論是大學、企業或是外來投資,因此省內兄弟城市越來越窮,成都越來越富,這都是為了面子工程。因為這個原因,成都看不起省內的兄弟城市,在四川盆地內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優越感。

7樓:灰密貝

不要批臉的成都人,一座庸懶的城和人,沒有發展前途,真是令人噁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都生活了65年,成都人心態好,對人生看得很透徹,所以會享受生活。

9樓:及聽荷

喝碗壩壩茶也叫享受生活懂生活?:

如果你吃鮑魚龍蝦,可能姓什麼都不曉得了,真沒見過世面的川農土憋,坐井觀天的做著白日夢。

10樓:重慶歡迎您

沒什麼安不安逸的,一樣勞動才有飯吃。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成都生活是一個很安逸的地方

11樓:三問看世界

第一,成都是四川的省會,經濟繁榮

第二,雖然四川有很多市縣,但是,成都人憑藉著優越的地理環境,省會城市的人走出去的機會或許更多?所以很多成都人走向了大江南北,接觸了不一樣的人。而大家也從與成都人的接觸中,感受到了那種與生俱來深入骨髓的“安逸”。

第三,成都市內有很多景點和好吃的。你想嘛,你要去一個地方旅遊的話,你肯定要先了解當地的景點和飲食撒,而成都就是一個有很多玩的地方,還有那麼多好吃的地方。

12樓:小惡魔

天天下雨不安逸能咋?

四川人喜歡說 安逸 大致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四川人,bai我就喜歡說

du:”安逸”.

安逸zhi可以代表很多dao意思.看你用在什麼地方.回

比如說,吃火鍋的時答候,一口下去,你說”安逸”,就是表示好吃,味道好的意思.

如果是有人上班工作輕鬆,薪水又高,我們會說”好安逸哦”,這裡就表示羨慕的意思.

和朋友去郊遊,看著周圍天高雲淡,花紅柳綠,你說”安逸”,就表示漂亮,舒服,滿意.

大熱天的,你在家開著冷氣,喝著冷飲,悠閒的上著網,朋友說”你好安逸哦”.就表示你享受,舒服.

如果有朋友對你說:”你才安逸哦,叫你不要告訴別人你非要到處去說!”這裡的安逸,就表示對你不滿,指責你.

有朋友對你說:”我和老公吵了架,那個某某更安逸,還跑去叫我老公跟我分手!!”這裡的安逸,就表示可惡,可恨,讓人氣憤的意思.

總之安逸的意思有很多,看用在什麼地方.但大多數是表示滿意,舒服,美好等意思.少數是不滿,指責的意思.漢字就是這樣,呵呵,一個詞用在不同的地方有好多種意思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悠閒 搓搓麻將 喝喝茶

在我是這麼理解的

成都人的生活是不是都比較安逸?

15樓:曼谷小櫻

成都人很喜歡休閒娛樂,而且成都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這裡的吃喝玩樂都是非常豐富的,真正享受生活的地方。而且成都的帥哥美女是有名的。

美女些都是很漂亮或者十分可愛的。反正我在成都生活這麼多年就不想離開了,氣候那些都還不錯。看你自己的生活習性了。

歡迎你來成都!

16樓:綠茶休止

肯定的撒 成都生活的幸福指數是非常高的

張藝謀為成都拍的宣傳片裡面就講

成都 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為什麼成都的年輕人,這麼懶.為什麼他們又想要安逸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現象是社會引起的,大家都在過著安逸簡單隨性的生活,自然而然都希望過上這種生活。

四川人的生活是不是都比較安逸?

18樓:單瓣梔子

境由心生.若你心存安逸,到哪兒都可以過得很舒服的.

和沿海城市比起來,四川人比較偏好悠閒適意的生活.

19樓:

哪個說咧

根本談不上安逸

大家都是一樣每天為生活而奔波

可能跟沿海城市相比相對速度慢些

如果真咧安逸

不是大家都來咯

我要宣告哈有人說只有成都是這樣

請問你到過四川很多城市嘛

真是咧其實**沒有安逸過生活咧人

其實看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有成都是這樣的。

為什麼全國都羨慕成都人的生活?

都說成都人生活休閒、安逸,想知道具體安逸在**?

21樓:

成都吃的多,耍的多,美女多,生活節奏慢‘‘‘

22樓:33子在川上

我就是一成都人,你要是在我們這,帶你免費逛去,你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成都

23樓:

他們喜歡聚在一起擺龍門陣,喜歡想一些新鮮的,好吃的菜的做法

四川人口中的“好安逸”啥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稱讚, 好吃,好玩 舒服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安逸,是英語的諧音,本為how are you 意思說你還好嗎?

為什麼成都人說話喜歡在最後加個哈字

方言嘛,而且顯得親切 陳述句 哈 我吃過飯了哈。祈使句 嘛 幫我拿一下嘛。疑問句 喃 可以不喃?肯定句 三 是三。就是三。反問句 嗦 你不曉得嗦?也不一定哈,亂舉的例子啦 這個不叫四川方言哈,是四川有些地方 應該是成都地區 的語氣助詞哈.樓上 wondering22 說的很對,說 哈 其實是有親切,...

為什麼成都人每天打麻將喝茶,還能成為新一線城市榜首呢

如今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快,在很多一線城市中生活壓力都非常大,恨不得一天有48個小時,每天匆匆忙忙的生活著。就拿廣州來說,這座城市的生活節奏就非常快,在地鐵三號線就能夠深有體會,上班高峰期的時候是堵的水洩不通,但這也是無奈之舉,為了生活夢想只能夠奮鬥!不僅僅是廣州,還有許多城市的人們生活節奏都非常快,...

成都人說的寶氣是什麼意思啊四川話的寶氣是什麼意思?

寶氣是,形容 某人的語言 行為大失水準,令人大跌眼鏡,或形容人或者事有點神經,愚蠢中帶點兒可愛。也可以也形容一個人說話 做事傻得可愛,為中性,有親暱的說法。一般用於口語,做形容詞時也說成 寶里寶氣 該方言在四川 重慶 長沙 貴州等地較常使用。寶氣 在古時候也用來比喻才氣。如清人唐孫華的 喜呂無黨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