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學習會計專業的,來做出納的工做,請問都有那些工作流程?難嗎

2022-11-12 07:20:14 字數 5094 閱讀 6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主要做現金帳收支、銀行帳收支,還要看你們單位具體怎麼安排,一般小企業出納工作量不大,會安排其他工作,如文祕、辦公室事務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費利克斯.r.明特在《一個繁榮的管理故事》中說「從前有七個小矮人,大夥兒在七座礦山的後面尋找金子。

一智者小矮人提議記數,發明了第一張生產**表,隨之協作分工開始;圓桌會議成就了會計,會計創造利潤,會計從部門經理,最後成為公司老闆,會計工作從此開始了。」在專家分析:一些發明創造或許從幼兒園裡就得到靈感,但是會計的學問,通常是一輩子的事情。

曾記否,學習會計,剛剛入門的時候,同學們幼稚地跟著老師學習編寫會計分錄,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等等。怎會想到,日後這份兒,還可以掙錢啊!

3樓:集萬千寵愛一身

我是學會計專業的,我表示做會計都不難。出納很好學的,加油

4樓:初升的太陽

學什麼專業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做事情的時候的態度。不怕不會就怕不學。

5樓:捷途會計培訓

出納不是很難的,現金的往來,還跑跑銀行什麼的,可能有的還報報稅什麼什麼的,祝你好好的工作

自己有會計證但沒有經驗,有熟人讓我做出納的工作,請問出納難不難做啊

6樓:

有證的話應該不難,慢慢學嘛,都是一步一步來的,我同學還從出納做到了會計,不是專業的,望採納!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出納是會計的基礎,做的事情會比較繁瑣,不難。到了會計師事務所自然會有老會計帶著您,理論的知識跟實際操作還是有所差別的,建議多來高頓部落進行實務交流。您可以試著在高頓職業發展平臺尋找機會,祝您順利找到滿意的工作!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我剛畢業半年,不是財會專業,沒有任何經驗,能做出納工作嗎,難做嗎,還有如果要學習該買些什麼書,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其次你要多看看有關出納業務的書,熟悉出納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但是根據我的經驗,你要找出納工作還是有點難的 。

9樓:

看點會計書,上網找點資料就可以了,出納工作主要就是現金,記住收支分開,月底核對好銀行賬目,如果是小公司的出納就雜七雜八事情比較多

10樓:

網上報個會計實訓班(出納的)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去考個會計證

我是學習會計專業的,但是由於我從來沒有做過出納,我想問下,出納剛上崗需要注意什麼,主要負責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幹工作細心一點,庫存的現金最好每天清點一遍,做到賬實相符。主要負責現金的收支,支票的收支,還有和銀行相關的所有工作,一句兩句也說不清楚。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人員主要有以下工作要點:按照國家有關現金管理和銀行結算制度的規定,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嚴格稽核有關原始憑證,據以編制收、付款憑證,然後根據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隨時查詢銀行存款餘額,不準簽發空頭支票,不準出租、出借銀行賬戶;保證庫存現金和各種有價**的安全與完整;按照國家外匯管理和結匯、購匯制度的規定及有關批件,辦理外匯出納業務等;出納人員一般只負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的登記工作,不得兼管稽核和會計檔案保管,不得負責收入、費用、債權債務等賬目的登記工作。

出納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貨幣資金核算、往來結算、工資核算等三方面的內容。貨幣資金核算包括:

辦理現金收付;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保管庫存現金和有價**;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核算;保管有關印章。往來結算包括:建立往來款項的結算業務,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工資核算包括:執行工資計劃,監督工資使用,核算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等。

**網路

我有會計證,但大學不是會計專業,我想從事會計工作的話,找工作難嗎?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關鍵看你朋友中是不是有自己做公司的,需要用財務,剛開始工資開不多,你只要能做,慢慢先做起來再說,做著做著就會有好的結果出來了

15樓:天府遊子

樓上說的好,先從出納幹起慢慢積累經驗。不要灰心有好多地方招出納他不是看你的學歷什麼的主要是看你誠實不,慢慢去找你一定會找到一份好工作的,加油!

請問我不是會計專業的,財務知識也不是很懂,可以去做出納嗎?

16樓:雙槍老太婆

做出納只要細心,對自己要有信心就可以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跟你一樣的情況,想去做出納,但財務知識不懂,借貸的關係等等 不知道怎麼弄,到**可以學習實踐班,上崗用得那種,您現在學習的怎麼樣,在做出納工作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是很簡單的工作,但對於一個外行來說,最好要先問一下專業人士,否則做出來的數會一塌糊塗

19樓:

可以的,但要看些會計書瞭解些會計基本知識,比如複式記帳、借貸的含意、銀行日記帳和現金日記帳如何記帳、銀行存款調節表的製作、支票等銀行票據的填寫規範等,還要在工作中多揣摩、多動腦。要把握一個原則:任何款項進出需有會計傳遞來的會計憑證,尤其是付款。

每日款項須日清日結,帳實相符。基本就是這些。

做出納沒有學過會計可以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出納沒學過會計是可以的,但是在工作時需要運用到會計知識。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有價**、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

出納的主要工作是辦理貨幣資金和各種票據的收入,保證經手的貨幣資金和票據的安全與完整;出納也是要填制和稽核許多原始憑證;出納是直接與貨幣打交道,除了要有過硬的出納業務知識以外,還必須具備良好的財經法紀素養和職業道德修養。

21樓:中公教育

1、做出納沒學過會計也可以的,一般公司都會有短時間的培訓的。

2、做出納工作的四個防錯技巧:

(1)要注意加強對支票、發票和收據的保管

領用支票要設立備查登記簿,經單位主管財務領導審籤後,並由領用人簽章。領用現金支票要在存根聯上簽字,以防正副聯金額不符。支票存根聯上要逐項寫明金額、用途、領用人,並在備查簿上註明空白支票和支票限額。

支票作廢後要按順序裝訂在憑證中。空白髮票和收據不能隨便外借,已開具金額尚待帶出收款的發票和收據,要由借用人出具借據並作登記,以便分清責任,待款收回後再結清借據。發票和收據作廢後要退回來,先作廢後重開,如果是銷貨發票退回紅衝,應該先由倉庫部門驗貨入庫後再進行退款。

如果對方丟失發票和收據,要根據對方財務部門開出該款尚未報銷的證明才能補辦單據,並在證明單上註明原開發票或單據的時間、金額、號碼等內容,同時註明「原開單句作廢」字樣。

登記銀行存款日記和現金日記賬,要首先複核憑證、支票存根、附件是否一致,然後按付出支票號碼順序排列,以便查對。摘要欄應註明經辦人、收款單位及支票號碼。支票上的印鑑,應即用即蓋,並由會計、出納二人分開保管,支票用印鑑的私人印章,只能用於蓋印支票,而不作為其他任何用途。

(2)做到日清月結

每天都要做到錢帳兩清,發現問題可以及時查詢,免得一拖下去就無從查起,和會計移交手續時,不管有多熟,都一定要有移交票據的清單,要不然容易出現說不清楚的差錯,影響雙方感情和工作以及財務資料。每個月都要按規定進行結帳,並且和會計進行對帳,做到帳帳相符、帳實相符。

(3)收付現金時,一定要採取唱收唱支

對於出納人員來說,唱收唱支雖然不是必須的工作,但是意義十分重大,一方面,顯示很有禮貌,看看人家小日本的銷貨員吧,雖然民族猥瑣,但是人家的禮貌的確不得不讓人折服。另一方面,在收付現金時唱收唱付,這樣不但可以加深印象,與當事人核對金額,還可以取得他人的聽覺旁證。當數目不清時,可以找旁邊的人核對作證。

(4)對需要報銷的發票

若抬頭與本單位不符、大小寫金額不符、塗改發票、發票上無收款單位章或收款人章、發票與支票入賬方不符者,均不接受發票,待補辦手續後再報核。

報銷單位需先簽字、後付款;收款單據先交款、後蓋章;付款單據要蓋付訖章。付款單據如由他人代領現金者,應籤代領人名字,而不得籤被代領人名字;代領人不是本單位的職工,要註明與被帶領人關係及其聯絡地址。營業外收入及雜務收入,要以經辦單位交款單位為依據,收款後開給財務收據。

22樓:智慧使者

回答沒做過出納也是可以做出納的。 出納主要就是使用一般的辦公軟體對公司每天的財政情況進行統計、審查、上報等工作,具體的財政收支都會有專人進行請示,自己做好統計、審查以後就可以上報然後等待上級審批,所以出納的具體工作並不是太難。 但是要求的是,要對公司的忠誠度及職業上的責任心相對就會比較高些,所以只要是企業沒有具體要求,沒有經驗的人員也是可以勝任出納工作

23樓:府業微生映寒

出納不難,但工作瑣碎,連續性強。做出納一定要仔細細心,心態要好

24樓:

做出納不難哈,主要就是管理現金和銀行存款,賬與實際餘額一定要相符哈,如有對不上的,就要找出願因了,還有就是要注意認錢和認發票的真假。每個公司對出納的工作範圍要求也不一樣,不管怎麼樣賬實相符就是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的內勤工作,如出納,文員,人事,都不難的,會基本的辦公軟體,上了崗位自然就會操作了。只是出納的崗位相對來說風險大些,除了大型的公司對出納要求高些,其它便沒什麼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是會計中最簡單的,沒有學過會計可以做出納,細心一點就可以了,不懂的地方問問主辦。

27樓:鉅泰鬆鉅

可以..一是兢業 二是細心 三是責任

28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可以做的,很簡單的,做做就會的

29樓:寒風

可以,只要有師傅帶就可以

30樓:外貿莫藍

不難,只要你認真點細心就可以了。

我不是會計專業的,但是我喜歡會計。才考了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打算考初級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

我們教了二十幾的並且擁用自己所務事的會計老師說會計是個非常好的行業。至少磨練個七年才能成才,當然七年裡,儘可能的接觸不同行業,工業 房地產業 酒店業等之類,待三個月,工業最好做一兩年。最好再去考個注稅師,即使考不過,稅法也學到很多,這個證沒有注會難,但去企業對工資的提升是差不多的。而且人一定要腳踏實...

會計專業的專升本考試難嗎,會計專業的專升本難嗎

所有專升本的專業中會計的分數是第二高的,去年滿分400,而分數線是316.5,但只要你英語不錯,在校期間認真聽課,就差不多了 難不難,關鍵在於自己,事在人為的,我是一個自考生,自考大專畢業了,在自考呢,自考本科還有一兩門就畢業了,別人都說自考很難,我感覺也是,但是有信心和恆心是沒問題的,專升本也是,...

關於會計專業的就業問題,關於會計專業的就業問題

會計專業就業前景 banhman81t lv122013 02 05滿意答案 yezi 4090 lv12 2013 02 06 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在經貿交往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國具有良好的就業前景。適應中國外向型經濟迅速發展的形勢,本專業力旨在為國家培養一批既懂中國會計,又懂國際會計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