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平臥重疊法構件,對於平臥重疊構件為什麼要從上而下進行張拉。這樣張拉怎麼就預應力損失少了

2022-11-12 04:40:23 字數 3588 閱讀 6446

1樓:雪音淼

平臥疊澆,是為了節省空間 在一個屋架(混凝土凝結已達到一定強度)上 繼續澆注另一個屋架(一樣的屋架)。

在長期預應力施工中,通過平臥疊層澆築的預應力砼構件張拉順序是從上至下,首層採取分級加荷緩慢進行並在安全區域觀察變形及脫模情況。

第二層張拉時需要增加1%的張拉應力,主要用於構件之間因約束而變形脫模影響產生的應力損失,且逐層增加1%,最下層不得增加超過5%,總之根據現場構件脫模、張拉伸長值等諸要素而定。

2樓:車此一家

1.在長期預應力施工中,通過平臥疊層澆築的預應力砼構件張拉順序是從上至下,首層採取分級加荷緩慢進行並在安全區域觀察變形及脫模情況。

2.第二層張拉時需要增加1%的張拉應力,主要用於構件之間因約束而變形脫模影響產生的應力損失,且逐層增加1%,最下層不得增加超過5%,總之根據現場構件脫模、張拉伸長值等諸要素而定。

預應力張拉就是在構件中提前加拉力,使得被施加預應力張拉構件承受拉應力,進而使得其產生一定的形變,來應對鋼結構本身所受到的荷載,包括好屋面自身重量的荷載、風荷載、雪荷載、**荷載作用等等。 一般張拉用到鋼絞線、千斤頂、錨板、夾片。

在工程結構構件承受外荷載之前,對受拉模組中的鋼絞線,施加預壓應力,提高構件的抗彎能力和剛度,推遲裂縫出現的時間,增加構件的耐久性。對於機械結構來看,其含義為預先使其產生應力,其好處是可以提高構造本身剛性,減少振動和彈性變形這樣做可以明顯改善受拉模組的彈性強度,使原本的抗性更強。

對於平臥重疊構件為什麼要從上而下進行張拉。這樣張拉怎麼就預應力損失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摩擦力的存在,這樣順序張拉預應力損失大,因此,為了減少上下層之間摩擦引起的預應力損失,可逐層適當加大張拉力。

樑板和牆柱是先支模板,還是先綁鋼筋?

4樓:百小度

樑板和牆柱的施工順序是先支樑的底模,然後綁紮鋼筋,最後支樑的兩邊側模。

一、樑(小樑,支好模板後能進行綁筋施工的):

1、先和板一道完成,然後再綁鋼筋;樑(大的樑,支好模板後不能進行綁筋施工的):先放樑底板(或樑底板和一個側面的樑側板),再綁筋。

2、然後封剩下的模板;板:先支模,後綁筋;牆:先綁筋,後支模(也或先支一個面的模板。

3、再綁筋,然後支剩下的模板);柱:先綁筋,後支模。

二、綁鋼筋和支模板的前後順序安排原則是:選擇綜合施工難度最小的、總所需人工投入最少、工期最短的。

擴充套件資料:

樑板柱支模方法及拆模法:

一、柱模板支模法

1、一般支模法:系用兩塊長柱頭板加兩面門子板支模或用四面柱頭板支模,柱模外一般隔50—100cm加柱箍一道。

2、提升模板法:系用兩塊貼面模板用螺栓連線而成,拆模時,鬆動兩對角螺栓,用人工或提升架將模板提升到上一段,並與已澆搗好的混凝土搭接30cm左右,然後擰緊螺栓,經校正固定後,繼續澆搗上段混凝土。

二、樑模板支模法

樑模板由底板加兩側板組成。樑模板的種類有矩形樑模板、t形樑模板、花籃樑模板、深樑模板和圈樑模板等,樑底的支撐系統一般採用支柱(琵琶撐),桁架和鋼管支模。

1、對花籃樑模板支模,如採用預置樓板支撐法時,在模板及支撐設計時,應考慮其承載能力,使能承受預製樓板重量、混凝土重量及施工荷載。

2、對樑高在70m以上的深樑模板支撐,由於混凝土側壓力隨高度的增加而加大,為防模板向外爆裂及中間膨脹,宣在樑的中間部位用鐵絲或鐵片穿過橫檔對拉緊,或用螺栓將兩側模板拉緊。

3、對圈樑的支模,常採用挑扁擔法和倒卡法支模,所謂挑扁擔法就是在圈樑底面下一皮磚外,每隔1m留一丁磚孔洞,穿500m×100山木枋作扁擔,堅立兩模板,用夾條及斜撐支牢。

三、挑簷板支模法

挑簷板模支模,其支柱一般不落地,多采用在下層視窗線上用斜撐支承挑簷部分或採用鋼三角支模法,由磚牆承擔挑簷重量。對支柱不落地的挑簷板支模,應保證不至發生傾復,因此,應對模板和成型後的挑簷板的傾復進行核算。

四、牆體模板支模法

有一般支模法和定型模板牆模兩種,一般支模法系由側板、立檔、橫檔、斜撐和水平撐組成模板支設系統;定型模板牆模系由鋼木定型板加水平撐及對銷螺栓組成模板支設系統。

五、現場預製混凝土構件模板支模法

常用的有分節脫膜法和構件重疊支模法,所謂分層脫模法,是指沿構件長可設定若干磚墩或方木作固定支點,支點間距2m左右,支點間配製的支模,當混凝土強度達到50%設計強度後拆除;所謂構件重疊支模法,係指將構件平臥重疊澆搗,其他支模法,如土、磚、混凝土、胎膜、地坪底模、翻轉模、拉模等,有時也採用。

六、模板起拱

模板起拱分設計起拱和施工起拱兩類

5樓:

一、樑(小樑,支好模板後能進行綁筋施工的):先和板一道完成,然後再綁鋼筋;

樑(大的樑,支好模板後不能進行綁筋施工的):先放樑底板(或樑底板和一個側面的樑側板),

再綁筋,然後封剩下的模板;

板:先支模,後綁筋;

牆:先綁筋,後支模(也或先支一個面的模板,再綁筋,然後支剩下的模板);

柱:先綁筋,後支模。

二、綁鋼筋和支模板的前後順序安排原則是:選擇綜合施工難度最小的、總所需人工投入最少、工

期最短的。

是先支樑的底模,然後綁紮鋼筋,最後支樑的兩邊側模.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板和截面高度小的樑先支模以外,其餘的都先綁筋,先支模沒法綁筋。

什麼是預應力管道及其用途?

7樓:醉酒君

預應力管道就是常說的「孔道」。

1.孔道的留設。

(1)鋼管抽芯法。該法只可留設直線孔道。

(2)膠管抽芯法。它不僅可留設直線孔道,也能留設曲線孔道。

(3)預埋波紋管法。金屬波紋管是用0.3~0.5mm的鋼帶由專用的制管機卷制而成的。波紋管埋入混凝土後不抽出,與混凝土有良好的粘結力。

2、預應力筋張拉

後張法預應力筋的張拉程式與所採用的錨具種類有關,為減少鬆馳應力損失,張拉程式一般與先張法相同。張拉時應注意的事項:

(1)為減少預應力筋與預留孔壁摩擦引起的應力損失,一般構件長度小於24m的直線預應力筋可一端張拉。

(2)對配有多根預應力筋的構件,應分批對稱地張拉。

(3)平臥重疊澆築的構件宜先上後下逐層進行張拉,可逐層增大張拉力來彌補該預應力損失,並要保證底層構件的控制應力值不超過規定限值。

(4)在預應力筋張拉時,往往需要採取超張拉的方法來彌補多種預應力損失,為此,預應力筋的張拉應力較大,有時可能超過規定限值,此時,可採取下述方法解決:先採取同一張拉值,而後復位補足;分兩個階段建立預應力,即全部預應力張拉到一定值(如90%),再第二次張拉至控制值。

(5)當採用應力控制方法張拉時,應校核預應力筋的伸長值,如實際伸長值比計算伸長值大10%或小5%,應暫停張拉,在採取措施予以調整後,方可繼續張拉。

3.孔道灌漿

預應力筋張拉後,應隨即進行孔道灌漿,以防預應力筋鏽蝕,同時增加結構的抗裂性和耐久性。

灌漿用灰漿除應滿足強度和粘結力要求外,尚應具較大的流動性和較小的壓縮性、泌水性。故灌漿宜用標號不低於42.5的普通矽酸鹽水泥配製的水泥漿,灌漿必須連續進行,一次灌完。

8樓:

預應力管道就是pccp管道,可以做供水和排水。中國管道商務網有詳細介紹。

什麼叫選線法什麼叫譯碼法,什麼叫選線法什麼叫譯碼法

微處理器地址分配的方法 通常有兩種 線選法和譯碼法.線選法所謂線選法,就是直接以系統的地址線作為儲存器晶片的片選訊號,為此只需把用到的地址線與儲存器晶片的片選端直接相連即可.譯碼法又分全譯碼法和部分譯碼法 全譯碼法 全譯碼法是指將地址匯流排中除片內地址以外的全部高位地址接到譯碼器的輸入端參與譯碼.採...

構樹的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嗎,構樹結的果實叫什麼名字?藥用價值

構樹全身都是寶。一是纖維長,可作為造紙原料加以發展。專家研究,1 2齡材纖維含率平均67.3 韌皮纖維含率佔皮總量69.7 木纖維含率平均66.9 兩者均為造紙的優質材料,我國宣紙生產是以構樹皮為主要原料。二是樹葉富含高蛋白成分,是優質的畜禽飼料。構樹葉蛋白質含量高達20 30 其粗蛋白是大米 玉米...

溶膠凝膠法的優缺點,什麼叫溶膠凝膠法,有什麼特點?

溶膠一凝膠法作為低溫或溫和條件下合成無機化合物或無機材料的重要方法,在軟化學合成中佔有重要地位。在製備玻璃 陶瓷 薄膜 纖維 複合材料等方面獲得重要應用,更廣泛用於製備奈米粒子。溶膠 凝膠法的化學過程首先是將原料分散在溶劑中,然後經過水解反應生成活性單體,活性單體進行聚合,開始成為溶膠,進而生成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