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好男不娶福州女,為什麼有句話叫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男?

2022-11-12 04:40:22 字數 3473 閱讀 4964

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女人的美麗與她被挑剔的程度往往成正比,此話一點不假,說福州女人「冷」、「精」、「懶」、「沒層次」,簡直一無是處的,顯然都是那些受福州女性冷遇的男人,「酸葡萄」心理作怪,或是嫉妒福州女人治家有方的外地女。福州女人雖受抨擊最甚,但現實中恰恰「好男專找福州女」,事實勝於雄辯。福州是個出京官的地方,福州女人雖然從大家閨秀演變為小家碧玉,但他們不肆張揚猶如凌波仙子,暗香徐徐。

在家時乖巧孝順得父母疼愛,嫁入夫家識大體精於持家受公婆老公高看。福州人都說,生男是名氣,生女才有福氣。見過福州的田黃石嗎?

那是壽山石中的精品,得細細剝開層層泥沙才能見真顏,福州女的好處只有娶回家才知道。福州女人結婚多年,還能讓老公有永不生鏽的服務熱情,這不正說明福州女人的情感和容貌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妒忌去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好男不娶福州女哦,因為福州女一旦結婚後,什麼都不幹了,天天除了化妝、打牌搓麻將、吃飯、睡覺意外,什麼都不做了,懶得很,連家務事都不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福州女人在家庭裡,家務事由丈夫幹,而且出嫁的女兒比較會照顧孃家,而對夫家的事比較冷漠。

當然如果是女人就要嫁福州男人哦,

閩南女嫁福州男是絕配

4樓:歷史真鑑

「好女不嫁莆田男,好男不娶福州女」,相信很多福建朋友看到這句話氣不打一處來,這都什麼年代了,還搞地域黑這一套。您先別生氣,今天啊,我們就來說說這句話到底是怎麼來的,把福建朋友的「黑鍋」給甩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們認為,

福州女都比較嬌生慣養,

很懶,比較會撒嬌容易生氣鬧彆扭,

就是這樣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懶做,自私,

好象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的女人都很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覺得

哈哈還好不是福州女人

為什麼有句話叫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男?

9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福州的男人都很貼心,所以導致很多女人都很懶什麼都不會做.

而閩南這一帶,莆田男特別的大男子主義,女人找個莆田的男人,你就得家務事事包辦,沒地位.

所以有了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男.

為什麼會有「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男」的說法?

10樓:烏蒙精雕師

答案是:這句話說的是福州女的潑辣,莆田男的圓滑。

不過這種說法太武斷了,有些以偏概全的偏激!哪都有性格剛強的女人,同樣哪都有性格溫和的男人。

並非都是那樣,也許只是我們不瞭解他們生活習慣或者生活方式罷了,其實他們也會很好相處的。

祝你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11樓:荀琛雲蔚

因為那些娶了福州女的人說福州的女人太驕生慣養了...

而那些嫁給了莆田男的人說莆田的男人太沒品味太俗太霸道了...

其實,這些都只是片面之辭,福州的女人也有好女人,莆田男人也有好男人.

至少我認識的福州女和莆田男都人都很好,很好說話,開玩笑他們也不生氣.

12樓:關棟樸飛雙

傳統的概念。不過也有無風不起浪的。習俗不好

13樓:弓素塔和雅

哦!那你說你是福州女哦!!!!!!!

14樓:旗能宓安

只是個傳統問題吧!

也有可能沒有這回事吧!

謠言不過福州的女生大方啊莆田男生不懂,沒有接觸過啊

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男。為什麼?

15樓:絕情

你在網上搜尋就可以搜尋出很多這樣的問題

但是我不想給你那些複製來專的東西

我也是一個莆田人屬,並且是個男人

我們莆田男做的怎樣別人最沒有資格說

他們說我們莆田男怎樣小氣,怎樣勾心,我覺得自己對朋友很真誠,如果那些人覺得莆田很窮,我建議他們去參觀下莆田的忠門,過年的時候過來參觀下,不嚇死他們.

莆田人開的民營醫院佔全國民營醫院的百分80!!!!這是絕對的數字不信可以去查

莆田人在北京做建材生意,佔了北京建材生意的百分之80以上!!!!!其他的我也不想說了

別人都說莆田人是中國的猶太人.

我們不想說以前怎樣怎樣,以前莆田的耕地面積限制了莆田人的發展,可是我們還是文化名邦!

現在別人怎麼愛怎麼說怎麼說他們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哪個地方不有兩個敗類?自己做的端,走的正就好了!

16樓:明濮存經群

原因如下:

福州女:嬌氣,貪圖享受,愛打扮....

莆田男:大男子主義,小氣....

不過福州還是有好女孩,莆田也有好男人.

我同學嫁給了一個很勤勞能幹的莆田好男人,生活過得很幸福.

為什麼人家說好男不娶福州女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福州是省會城市,本地的人都有一種優越感,另外女孩子都比較注重打扮,另有一種地域的因素,福州的人不是很大方,並不是其它地方的女孩子沒有這些習慣,只是有人說了,久而久之就把它誇大了,但這種習慣也體現在男的身上,福州的男的就特體貼,細心,

18樓:鄭邦姓念露

因為福州女的好吃懶做!喜歡攀比,喜歡花錢.不做家務.

而莆田男的比較小氣,比較精明.

所以會有這種說法.

但事實也確實如此.

19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是有名的「女權之城」。以下這個哩語有助於你的理解:

福州有三寶:

一、蚊子大如鳥

二、廁所像碉堡

三、姑娘像大嫂

20樓:

因為福州男人把女人寵壞了,而且福州的女孩子比較獨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女大部份不是美女,而且好吃懶做,整天只會說些無聊的閒話,夫者負擔很重!

22樓:魔天使

無風不起浪,一定是有原因的,當然傳統的這種說法並不在每個福州女身上體現。我媽說了不要我取福州女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裡的好男估計是有點大男子主義

二.聽說福州女很凶還有點懶!我覺得不能一概而論

2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以前的福州女人比較好吃懶做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的女孩子有點凶,好像也有些愛說話

也有人說很小氣……

但部能一概否定

本人接觸的一些都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shui zhidao

為什麼會有「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郎」的說法

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莆田男 這是一個莆田男人的考證,似也自圓其說,不過據我所知,有關莆田男人的非議還是大有依據的,並非空穴來風。話說在宋朝,莆田出了一個傳奇式的人物 莆田人稱 瘋五 他才高八斗,為人風趣幽默又急公好義,家學淵博,且說他的舅舅是國舅爺,他的伯父是宰相,他若想取點功名,易如反掌阿 但...

好男不娶包頭女,好女不嫁赤峰男。為什麼

包頭女比較自視過高,從小生活在大城市,總覺得高人一等,看不起外地人鄉下人,而且比較薄情寡義。赤峰男,花心,不仗義,唯利是圖,朝三暮四,相當不可靠,無論是做朋友還是做丈夫。男人中質地較差的一類。但這些,只是代表他們那裡比較典型的人,不代表所有的,大家別和我抬槓,我沒有一棍子打死,還是比較客觀的。為什麼...

好女不嫁莆田郎好男不娶福州女的介紹

福州女 廣義的 福州女 是指所有居住在福州五區八縣,持福州戶籍的女性。狹義的 福州女 是指起碼三代或以上定居在福州,還保留著較多的福州傳統色彩,構成福州最基層的市民群體,也就是福州土著居民。好男不娶福州女 最初只是特指一些好吃懶做 大女人主義的福州女人,但說的人多了反倒鬍子眉毛一把抓了。有相當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