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臺帶有尋星系統和ccd的天文望遠鏡,買的時候有帶配件嗎?引數之間的關係要怎樣才能達到好效果

2022-11-11 22:30:18 字數 5667 閱讀 20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倍數與倍率一樣,倍數就是物鏡焦距/目鏡焦距,例物鏡焦距900mm,目鏡焦距6mm,組合起來倍數就是150倍,因為望遠鏡物鏡焦距是固定的,所以一般望遠鏡都帶至少2個目鏡,可以組合出不同的倍數。

焦距就是光線通過鏡片折射後聚集的點,是一個距離,所以用mm(毫米)標示,f是焦比,焦比是焦距/口徑,是一個比值,例物鏡口徑是90mm,焦距是900mm,焦比=900/90=10,就是f10。

2,折射其實可以直接看,你說的垂直是加了天頂鏡,因為直接看是上下左右顛倒的,加了天頂鏡後就是上下是正的,左右還是顛倒的,另外天頂鏡還有一個用處,就是望遠鏡指的比較高的時候,加天頂鏡轉個90度角,人可以不用趴在地上看。反射鏡是光線射到凹面鏡上反射回來到達焦點,在經過一個45度的副鏡反射到目鏡,可以說反射鏡是橫著看的。折返射顧名思義既有折射鏡的凸透鏡,又有反射鏡的凹面鏡,結合2者優點,而且反射2次,所以一般折返鏡長度很短,卻有很長的焦距。

折返可以直接在鏡筒後**,但也是上下左右顛倒的,加90度天頂鏡可以使上下正的。

3,大口徑集光力強,你也知道倍數是物鏡焦距/目鏡焦距,就是和口徑沒關係,其實有一點關係,倍數最好別超過口徑2倍,例如物鏡口徑是100mm,那你組合目鏡最好別超過200倍,買鏡子口徑越大越好,但是越大越貴,越大越重,攜帶不方便。廣角和高倍數本身是相牴觸的,要廣角必須犧牲倍數,低倍才有廣角。

4,系內行星都看不全的,別想系外了,花個10000左右能看清土星的就算不錯了,恆星就更不用說了,100萬的鏡子也是看一個點而已。

5,看太陽肯定要濾鏡的,而且隨鏡配帶的不推薦使用,最好自己買一個相同口徑的巴德膜看太陽,至於會不會失明,小時候玩過用放大鏡燒螞蟻吧?想想不燒螞蟻燒眼睛,眼睛會怎樣?失明算輕的。

濾鏡就是一個蓋子一樣的東西,看太陽的時候蓋到主鏡上,看別的時候拿下來很簡單。

6,看行星要求倍數,所以要大焦比,就是焦距越長越好,看星雲需要集光力(因為星雲非常暗),所以要小焦比,口徑越大越好。(另外說下,想看星雲可能要失望,星雲太暗,即時300mm口徑的反射鏡也看不到好效果,看星雲只有通過長時間**拍照才行)

7,一般來說買鏡子都帶1到2個單反相機的轉接環,可以和單反相機接駁,但是便宜鏡子沒有自動跟蹤赤道儀,接單反相機也沒什麼意義,因為**時間長了星星就拉線了(地球自轉原因)。

另外現在主流目鏡介面都是1.25英寸或者2英寸,所以有很多這2種尺寸的各種介面,有接攝像頭的,相機的,攝像機的等等。

2樓:峰戀霞

樓主 加好友不!一起研究研究?

我想買一個天文望遠鏡是買帶自動尋的,還是買不帶自動尋星的?

3樓:第一望遠鏡商店

自動尋星方便。花同樣的時間可以看到更多的天體。但是,想要記住星座或者星星的位置,就用手動尋星吧。

如果花同樣多的錢,手動尋星的望遠鏡口徑會大很多。所以,各有優勢。 @ 第一望遠鏡商店

第一臺天文望遠鏡要不要買帶goto自動尋星的?

4樓:天頂星

不要。一上來建議還是購買一個普及型的望遠鏡,雖然看不到什麼非常美輪美奐的天體,但是是非常練習基本功的。

而且業餘天文找到一個天體就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如果完全依賴go to的赤道儀,那恐怕會讓觀星的樂趣打上一個大大的折扣。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買望遠鏡之前先裝個stellarium軟體玩玩,一定會感興趣的,買個全手動的,到時候狙擊槍水平都提高了

6樓:長春目視派

我認為非常需要!如果資金和條件允許,建議上帶goto的自動望遠鏡!

自動尋星系統是先進技術,專門為科普望遠鏡配套設計的系統,並配有天文學家專門開發的應用軟體、星表、星圖、靈活方便。

對於新人來說更加方便,有了goto系統, 能讓初學者更容易的實用望遠鏡, 更容易尋找目標。而且goto系統在目視的時候也非常方便, 不需要手動調節赤道儀,或者經緯儀的蝸桿,長時間觀測不累,有時候突然忙點什麼事,回來目標還會在目鏡視野裡,如果是赤道儀的goto系統,後期熱情提高,還可以兼顧拍攝,拍下奇幻的星雲,美麗的行星,在使用goto系統的同時,藉助星圖,可以加快學習,熟悉星空, 認識星座!

我想買一臺帶自動尋星的天文望遠鏡,1000-2000元,哪款比較好?

7樓:新手水貨獵人

我覺得,帶自動尋星的,1k-2k,你應該沒什麼選擇餘地,這前提還是你得能找到兩個

想買一臺天文望遠鏡2000元以內的我是初學者,推薦一款帶尋星功能(新手連看個月亮都辛苦) 15

8樓:鷹狀星雲

米德的鏡子質量沒的說,但個人感覺口徑焦距方面略小,效果不是很好,但在城市光汙染嚴重的情況下,還可以,易攜帶倒是真的。地平儀也適用於新手導星,如果lz只是想簡單地瞭解星空,這鏡子很不錯了。但如果lz想認真學習天文,那還是推薦赤道儀,比如博冠的80/900β

入門級帶自動尋星功能天文望遠鏡推薦

9樓:奔跑_在藍天

星特朗eq 系列比對於入門級較好,你可以到**上看看。

不過你真熱愛天文的話建議你買折射式赤道望遠鏡 星特朗也比較好

10樓:青鳥之星空

建議先掌握初步的天文知識再入坑買鏡子

買天文望遠鏡,最好買哪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品牌選擇鳳凰天文望遠鏡:價位約200rmb,價效比高,適合天文初級入門者。博冠天文望遠鏡:

價位約1200rmb,做工精細,適合天文愛好者。星特朗天文望遠鏡:價位約2000左右,做工精細,價效比好。

適合天文愛好者。天狼天文望遠鏡:價位約4000rmb,功能強大,適合天文發燒友。

傑和天文望遠鏡:價位約300rmb,嚴格意義上講應該是觀景望遠鏡或是觀靶望遠鏡。如果是以觀景為主,天文為輔的話,那麼傑和是不錯的選擇。

傑和系列基本上都配有專用手提包,方便外出,且手感不錯,價效比高。2)、型號選擇型號選擇的標準就多啦,有口徑、焦距、焦比、倍率、鍍膜、尋星鏡、赤道儀等引數。各種引數看的讓人眼花,對於初級入門者來說,不要怕,我們抓住主要矛盾即可:

一是焦距,二是口徑。而天文望遠鏡的型號正是以這2個引數命名的,一般:焦距/口徑:

如700/76、1000/114;口徑/焦距:76/700、114/1000等。即焦距和口徑越大越好越貴,換句話來說,就是那個筒越粗越長越好越貴^_^。

3)、關於赤道儀另外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eq,eq表示赤道儀。因為天體是不斷運動的,所以配上赤道儀可以使望遠鏡能跟隨星體一起移動,方便觀察。同種型號,帶赤道儀和不帶赤道儀的**相差一段距離,各位可根據自身的心理價位和實際需求選購。

4)、放大倍數天文望遠鏡的放大倍數主要看2個焦距,即物鏡焦距和目鏡焦距。一款天望,物鏡焦距是不變的,但目鏡焦距可以靈活組合的。計算公式是:

物鏡焦距/目鏡焦距=倍數。其中:物鏡焦距/目鏡焦距*幾倍巴羅夫倍數=最大倍數。

5)、幾點說明所售物品均為**。所售天文望遠鏡,天狼保修3年,其餘的保修1年。2,望遠鏡可以看多遠:

望遠鏡的分辨能力涉及到幾個因素:1、觀測環境如何,光線強度,大氣穩定性和透明度等2,望遠鏡鏡片鍍膜技術,透光率等3,觀測者本人矯正後的視力狀況,以及熟練使用望遠鏡的程度。這3個方面基本都是不確定的,如果只考慮望遠鏡本身的辨別能力,一般來說口徑大一些且倍數高一些的望遠鏡辨別能力高一些,鍍膜好的鏡子分辨力高些。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望遠鏡的倍數只是影響分辨力的眾多關聯因素中的一項,盲目追求大倍數是不可取的3,望遠鏡的選擇:尺寸與重量:若需長時間攜帶望遠鏡,輕巧的款式是不錯的選擇。

使用者的眼距:一般的望遠鏡多有可以調整眼距的裝置可以方便使用者透過望遠鏡**事物,但是戴著眼鏡或多或少有些不方便;因此最好選擇目鏡上附有可翻折的軟式橡膠環,可以調整正確的眼距,讓視線更清楚。是否需要防水功能?

如果從事的戶外活動會接近水邊、需要長時間的縱走,或者天氣多變化,可選擇具有防水及氮氣填充的望遠鏡一般望遠鏡均是設計於白天使用,因此望遠鏡的出射光瞳越大,可看到的東西更明晰,越適用於光線不佳的情形。望遠鏡的光學品質與售價是成正比的,望遠鏡的口徑與體積成正比!4.

為什麼好多朋友剛開始使用天文望遠鏡時什麼都看不見?答:安裝正確後,在目鏡裡觀察到的正常光線是:

白天白光,晚上黑光,為什麼看不見目標呢?因為天文望遠鏡具有高倍的特性,倍數和視場(可觀察到的範圍)是反比關係,由於存在著高倍小視場的關係,所以一般新手比較難掌握找目標的技巧,望遠鏡看不見目標不要著急,1.保護蓋全部開啟了嗎?

2.安裝上最低倍(最長焦距)的目鏡了嗎?3.

找到目標了嗎?(這是最重要的環節)4.仔細調焦了嗎?

解決了以上4個問題,同時不要隔著玻璃窗觀察.應該可以正常觀察了.找到目標是望遠鏡觀察的先決條件,只有目標進入望遠鏡,才能觀察到,由於天文望遠鏡倍數比較高,視場範圍比較小,找目標要由近到遠,由大到小,同時要學會使用尋星鏡快速尋找目標,這需要自己多加練習。

5.在什麼情況下使用1.5x正象鏡和2/3x增倍鏡?

答:1.5x是正象鏡,它的作用是放大1.

5倍並且將圖象再顛倒一次.適合近距離觀察.正像鏡就是用來將顛倒的像校正為正像的。

一般是在觀測地面目標時使用,觀測天空是沒有必要使用的。折射鏡觀察到的是左右相反上下正常的鏡象,加了1.5x正象鏡上下就顛倒了,所以說1.

5x用在折射鏡上是雞肋。在反射鏡上使用1.5x正象鏡可以得到鏡象.

2x/3x巴洛增倍鏡是2/3倍放大鏡.建議在目標反差較大且亮度足夠的情況下使用.注意使用了1.

5x和2x/3x時,由於增加了透鏡的數量和倍率的升高,光線穿過每個透鏡時會減少其能量,觀察到的目標會比不用這些鏡時要暗和清晰度會下降些,,注意物體的亮度,反差和距離.觀察時以自己覺得滿意為主.6.

為什麼有時看見的天體成象不太穩定?答:需要花時間才能看到細節的一大原因是地球不穩定的大氣。

由於在我們上方微弱但總是存在的熱氣流,使星像在高倍放大下總是顯得閃爍和沸騰。這種閃爍的劇烈程度――被稱為大氣視寧度――每晚甚至是每分鐘都在變,特別是深空的星雲,星團.這需要觀察著要有極大的耐心和信心,這就是所謂的"天文探索".

人類所有的探索都需要付出一定代價的.7.如何觀察天象?

答:有的朋友安裝好天文望遠鏡,馬上想觀察到所有的天象,這種"一步登天"的想法不切實際,我們所能觀察到的天體是在不斷運動著的,就是恆星也隨著季節的變化而展現不同的景色,作為初次接觸天文觀察的朋友.一定需要持久的耐心和極大的信心.

a.需要一定的天文基礎知識,本店鋪提供的學習光碟可以很好的幫助朋友們入門學習.b.

一定要知道當前的天文預報,可以在本店鋪介紹裡瀏覽,所謂"不打無準備之仗"就是這個道理.c.不少朋友使用在這裡購買的天文望遠鏡觀察到了許多天文天象,這說明學習+付出是一定有成果的,關鍵在"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去實踐.

天文望遠鏡提供了觀察天體的硬體,而天體隨著它的位置距離不同而展現不同的效果,不同型號不同**的天文望遠鏡觀察的效果也不一樣,天文望遠鏡一般用來觀察太陽的黑子和耀斑,月亮上的環行山、金星的盈虧、土星的光環、木星的條紋與衛星、火星上的極冠以及仙女座大星雲、獵戶座大星雲等,至於「軟體」的操作就需要你自己去學習去付出了!相信朋友們通過學習和實踐一定會成功!8.

部分天文望遠鏡配件名稱解釋:¤目鏡:h20/h12.

5mm/sr4mm/k25/k10.pl25/pl20/pl12.5/pl10/pl6.

5/pl4目鏡是天文望遠鏡終端,最後的成像配件,供觀察者直接觀察.一般常用的有:惠更斯目鏡(h)冉斯登目鏡(sr)凱涅爾目鏡(k)普羅斯爾目鏡(pl)字母代表目鏡的型別,數字代表目鏡的焦距,在物鏡焦距不變的情況下,其焦距和放大倍數是反比關係.

望遠鏡放大倍數=物鏡的焦距/目鏡的焦距.

我想買一臺電腦

5000多能買到一臺不錯的電腦,上網,打遊戲絕對夠用。我推薦你還是配組裝機,同等價位下比品牌機好一些。如果你非要選擇品牌機的話,推薦你選聯想,惠普等大品牌,千萬不要買神州。5000多可以diy一臺非常cool的桌上型電腦了,如果lz要買品牌機建議不要買神州的,hp其相容性不怎麼好,推薦戴爾.聯想.華...

我想買這樣一臺液晶電視(急,急 想買一臺液晶顯示器,三星F2380適合做平面設計嗎?

最好不要國產的.1.sharp 32w 2.panasonic 32w 3.toshiba lg 32w 國產返修率高是真,但技術差,矇騙技術到挺高 黑的也說成是白的 國外的質量當然要好,無論是原材料,加工裝置,精細度,上都要好 人家是ul,ce,emi,rohs,iec都通過的,國內的只是過3c的...

我想買一臺聯想或華碩的筆記本,我想買一臺聯想或華碩的筆記本!

樓主到這裡看看吧 替你找了幾款華碩的 個人認為這個價位裡還是華碩的本本價效比要高一些http product.zol.找了幾款華碩的 個人認為這個價位裡還是華碩的本本價效比要高一些http product.zol.512視訊記憶體有點高了吧 聯想ideapad y430不錯,裝的是vista,但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