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學圍棋該繼續學麼,孩子學圍棋一年多了一直沒什麼進展是不是不應該學了

2022-11-11 22:00:24 字數 6382 閱讀 4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不想學圍棋,應該不是你決定的才好,應該由孩子和他的條件來決定才好。

1、你的孩子是不是有學圍棋的天賦?有天賦是學棋的先決條件;

2、他對學圍棋有沒有興趣?有興趣是學棋基礎;

3、他現在的年齡有多大?年齡決定著他能否成功,到一定年齡還沒有達到相應的水平段位,就沒有培養前途了(如果走職業化道路,要在12歲以前達到專業一段,才可以繼續發展,如果達不到這個水平,學下去也沒有用)。

4、致於你說的他現在的毛病,這是一個棋手成長中會必然要有的問題,只要讓他在下棋的時候讓他的這些毛病給他帶來幾次傷害,他就會自己改進、自己提高的,這倒不用擔心!

最後要說的是,你想讓你的孩子走什麼樣的路才是他該不該不繼續學棋的關鍵!!!

2樓:是懷山獅子

我的兒子六歲開始學習,每個星期六隻上一節課,由於疫情上課不到一年,大約十個月的學習,他現在輕鬆拿到業餘一級的證,下次就去參加業餘段位賽,我的初衷是因他好動性子急,學習圍棋穩穩他,結果呢特別感興趣,那就繼續唄,所以說興趣相當重要,當家長領孩子上船啟航後,一定要觀察他的興趣,不要隨便終止也不要盲目前進,更不要天天說教式和聶衛平比,

哪些孩子不適合學圍棋,讓小孩學圍棋有沒有必要

為什麼圍棋作為一種技藝,和體育 一樣受到很多關注。對此讓孩子學圍棋的幾點好處進行介紹。提升 思考能力 受日本棋院委託,日本東北大學的川島隆太教授經過研究,對完全不懂圍棋的近130名小學生,接受了為期3個月,每週一次的圍棋課程,對授課前後的認知能力進行評測,經過授課發現在 思考能力 短期記憶力 和 綜...

孩子多大開始學圍棋,孩子多大適合學習圍棋

提取碼 pg2q圍棋是兒童智力開發的最佳活動 圍棋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瑰寶,現在已成為兒童早期智力開發和素質教育的載體,圍棋素質的培養和提高能極大地促進兒童智力潛能的開發。據調查顯示,在3至6歲的兒童中,下圍棋的兒童在思維能力 計算能力以及記憶力等多方面均比沒下過圍棋的兒童有明顯的提高 女孩發育較早,五...

女孩學圍棋好不好

我就是個女孩。我學過兩年圍棋。如果不是當時的家庭原因也不會放棄。個人非常喜歡。圍棋很開發一個人的智力。孩子的話要比大人學的快。而且圍棋其實蘊含很多做人的道理。不過到底要不要學,還是要看你女兒的興趣,她要是沒有興趣的話不要勉強她。如果她也喜歡的話,那是相當好的了 很好!女孩子學比男孩子學好!因為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