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的古堡,法國巴黎普羅旺斯的古建築

2022-11-11 21:45:27 字數 3480 閱讀 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誕生之日起,普羅旺斯(provence)就謹慎地保守著她的祕密,直到英國人彼得·梅爾的到來,普羅旺斯許久以來獨特的生活面紗才漸漸揭開若干年前,作為麥迪遜大道的一家廣告公司的高階主管,彼得·梅爾厭倦了寫字樓的繁忙與浮華,攜妻及愛犬告別了霧氣迷濛、漫長灰暗的倫敦,隱居到了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那裡陽光明媚、天色蔚藍,梅爾購置了一座古宅,勤學法文,向過去的一切說再見,悠閒自得地生活,並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普羅旺斯的一年》、《永遠的普羅旺斯》、《重返普羅旺斯》,他的每本與普羅旺斯有關的書在《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排行榜上都久居不下,《時代週刊》評價說:「彼得·梅爾生動逼真的描寫使你在閱讀的同時就能品嚐到那精美的食物和酒,感覺到陽光和微風。

」 在彼得·梅爾筆下,普羅旺斯不僅是地域的代名詞,同時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象徵。經年持久地在擁擠、繁忙、喧囂、競爭、壓力中生活的都市人,獲得許多物質的享受,卻不經意間失去了健康的身體和寧靜的生活。http:

法國巴黎普羅旺斯的古建築

2樓:匿名使用者

比鄰義大利的海岸地區是羅馬人最先進入法蘭西的地區,善於農田水利、建築屯墾的羅馬人留下許多獨特風格的遺蹟,包括完整的古城池、競技場、圓拱門、噴泉,或是頹圮的石柱、失散的馬賽克壁飾,另一個特色是中世紀的修道院,以當地大理石砌成的方形修道院有一種獨特之美,白色的廊柱、圓拱還原宗教最樸素簡約的風貌。

15世紀的艾克斯是普羅旺斯首府,以及政治、經濟與藝術的中心,洗盡鉛華後,反而呈現出平凡的美感。

要欣賞古羅馬建築,不必特地到義大利,在普羅旺斯就有豐富的歷史遺蹟。拜訪過普羅旺斯的遊客,想必曾注意到各個城鎮裡的景觀視野,均融合了法國、義大利與西班牙文化色彩的巨集偉歷史古蹟,以及世外桃源般的自然美景。

在這裡,最獨特的古羅馬統治時代的紀念建築,莫過於公元前1世紀羅馬人所修築的嘉德水渠道橋。如果說巨集偉的嘉德水渠道橋激發了尋找更多羅馬古蹟的遊興,那麼亞耳與奧朗日這兩處古城,將是遊客旅行普羅旺斯時,不容錯過的兩天曆史景點。

而堪稱普羅旺斯省重心的亞維農古城,在14世紀時,一度為七任世界宗教的駐蹕地,現今則因每年的七至八月,在此舉行的國際藝術節而聞名於世。

格拉儂古城遺址位於普羅旺斯內地,為公元前6世紀希臘人協助當地原住民所建,以其重要的戰略位置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普羅旺斯的魅力是可以遠遠超過感官知覺的。

對那些想優遊於普羅旺斯,又貪戀久遠歷史的遊客,或許沒有必要特別跑到義大利去欣賞輝煌的羅馬文明遺蹟,或是去回溯早期希臘殖民時代的古物,因為在普羅旺斯地區的每一塊土地上,都佈滿了儲存良好的羅馬及希臘生活痕跡:如橢圓競技場、古代戶外劇場、羅馬浴場、水渠道橋、格拉儂古城遺址、凱旋門以及神殿等。

奧朗日的古羅馬劇場,聲音效果十足,現今仍是許多節目上演的舞臺。位居溫暖甜蜜的南國,使得普羅旺斯人的地中海性格甚於法國性格,最重要的是,他們永遠不會忘記普羅旺斯人的過去傳統,總是會在自己所舉辦的民族節慶中,穿戴數百年前所流傳下來的當地服飾參與盛會。

如每年七月的第一個週末,在亞耳所舉辦的普羅旺斯傳統服裝節,便是當地最盛大、典型的普羅旺斯節慶,置身其中,好像法國民族神話再度復活了,也彷彿進入歷史的時光隧道。

3樓:

巴黎和普羅旺斯不是一個地方,而且離得很遠

普羅旺斯的介紹。

4樓:td丷強子

普羅旺斯(provence),位於法國東南部,是一個瀕臨地中海的藍色海岸,薰衣草的故鄉。該地出產優質的葡萄酒。

普羅旺斯是一座「騎士之城」,也是中世紀騎士敘情詩的發源地,著名的城鎮有馬賽和艾克斯等。

普羅旺斯和義大利接壤,是從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內陸的丘陵地帶。中間有大河隆河流過。從阿爾卑斯山經里昂南流的羅訥河,在普羅旺斯附近分為兩大支流,然後注入地中海。

普羅旺斯是世界聞名的薰衣草故鄉,並出產優質葡萄酒。普羅旺斯還是歐洲的「騎士之城」,是中世紀重要文學體裁騎士抒情詩的發源地。

普羅旺斯境內有艾克斯、馬賽等名城,還有阿爾勒、葛德、阿維尼翁(又譯亞維農)、尼姆等市鎮組成。此地區物產豐饒、陽光明媚、風景優美,從古希臘、古羅馬時代起就吸引著無數遊人,至今依然是旅遊勝地。

地理位置

普羅旺斯(provence)位於法國的南部。最初的普羅旺斯北起阿爾卑斯山,南到比利牛斯山脈,包括法國的整個南部區域。埃克斯市aix-en-provence是畫家保爾·塞尚的故鄉,自中世紀起就是一座大學城,也是著名的"泉城"。

這裡是羅馬普羅旺斯的古都。

在今天仍以古羅馬遺蹟、中世紀、哥特式和文藝復興風格建築而著稱。埃克斯市還以獨特的烹飪、玫瑰紅葡萄酒、以及特別的語言--普羅旺斯方言聞名。

氣候特徵

整個普羅旺斯地區因極富變化而擁有不同尋常的魅力--天氣陰晴不定,時而暖風和煦,時而冷風狂野,地勢跌宕起伏,平原廣闊,峰嶺險峻,寂寞的峽谷,蒼涼的古堡,蜿蜒的山脈和活潑的都會--全都在這片法國的大地上演繹萬種風情。7-8月間的薰衣草迎風綻放,濃豔的色彩裝飾翠綠的山谷,微微辛辣的香味混合著被晒焦的青草芬芳,交織成法國南部最令人難忘的氣息。在美食方面,普羅旺斯最大的優勢在於農產品豐富,新鮮的蔬菜水果、橄欖油、大蒜、海鮮、香料組合成食客的天堂。

普羅旺斯地區屬地中海氣候,夏季乾燥,冬季溫和,每年日照達到300天以上。山區氣候特點是冬季漫長,多雪,夏天炎熱,多雷雨;山谷坡面間差異明顯,並存在各種小氣候。夏季通常為7月到9月,白天氣溫一般都在30度以上。

冬季(12月-2月)氣溫通常在10-15度左右。

儘管普羅旺斯南北氣候有所差異,但總體上來說常年適合旅遊,尤其是春夏秋三季的旺季。普羅旺斯冬季的風非常著名,尤其是冬季從阿爾卑斯山脈吹來的風,順著rhone山谷暢通無阻,有時風速甚至可以達到每小時100公里。這裡氣候溫和,空氣清新醉人,蔚藍的海水像水晶般潔淨。

社會人文風情

普羅旺斯位於法國南部,從誕生之日起,就謹慎地保守著她的祕密,直到英國人彼得·梅爾的到來,普羅旺斯許久以來獨特生活風格的面紗才漸漸揭開。在梅爾的筆下「普羅旺斯」已不再是一個單純的地域名稱,更代表了一種簡單無憂、輕鬆慵懶的生活方式,一種「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閒適意境。如果旅行是為了擺脫生活的桎梏,普羅旺斯會讓你忘掉一切。

在法國普羅旺斯買一座像又見一簾幽夢裡雲帆和紫菱住的古堡要多少錢?

5樓:菱帆之戀

我記得雲帆說過一句話:「買古堡很容易,住古堡也很容易。難的是古堡的維持與修建」(差不多是這樣說的)

我想說的是,在這裡雲帆所說的買古堡很容易,是根據他自身的經濟水平來說的,並不是像現在買房子那樣的價位,並不是我們能買得起的。從電視劇裡看,既然他費雲帆住得起華府新天地(ps:中國最貴的十大房地產之一),支付的起每年幾十萬的物業費,就可以見得他是非常有錢的。

所以我認為,在他口中「可以很容易就買到」的古堡,普通人是負擔不起的。

而且還有一點更重要的,《又夢》中的古堡並不是一座,而是瓊瑤為了顯示雲帆家裡很有錢和為了電視劇的視覺效果而取了兩個古堡的景。一個取的內景,另一個用的花園。

詳情樓主也可以去又夢吧與吧友討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個夢,一分錢都不用花,整個普羅旺斯就都是你的了。

求法國巴黎普羅旺斯的簡介,從巴黎到普羅旺斯要多長時間?

它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夏爾 戴高樂廣場 又稱星形廣場 是拿破崙一世為紀念他在奧斯特利茨戰役中大敗奧俄聯軍的功績,於1806年2月下令興建的。它是歐洲100多座凱旋門中最大的一座。星形廣場凱旋門全部由石材建成,高約50米,寬約45米,厚約22米。四面各有一門,中心拱門寬14.6米。門上有許多精美的雕刻。內...

普羅旺斯是什麼意思,“普羅旺斯 代表什麼意思?

普羅旺斯 provence 羅馬帝國行省英文簡稱paca現法國東南部地區毗鄰地海和義大利接壤從阿爾卑斯山經里昂南流隆河 rhone 普羅旺斯附近分兩大支流注入地海 親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

普羅旺斯的經緯度,普羅旺斯的地理位置和環境

普羅旺斯的經緯度,北緯n43 31 18.00 東經e5 26 22.58 普羅旺斯 provence 全稱普羅旺斯 阿爾卑斯 藍色海岸 provence alpes c te d azur 原為羅馬帝國的一個行省,現為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地區,毗鄰地中海,和義大利接壤,是從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內陸的丘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