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很有韻味讀來脣齒留香的人名

2022-11-11 21:45:29 字數 1480 閱讀 1945

1樓:賣萌

老一輩的名字都很有味道。奶奶名芳芝,身上總有中藥味,芬芳清甜。爺爺名介平,老一輩的師大畢業學生,滿身的學術氣息,最愛的事情就是搬著小木椅在小木屋前給一整條街的小朋友講故事。

姥爺名垂恕,脾氣直爽無比,我覺得沒有更適合的名字。姥姥名菊雲,性情溫和,說話永遠柔聲細語,好像微風吹著稻田。

2樓:雷夜蓉

林羨魚。初中時隔壁班的女生,讀起來像是「鹹魚」,這個綽號一直被大家叫著。隔著很遠就「鹹魚」「鹹魚」的喊。

她也不生氣,脆生生的答應一聲。後來知道她有個雙胞胎哥哥,叫林淵。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大概是勉勵他們兄妹二人吧,好寓意。

3樓:外遼剪狂紫

我們這邊過年回家要祭祖,閨蜜去掃墓時發了條朋友圈「公公叫鳳生,爺爺叫澤善,字性初,好名字讀來脣齒留香,如嚼蘭啊。」好像那個時代的人啊,取名都很有韻味~我突然想起來幾個親人的名字:我爺爺以前叫佑民,讀書的時候很出色,老師很喜歡他,國文老師說佑民這個名字太普通,給他改成了又鳴。

我覺得很有韻味。我外婆只上過初中,那個年代家裡願意送女孩子讀書的不多。外婆有個非常溫柔的名字,似乎是學堂老師起的,叫兮枝,大概取自山有木兮木有枝吧。

我看過家譜,外婆一家十三兄弟姊妹,女孩都叫枝,有月枝、桂枝等等…唯獨我外婆的這個名字,感覺真是非常不同呀。我這一輩,在家譜中是景字輩。兄弟姊妹的名字在家譜裡排成一條:

景淵,景瑤,景鬆,景翎...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是覺得驚豔了。

4樓:猴40545佑撼

我的名:泊如。宋代葉適在《葉君宗儒墓誌銘》中寫:

「有塵外趣,雖在田野,而散朗簡遠,言不及利,對之泊如也。」泊如的意思是恬淡無欲貌,我的性子也的確有些無所爭的意味,我很喜歡一句話:「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熱愛,從未想過去爭搶些什麼,希望沒有辜負為我取名人的希望吧。

5樓:貝曼風

很久之前了吧,天天向上有一期請的嘉賓是姓氏比較少見的人。其中有一位姓須的爸爸,上來就說他的姓不但少見還很不好取名字,特別他家裡是個小公主,所以起名字一度非常煩惱。正在苦惱之時猛然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詩詞,遂給小公主起名:

須盡歡。真的被這個名字驚豔到了,至今都印象深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遠房小姨,名字叫做曲小哥;她還有個姐姐,叫曲小可。一直覺得她們的名字很簡單平常,直到我知道了她們的爸爸,也就是我舅姥爺的名字,舅姥爺叫曲寶奇。「奇」字上下拆開,是「大可」,所以有了第一個孩子的時候取名叫「小可」;那麼二女兒為什麼要叫「小哥」呢,因為「哥」字上下拆開是兩個「可」。

我當時靈光一閃頓悟這個祕密的時候被驚豔了良久。日本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名字看上去也很平常。直到我知道了他姐姐的名字叫做 羽生紗綾讓我驚豔的是姐弟兩個的名字之間的相互聯絡又寄託了不同的期望。

紗綾和絲絃,都是織物,但是卻又具有不同的特點。紗綾作為女孩子的名字,希望她像薄紗綾羅一樣柔美嫵媚;結弦作為男孩子的名字,希望他像緊繃的弦一樣具有凜然的品質。

很有韻味的詞語,形容「有韻味」的詞語有哪些?試試列舉三十個

問題提的不是很清晰,不好回答,先找幾個2個字的詞語吧 浪漫 渴望 陽剛 吉祥 和諧 浪花 賞月 秋菊 冬梅 柳絮 飛雪 朦朧 故鄉 夢幻 溫馨 才華 夙願 秋水 清茶 詩意 問情 可人 醉人 迷人 痴迷 期待 眷戀 血緣 漣漪 香夢 漁歌 晒秋 尋根 珍惜 倩影 呢喃 希望 黃昏 圓夢 童話 望月 ...

男生說女生背影很有韻味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說這個女生的背影很好看 或者只是他換另一種表達好看的說法 反正我覺得這是在誇 一個男生說我有韻味代表什麼意思?成熟的意思吧,一般比喻女人都不會用韻味,這有點歧視,都用女人味,成熟,有氣質之類的。大概意思是他看的人多了,你給他影響比較深刻。韻味每個人的品味老人的點不同 有的人會覺得 有的人會覺得...

女人的韻味是什麼,成熟的女人有韻味,韻味是什麼意思阿?

女人的韻味是指的這個女人的性格 氣質以及文化修養等等各方面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種女人所獨有的韻味,也就是俗稱的女人味吧。就是整體感覺唄。成熟,優雅,略帶風情,也可以說是女人味。對你有吸引力,那便是女人的韻味。不同時期的女人韻味不同,年青的女人韻味是青春活力,中年的女人是成熟 老年的女人則是充滿智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