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月盈缺現象,月有盈缺,潮有漲落 後面一句是什麼

2022-11-11 17:25:17 字數 1692 閱讀 8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缺解釋:

月球繞行地球的時候,地球、月球與太陽間的角度不斷改變。因此,在地球上看到的月球比例也有所不同。

農曆時,月相會出現八種盈虧:眉月(農曆2.3.

4日)、上弦月(農曆7.8日)、盈凸月(農曆12.13日)、滿月(農曆15.

16日)、虧凸月(農曆18.19日)、下弦月(農曆22.23日)、殘月(農曆27.

28日)、新月(農曆30.1日)。

先說明月亮的盈虧形成原因

太陽光照射在月球表面上

只有一半球是光亮面,而另一面相對就是黑暗面

而因為月球與地球的相對位置不同

地球上的觀察者

有時候只能看到」光亮面的一部分」

這就是原因了!

隨著月球公轉地球的位置不同

即為我們所見的月亮盈虧週期性變化

這就是」月相」

(1)月球和地球一樣,會公轉和自轉。但地球繞太陽公轉,而月球繞地球公轉。月球公轉一週的時間約為二十七曰。但在地球上以月相盈虧週期為基礎計算,則約為三十日。

(2)月球自轉一週的時間與它繞地球公轉一週的時間相同,故此月球時常以同一面向�地球。

(3)月球不會發光。月球的光輝是由反射太陽光而來的。

(4)地球和月球在公轉和自轉時相對的位置會改變,因此在地球**月球,會看見不同形狀的月球反光面,形成「娥眉月」、「上弦月」、「滿月」等現象,這就是「月的盈虧」。

2樓:大刀楊志

就是月亮的圓缺變化,農曆初一到十五明亮部分逐漸增多,十五到月末,則逐漸減少.這就叫盈缺

3樓:匿名使用者

月有盈缺,潮有漲落 後面一句是什麼

4樓:伍元雨

一句禪語: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為何女子月經週期恰與月亮盈缺週期相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一個月盈虧一次。月經一個月一次........古人說的一個月是根據月亮圓缺定的一個月。

女子的月經一個月一次,所以於月亮盈虧對應。即 月齡週期=一個月 一個月=月經週期 等量...... 個人猜想...

嘎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你還是直接問女生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真的嗎(⊙o⊙)好神奇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能問啊 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你在**看的啊 ~

什麼叫「並月? 」

9樓:忍者神谷

女子正常的月經是一月一次,有個別的2個月一次叫並月,3個月一次的叫居經。經常這個規律也是正常。這種說法是我們中醫的說法。滿意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規律性兩月一至的特殊月經生理現象

穆斯林教派有有月是齋月,請問什麼時候

佛教中,有一種法門的修行方法為2個齋月。2018年齋月是什麼時候?是2018年5月16日到2018年6月15日。齋月,佛教用語,伊斯蘭教借用佛教詞彙。佛教中的齋月是指的陰曆正月 五月 九月等三個月份。伊斯蘭齋月 英語 ramadan,阿拉伯語 又譯萊麥丹月,是伊斯蘭曆第九個月,該月名字意為 禁月 是...

貧血有什麼樣的症狀?睡眠不好是貧血的現象嗎

1 近來常感覺容易疲倦,甚至軟弱無力。2 面色顯得萎黃無光澤。3 下眼瞼內側出現白色,缺少血色。4 常感頭暈,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減退。5 活動量稍大則出現心慌 氣短 胸悶。6 反應遲鈍 畏寒,總是感覺比一般人怕冷,容易感冒。7 間歇性手足麻木 痙攣。8 姿勢改變時覺得頭暈目眩。9 指甲上出現縱向...

花期是7月至10月的有什麼花,什麼花的花期是七月

先說木本的 常見的 又紫薇 木槿 木芙蓉 草本的就多了雛菊 矢車菊 紫羅蘭 三色堇 虞美人 矮牽牛 石竹 金盞菊 蜀葵 紫茉莉 桂竹香 諸葛菜 雞冠花 等等 什麼花的花期是七月?花期在七月的草本植物 鳳仙花 百日草 雞冠花 半支蓮 千日紅 向日葵 大花牽牛 槭葉蔦蘿 長春花 孔雀草 麥杆菊 百合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