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閏年嗎?為什麼2月只有28天

2022-04-19 14:35:16 字數 543 閱讀 7682

1樓:匿名使用者

閏年的產生原因:

通常的解釋是說一年有多少天多少小時多少分,取整數365還有多餘的,累積達到一天24小時後,就多加一天的年是閏年。這個解釋只是告訴了大家怎麼計算,是人為設定的東西。

最根本的原因是:地球繞太陽執行週期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合365.24219天)即一迴歸年(tropical year)。

公曆的平年只有365日,比迴歸年短約0.2422 日,所餘下的時間約為四年累計一天,故四年於2月加1天,使當年的歷年長度為366日,這一年就為閏年。現行公曆中每400年有97個閏年。

按照每四年一個閏年計算,平均每年就要多算出0.0078天,這樣經過四百年就會多算出大約3天來。因此每四百年中要減少三個閏年。

所以公曆規定:年份是整百數時,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年份,即使是4的倍數也是平年。這就是通常所說的:

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再閏。 例如,2023年是閏年,2023年則是平年。

2樓:朱顏

只要拿年份除以4,能除盡就是閏年

陰曆2023年是閏年嗎?閏幾月?閏月陽曆有29日嗎

陰曆的話1964年不是閏年,是陽曆的閏年。所以也不存在閏幾月的說法 公元1964年是閏年。閏年共有366天,2月份有29天。不同曆法中的閏年 閏年包括在公曆 格里曆 或夏曆中有閏日的年份,和在中國農曆中有閏月的年份。詳細說明請看下列 是閏年,閏2月 公曆 農曆不閏 中國農曆閏月怎麼閏 一般都是哪幾個...

2023年農曆閏六月為什麼新曆2月只有28天不是說閏

平年的2月只有28天,只有閏年的2月才有29天。農曆為保持和公曆 陽曆 的迴歸年同步,古人採用設定閏月的方法解決。因此閏月只會出現在農曆裡邊。今年是閏六月,而不是閏年,只有閏年時2月有29天。2020年是閏年嗎,閏幾月 閏年是為了彌補因人為曆法規定造成的年度天數與地球實際公轉週期的時間差而設立的。補...

看2月份的天數,可以判斷這年是平年還是閏年。對不對

對,閏年二月有29天,而平年只有28天。對,28天是平年,29天是閏年 二月有29天的是閏年,二月有28天的是平年,所以看2月份的天數,可以判斷這年是平年還是閏年這是正確的 故答案為 看2月份的天數,可以判斷這年是平年還是閏年 判斷對錯 二月有29天的是閏年,二月有28天的是平年,所以看2月份的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