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斌投毒案辦案民警怎麼處理,念斌投毒案結果怎麼樣了

2022-04-19 14:51:51 字數 1790 閱讀 9158

1樓:51cto鄧鵬

念斌投毒案,2023年7月27日夜,福建省平潭縣澳前村17號兩戶居民家中多人出現中毒症狀,其中兩人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過偵查,很快確定是人為投入氟乙酸鹽鼠藥所致,認為其鄰居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被逮捕,提起公訴。

後該案歷時8年10次**審判,4次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2023年10月最高法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發出不核准死刑的裁定書,並撤銷原判發回福建省高院重審。2023年5月5日,福建省高院也撤銷了福州市中級法院對念斌的死刑判決,該案件發回福州中院重新審判 2023年9月7日,該案在福州中院再次**審理,再次對念斌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023年8月22日,福建高院作出終審判決:一、撤銷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011)榕刑初字第104號刑事附帶民事判決。

二、上訴人念斌無罪。三、上訴人念斌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也想知道結果。怎麼處理那些穿著所謂正義外衣的警察。要給人民看到怎麼處理那些害群之馬。

3樓:帷幕

告個毛,中隊啊!多大的官啊,告的動嗎!在當地告你整不過他,我可以肯定!暴力是解決一切問題最好方法

4樓:

8年才沉冤昭雪,無罪的坐八年牢,肯定要告的。

念斌投毒案結果怎麼樣了? 5

5樓:小早萌萌

運氣不錯,還好沒被執行死刑。

6樓:匿名使用者

念這個姓很少見 不會是少數民族吧?

7樓:達達點到

2023年9月平潭縣公安局重新立案偵查。念斌再次成為嫌疑犯

8樓:唐山人旅遊

給念斌用刑的一幫警察怎麼處理的,求真相!

9樓:就誒陳斌有

我現在想知道,屈打成招的警察怎麼處理?是臨時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義還是勝樂了,現在希望能把**和垃圾繩之以法!

11樓:程傳武律師

朋友,這個案子真的是一言難盡,法律界都為之努力,但終感無力。

念斌投毒案**抓到了嗎?

12樓:李二鳳

福建念斌投毒案最新進展:念斌無罪釋放 將要求國家賠償2023年08月22日

據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訊息,8月22日,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在福州依法公開宣判,因原判事實不情、證據不足,對涉嫌犯投放危險物質罪的上訴人念斌宣告無罪,上訴人念斌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念斌,一位來自福建平潭的小雜貨店主,曾被視為投毒殺害鄰居兩名幼童的**,8年間先後4次被判死刑。多年來,在法院、專家、記者、網友的矚目之下,念斌案的平反為保障公民權利注入一股正能量。

這起新刑訴法實施以來最受關注的懸案之一,成為依法治國的一件新標本。如念斌的辯護律師張燕生所言,「要多表揚法官,鼓勵他們糾正冤案。」

但念斌投毒案只是暫告一段落。去年轟動全國的浙江張輝、張高平冤案平反後,叔侄二人共申請國家賠償266萬。如今40歲依然單身的念斌姐姐念建蘭表示,「我一定會追究公安的責任,我也會要求國家賠償。

」念斌無罪釋放

13樓:wo愛

念斌案的**就是念斌,為什麼被宣告無罪的原因,就是**辦案不按照程式,出現的瑕疵漏洞太多,中國版的辛普森殺妻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那棟樓裡的人。當地警察製造的冤案,還讓他們偵辦不可能查出真凶,應該由其它地方的警察去偵辦。

念斌案的真凶還能抓到嗎,念斌案真凶就是陳雲清後來怎麼被處理

您好,這個很難說,念斌的釋放是 疑罪從無 的體現,無充分證據證明念斌就是 或者證據間不能排除合理懷疑,只能從法律上宣告被告無罪。至於還能不能找到真凶,那要看 的辦案能力了,現實中有很多案件是偵破不了的,所謂 必破 其實是不科學,也不現實的,但要儘量爭取。有沒有真凶都難說,毒物報告是假的,兩孩子死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