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斌案的真凶還能抓到嗎,念斌案真凶就是陳雲清後來怎麼被處理

2022-08-31 21:15:47 字數 4607 閱讀 6675

1樓:昆明胡俊律師

您好,這個很難說,念斌的釋放是「疑罪從無」的體現,無充分證據證明念斌就是**,或者證據間不能排除合理懷疑,只能從法律上宣告被告無罪。至於還能不能找到真凶,那要看**的辦案能力了,現實中有很多案件是偵破不了的,所謂「**必破」其實是不科學,也不現實的,但要儘量爭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真凶都難說,**毒物報告是假的,兩孩子死因都不明,這還怎麼查?就算現在有個人跳出來說自己是**,證據呢?沒有完全沒有。

**忙著蓋事件呢,根本不會繼續查,也不可能查得出,怎麼死的都成迷了

3樓:風信

很難說,馬航mn370這麼大的飛機全世界都還沒找到,不用說這小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法律是為有權有後臺的人設的!念斌案假設他是真凶!知道要把一個毒殺兩人的疑犯的嫌疑洗脫是有多大的麻煩!

所以一開始案件的辦理就存在問題!好讓嫌犯律師團隊好找漏洞給予翻案!對嗎?

還有個問題!嫌犯家裡請了中國最高階的律師團隊!為什麼請的到?

換做普通人行?說個真實的事!我家親戚!

四川的!對方的一個人把我親戚打了!從樓上踢下去的!

法院宣判的時候有證人的證詞!看著他踢得人!然後我親戚摔下樓!

只是證人不願出庭!至於原因!自己想!

被公安關了一年多!官司也打了一年多!最後輸了!

知道為什麼嗎?據說是省委有關係!然後我親戚的關係人說的!

掰不過叫他自己認了!懂吧!這種官司!

被告輸了可以向中院…高院繼續起訴!但是原告輸了就只有上訪!上訪你懂!

比如說**巡視組!你能遇到?遇到也不會理你!

最後不了了之!後面的事就是檢察院的事了!至於檢察院和嫌疑人之間怎麼處理就是機密了!

總結一句話!有關係有權利!檢察院!

公安機關什麼的都是他家的!

念斌案真凶就是**清後來怎麼被處理

5樓:

您好,這個說不清楚,也許很多人都覺得念斌就是**,但是從法律上、證據上無法認定其就是**,因為法律上要認定一個人有罪、必須證據確實充分並排除合理懷疑,法律上追求的是法律事實,並不一定是客觀事實,只能追求讓法律事實儘量接近客觀事實。

6樓:佛爺

從法醫學來看,他就是真凶,只是現在犯罪證據大部分都沒了,只能疑罪從無釋放他,現在該追究的是公檢法人員不按法律制度辦事,可以定死的一個案子被判無罪,傷害最大的死者一家,還去哪找真凶哦,為什麼限制出境?好好想想吧。

7樓:梧桐玉石雕刻

辦案的公家就沒處理嗎?

念斌投毒案**抓到了嗎?

8樓:李二鳳

福建念斌投毒案最新進展:念斌無罪釋放 將要求國家賠償2023年08月22日

據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訊息,8月22日,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在福州依法公開宣判,因原判事實不情、證據不足,對涉嫌犯投放危險物質罪的上訴人念斌宣告無罪,上訴人念斌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念斌,一位來自福建平潭的小雜貨店主,曾被視為投毒殺害鄰居兩名幼童的**,8年間先後4次被判死刑。多年來,在法院、專家、記者、網友的矚目之下,念斌案的平反為保障公民權利注入一股正能量。

這起新刑訴法實施以來最受關注的懸案之一,成為依法治國的一件新標本。如念斌的辯護律師張燕生所言,「要多表揚法官,鼓勵他們糾正冤案。」

但念斌投毒案只是暫告一段落。去年轟動全國的浙江張輝、張高平冤案平反後,叔侄二人共申請國家賠償266萬。如今40歲依然單身的念斌姐姐念建蘭表示,「我一定會追究公安的責任,我也會要求國家賠償。

」念斌無罪釋放

9樓:wo愛

念斌案的**就是念斌,為什麼被宣告無罪的原因,就是**辦案不按照程式,出現的瑕疵漏洞太多,中國版的辛普森殺妻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那棟樓裡的人。當地警察製造的冤案,還讓他們偵辦不可能查出真凶,應該由其它地方的警察去偵辦。

念斌案當年負責人現在都受到處罰了嗎?都有哪些人,受到什麼懲罰 50

11樓:回眸yi笑醉傾心

福建念斌案近況:

2023年8月23日,福建省福州市,無罪釋放的第二天念斌接受記者拍攝。 澎湃新聞記者 王辰 圖

「(念斌)涉嫌什麼罪名你們難道不清楚嗎?」2023年11月24日,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縣公安局法制大隊負責人這樣回覆念斌的姐姐念建蘭。

此前,念斌曾兩次因「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辦理護照遭拒,出入境管理部門迴應稱,平潭縣公安局已於9月份對他重新立案偵查。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認為,對無罪釋放人員重新立案偵查並不違反法律規定,但要有新的證據。不過,在第一次與犯罪嫌疑人接觸之前,偵查機關並沒有告知立案依據的義務。

「涉嫌什麼罪名你們難道不清楚嗎?」

2023年11月14日,念斌在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護照時,因身份資訊在出入境管理系統中顯示為「犯罪嫌疑人」遭拒,曾為弟弟奔走8年的念建蘭不得不重新四處「要說法」。

念建蘭一度相信,發生上述情況可能是因為「資訊更新滯後」。2023年11月22日,念建蘭和念斌再次來到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局,念斌「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資訊依然沒有改變。

念建蘭稱,第二次去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時,一位陳姓科長告訴念斌,今年9月平潭縣公安局對念斌重新立案偵查,將他列為「犯罪嫌疑人」,目前是布控物件,依法不允許出境。

為此,念建蘭在11月22號晚上給平潭縣公安局局長陳昌平打**,**錄音顯示,陳昌明迴應,「**裡不能說,週一聯絡。」

11月24日(週一)下午,念建蘭再次致電陳昌平,陳昌平又稱:「正要出差,相關情況和平潭縣公安局法制大隊溝通。」

念建蘭接著致電平潭縣公安局法制大隊負責人,詢問「公安局什麼時候對念斌立案?他涉嫌什麼罪名?」該負責人回覆:

「我們公安局既然作出這個決定肯定是有依據的,對任何人、任何事情我們都是按程式來辦。」

念建蘭追問:「念斌到底涉嫌什麼罪名?」上述負責人回覆:「涉嫌什麼罪名你們難道不清楚嗎?**裡不要談這些,我們當面說。」

最終,雙方約好11月26日下午在平潭縣公安局當面溝通,念建蘭提出要律師和記者陪同,對方迴應:「只接待家屬。」

11月24日下午,澎湃新聞分別致電平潭縣公安局局長陳昌明和上述平潭縣公安局法制大隊負責人,兩人均拒絕了**採訪。

專家:重新立案要有新的證據

2023年7月27日夜,福建省平潭縣澳前村17號兩戶居民家中多人出現中毒症狀,兩人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過偵查,很快確定是人為投入氟乙酸鹽鼠藥所致,認為其鄰居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此後該案歷時8年10次**,念斌四次被判死刑。

2023年8月22日,福建省高院再審宣判念斌無罪。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告訴澎湃新聞,如果是法院宣告無罪以後,公安機關又對念斌限制出境,意味著公安機關對念斌重新啟動了立案偵查程式,「法律沒有規定宣告無罪的公民不能成為新的偵查物件,但列為犯罪嫌疑人要有新的證據」。

洪道德說,在第一次進行訊問或採取強制措施之前,偵查機關沒有義務告知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或者立案調查的依據。

曾參與念斌案的律師公孫雪認為,對當年平潭縣的中毒死亡案件重新立案偵查,首先要查明死者的死因,排除意外或者誤食等情況,然後才能確定是否為刑事案件。而對念斌的無罪判決已經寫明「被害人死於氟乙酸鹽鼠藥中毒的依據不足,投毒方式依據不確實,毒物**依據不充分」。

「無罪判決說明偵查機關的立案依據就存在問題。念斌8月份被無罪釋放,9月份被重新立案偵查,8年沒查清楚的案子,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了新的證據?」公孫雪說。

據瞭解,念斌已準備申請國家賠償,對於被列為犯罪嫌疑人是否會影響國家賠償的申請,洪道德說,申請國家賠償的程式可以正常進行,除非公安機關掌握了充分的證據,念斌重新進入刑事訴訟程式,法院才有可能暫時不受理國家賠償。(一號專案)

12樓:重慶袁德華律師

還沒有任何人受到處罰

念斌投毒案結果怎麼樣了? 5

13樓:小早萌萌

運氣不錯,還好沒被執行死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念這個姓很少見 不會是少數民族吧?

15樓:達達點到

2023年9月平潭縣公安局重新立案偵查。念斌再次成為嫌疑犯

16樓:唐山人旅遊

給念斌用刑的一幫警察怎麼處理的,求真相!

17樓:就誒陳斌有

我現在想知道,屈打成招的警察怎麼處理?是臨時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義還是勝樂了,現在希望能把**和垃圾繩之以法!

19樓:程傳武律師

朋友,這個案子真的是一言難盡,法律界都為之努力,但終感無力。

念斌案為什麼能翻案

念斌案,抓錯人我想問一下 **那些造假 逼供 這些人會怎麼樣 怎麼沒提呢??

20樓:

這是一種歷史遺留問題。刑訊逼供一直存在。

如果當時的警察涉及刑訊逼供罪的話,應該會被偵查起訴。但鑑於過去那麼久了,都過了追訴時效了,也沒什麼證據了,一般不會被起訴。

一般現在處理的方式就是進行內部處分,嚴重的可能開除公職。

這種事情一般都低調處理的,不會**的。

望採納!

念斌投毒案辦案民警怎麼處理,念斌投毒案結果怎麼樣了

念斌投毒案,2006年7月27日夜,福建省平潭縣澳前村17號兩戶居民家中多人出現中毒症狀,其中兩人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過偵查,很快確定是人為投入氟乙酸鹽鼠藥所致,認為其鄰居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被逮捕,提起公訴。後該案歷時8年10次 審判,4次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2010年10月最高法院以 事實不清 證...

上面斌下面貝的字念什麼?意思,上面一個斌下面一個貝的字念什麼?意思?

這個字讀作 y n,意思是 美好。贇拼音 y n,注音 部首 貝部,部外筆畫 12畫,總筆畫 16畫,五筆 ygam 倉頡 ymbo,鄭碼 soil,四角 03802,結構 上下,統一碼 8d5f 筆順 丶一 丶一一丨一丨一 丶丨 丶 釋義 1.藏蓄 藏。2.聚積 結。3.事理深奧的地方 底 4.用...

強字還念什麼強大的強

qi ng qi ng ji ng 強 qi ng 名 1 強有力的弓 powerfulbow 挽弓當挽強。杜甫 前出塞 2 強者 powerhouse 強弱固不可以敵強。孟子 3 姓 動 4 使強,加強 reinforce strengthen 其為食也,足以增氣充虛,彊體適腹而已矣。墨子 辭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