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過戶遇到的問題,房屋過戶遇到的問題

2022-11-11 10:30:17 字數 584 閱讀 5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地區買方不需要這些證明材料,只需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但有的地方辦理過戶手續是需要這些東西,即使你是買方房產部門也要求你出具這些材料。當你遇到要求你出具這些東西的情況下,你就必須出具這些材料,否則辦理不了過戶手續。你說離婚判決或民事調解書已經找不到了,你可以到你當時離婚的司法部門去查檔,查檔案調出的材料是可以當原件使用的。

帶著你查檔調出的材料和單身證明就可以去辦理過戶手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地區的買家並不需要這些輔助材料,只需要身份證及影印件,原件。

但在一些地方,辦理過戶手續需要這些東西,即使你是買方的地產界人士發出這些材料。當你遇到需要你發這些東西,你必須發出這些材料,不辦理過戶手續。你說,離婚判決書或民事調解無法找到它,你可以去到司法機關去查檔你離婚,並檢查檔案轉出的材料時,可以使用原有的。

你查檔帶來的材料和單身證明,你可以去辦理過戶手續。

3樓:肖

這個是沒有的,司法判決書或民事調解書是說這套房產是判給誰了,而單證明只能說明是你目前是單身或是離婚了,如果房產不是判給你了,你是辦不了過戶的

關於房屋贈予過戶問題

不需要,只需要房產證上的戶主去就可以了。還有上面的不懂別瞎說啊,照你說那樣房價的20 得多少啊?所需的費用有營業稅 商品房五年之內交,過了五年就不用交。房改房和經濟適用房不用交營業稅 個人所得稅,契稅,印花稅,工本費,交易服務費。如果是房改房,經濟適用房還要交土地出讓金。因為每個地區的收費情況,程式...

房屋過戶如何辦理公證,房屋過戶的哪些情形需要公證

一 房屋過戶辦理公證的流程 1 公證申請 當事人向有管轄權的公證處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房屋買賣合同 個人身份證件 產權證明及其他相關材料。2 公證受理 公證處對當事人的公證申請進行審查,經審查符合公證條件的,予以受理。3 審查資料 公證員在受理公證的同時,必須對當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發現...

房屋過戶有幾種形式,哪種最划算,房屋過戶的三種方法哪種最省錢嗎

可買賣過戶或贈予過戶。房產證滿五年的,買賣過戶划算。具體如下 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約為報稅價 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 的6 公證費3 過戶稅費3 但贈予過戶後,如果你們以後要轉讓房產,單一項個人所得稅就要交報稅價的20 所以不建議採用贈予過戶。建議採用買賣過戶,即直接轉讓房產,稅費約為房產報稅價的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