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 浩繁的星空,天體之間相距遙遠,天文學上通常用光年來表示天體間距離

2022-11-11 10:16:33 字數 414 閱讀 2059

1樓:夢陸天使

1光年表示光一年行進的距離,光速為30萬公里/秒,因此一光年約為9.46×10的12次方km。

我們又知道超過光速的東西理論上不存在,光速是不可超越的。

就假設兩星以光速前進(這是不可能的,一定會比這個速度小)。可以計算出兩星的距離約為15.86光年(9.

46×10的12次方km/1.5×10的14次方km得出),意思就是說,他們倆以光速走,相遇一次就得花15.86年,更何況比這個速度小呢,所以一年遇一次是不可能的。

2樓:化學帝

他們之間距離是15.8光年,運動速度不可能超過光速,因此他們最快也要15.8年才能碰面。所以,不可能每年相會。

3樓:溫虛谷

我認為你要知道他們的行進速度是不是光速

請教物理關於壓強的題,求解物理題。

因為 圓柱體密度 4 5水密度 所以 圓柱體被浸沒時所受浮力 5 4圓柱體重力 所以 變化 delta p 5 4 1 p0 15pa 汗 lz既然是初中生還把題目發到高考的地方來 這麼說吧 因為 delta p 水密度 g delta h 所以 delta h k 根據上面那個式子自己算.我不詳寫...

求這道物理題的過程及答案,求 這道物理題的解答過程與答案。

1 因塑料管露出水面0.2m,所以塑料管底端在水面下1米深處,受到得水的壓強p gh 1.0 10 kg m 10n kg 1m 1.0 10 4 pa 因為塑料管漂浮在水中,塑料管受到的浮力等於其重力,即0.5kg 10n kg 5n 2 因為密度計在清水中 汙水中都是漂浮,所受浮力都等於重力5n...

一道求密度的物理題,關於求密度的物理題

密度 質量 體積 物體a浸沒在圓筒形容器內的液體中,靜止時,容器內的液麵升高了7.5cm,因此a的體積為80cm x7.5cm 600cm 0.6 10 m a物體懸掛在細繩的下端靜止時,細繩對物體a的拉力為f1,由二力平衡可知a物體的重g f1,那麼只需求出f1就可以知道a物體的質量。根據上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