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2022-11-10 16:55:16 字數 5427 閱讀 8935

1樓:天天有問題麼

1.在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上設定印表機共享 (選中印表機右鍵選擇)2.在你想要共享印表機的那臺電腦上 點選 開始 ------執行 ------輸入\\ 連線著印表機的那臺電腦的ip地址。

3.雙擊開啟的頁面上的那個印表機,點是。

4.出來一個印表機任務框,就是連線成功了。

windowsxp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2樓:山東文匯軟體

原料/工具: xp作業系統、印表機

操作步驟:

一、安裝印表機驅動,保證主機端列印正常。

1、右鍵點選印表機圖示,選擇共享,彈出視窗後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共享名可以自己設定,點選「確定」,如圖;

2、如果沒有「共享這臺印表機」選項,按照下圖啟動共享印表機,

3、確認主機端ip地址,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雙擊「本地連線」圖示,點選「支援」,確認ip地址,如圖

建議主機端手動配置ip地址,如果是自動分配ip地址,重新啟動電腦、路由器、交換機等裝置主機ip地址有可能會更改,會影響共享印表機的使用。

二、客戶端設定:

1、點選「開始」→「執行」,輸入主機端ip地址「\\192.168.1.102」,然後點選「確定」,開啟主機端共享,如圖

2、雙擊共享印表機圖示,將自動配置共享,

3、點選「開始」→「印表機和傳真」就能夠看到配置成功的共享印表機,列印時選擇此印表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所有同網計算機要在一個工作組

xp我的電腦圖示上右鍵-----屬性-----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win7 8.10計算機(這臺電腦,此電腦)圖示上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二:檢查印表機需要服務

計算機(我的電腦、這臺電腦)圖示右鍵-----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或開始→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務,設定下面服務為自動啟動並啟動,重啟計算機

server

print spooler

workstation

ssdp discovery:

三:開始--印表機和傳真機---選中要共享印表機圖示右鍵---共享---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確定

上面不行,繼續。

xp共享設定

2:啟用guest使用者

開啟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管理賬戶」------啟用guest使用者 不要設定密碼 確定

3:檢查組策略

開始---執行或同時按鍵盤上的"win鍵+r鍵".然後輸入gpedit.msc,確定。開啟本地組策略編輯器.

a: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在右側編輯區域找到「拒絕本地登陸」雙擊進入編輯狀態,刪除其中的guest,確認退出。

b: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雙擊進入編輯狀態,刪除其中的guest賬戶,確認退出

c:單擊左側「安全選項」,在右側編輯區找到「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雙擊設定為為「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方式認證」。

d:單擊左側「安全選項」,賬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登陸控制檯,設定為停用

e: 單擊左側「安全選項」 ===網路訪問:不允許sam賬號和共享的匿名訪問,禁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連線有印表機的主機的配置

第一步: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控制面板」進入到「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並勾選「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核取方塊。

第二步: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檢測,很快便會發現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在「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便會出現該印表機的圖示了。

第三步:配置網路協議

右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命令,進入到「網路連線」資料夾,在「本地連線」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命令,如果在「常規」選項卡的「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列表中沒有找到「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則需要單擊「安裝」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服務」,然後點選「新增」,在「選擇網路服務」視窗中選擇「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  如果區域網的計算機作業系統都相同,這個一般就不用設定了,windows xp系統預設是有安裝的。在此之前重新配置一下網路,即在網路上的芳鄰重新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並且要啟用列印檔案共享!

第四步:在新安裝的印表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印表機的屬性對話方塊,切換至「共享」選項卡,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並在「共享名」輸入框中填入需要共享的名稱,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共享的設定。如果希望區域網內其他版本的作業系統在共享主機印表機時不再需要費力地查詢驅動程式,我們可以在主機上預先將這些不同版本選擇作業系統對應的驅動程式安裝好,只要單擊「其他驅動程式」按鈕,選擇相應的作業系統版本,單擊「確定」後即可進行安裝了。

二、與主機同一區域網的其他主機的配置

第一步:配置自己的計算機與連線有印表機的主機同一個區域網,為了方便,最好配置成同一個工作組,然後重啟!具體方法和上面介紹的一樣!

第二步:開啟開始選單,選擇設定裡面的印表機與傳真,點選右側的新增印表機,下一步,選擇網路印表機或連線到其他計算機的印表機,然後選擇下一步,會讓你選擇要連線的印表機!有三種方式,任何選擇一種,這裡我選擇第一種,然後下一步,接下來計算機會自己搜尋區域網的所有共享印表機!

接下來跟著計算機的提示走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一個網內的所有計算機要在一個工作組:

選中「我的電腦」圖示,點選滑鼠右鍵-----屬性-----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二:開始--印表機和傳真機---選中要共享印表機圖示右鍵--印表機屬性--共享---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確定,即可將該機印表機共享

在xp系統下,怎樣設定印表機共享?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安裝有印表機的電腦上,點選開始—印表機和傳真;

2、進入這個視窗,可以看到當前的印表機,右鍵選擇印表機,點選「共享」;

3、開啟印表機共享屬性介面,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輸入一個共享名,可以是印表機的型號,點選確定;

4、印表機圖示多了個小手的標誌,就表示共享已經設定完成,印表機已經可以共享。

參考文章

windows xp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

7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和裝置,進入,印表機名右鍵點共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講解。

-供參考

-樑兆鈴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將所有區域網中的電腦設定到同一個工作組!

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跳轉到「網路連線」介面,接著點「本地連線」——「屬性」,出現如下對話方塊,點「安裝」在跳出來的「選擇網路元件型別」對話方塊中選中「協議」,然後點「新增」在跳出來的「選擇網路協議」對話方塊中,選中「nwlinkipx/spx/...」然後點「確定」安裝成功後,在「本地連線」中可以檢視到剛剛新增的協議,協議安裝完畢後,我們到「控制面板」找到「印表機和傳真」,在其側邊選擇「新增印表機」,會跳出如下對話方塊,選擇「網路印表機...」在提示要選擇的印表機介面時,選擇「連線到這臺印表機...

」,截圖如下,然後點「下一步」在跳出來的安裝嚮導中選擇你需要的網路印表機,進入「下一步」在跳出來的對話方塊中點「是」,進入下一個嚮導,最後一步,選擇是否將當前新增的印表機設定為電腦的預設印表機,然後點「確定」完成安裝,截圖如下:

ok,至此,網路印表機新增成功!

windowsxp怎麼連線印表機共享

10樓:微風飄過的葉

1、開啟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

2、右擊印表機,選「共享」

3、選「只共享印表機」,選共享,點「應用」。

4、可以看到,印表機變成了共享的樣子,出現手托住的樣式。

5、連線共享的印表機,最簡單的方法是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左側的檢視工作組

再雙擊共享印表機的電腦,就可以看到共享的印表機。

6、需要雙擊印表機,如果沒有驅動的話,會提示安裝,點確定。之後設為預設印表機設為預設就行。

7、另一種方法是,在印表機和傳真裡,點左側的「新增印表機」,8、出現對話方塊,點下一步,

9、選網路印表機,

10、假如不知道對方計算機名字,可以選「 瀏覽印表機」,如果知道的話,可以選第二項「連線到這臺印表機」,輸上使用者名稱,可以快速連上。選「瀏覽印表機」

11、找到共享的電腦後,雙擊,再選中共享的印表機。點下一步12、選設為預設後,再點下一步就完成。

11樓:水月之深

1、首先需要確認win xp連線的印表機已經設定共享。設定印表機共享方法:點選開始——印表機和傳真——右擊印表機——印表機屬性——共享——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並設定許可權為everyone。

2、右擊我的電腦檢視電腦名稱(假設為:xp電腦)和組,確保xp電腦與win7電腦處於同一組。

3、在win 7 電腦中,按下組合鍵winkey +e開啟資源管理器,在位址列輸入:\\xp電腦

4、右擊印表機,選擇連線,等待驅動完成安裝之後,電腦即可成功連上xp共享的印表機。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點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

2、右擊某個印表機,選「共享」

3、之前會提示怎麼共享,選「只共享印表機」,選共享,點「應用」。

4、可以看到,印表機變成了共享的樣子,出現了用手托住的樣式。

5、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左側的檢視工作組,再雙擊共享印表機的那臺電腦,看到共享的印表機。

6、只需要雙擊那臺印表機,如果沒有驅動的話,會提示你安裝,一般點確定就可以了。之後要設為預設印表機就設為預設就行了。

區域網中共享印表機,xp系統中需要怎樣去設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是xp系統,準備好一個u盤,不需要太大開啟網路鄰居--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下一步

給自己的計算機起個名字--下一步

給要建立的工作組起個名字--選擇啟用檔案和列印共享--下一步--下一步

插入u盤,選擇建立網路安裝磁碟,完畢以後u盤上會出現一個網路安裝嚮導「netstup」,在其他機器上安裝此嚮導,都安裝完成以後,把印表機設為共享,就可以實現3太機器共用印表機了。

網段如何共享印表機,2個網段如何共享印表機?

1.如果共享印表機的電腦ip地址是 192.168.2.10 計算機名稱為print hp,共享印表機名稱為 hp。那麼在 192.168.1.網段內的電腦想要共享使用這臺印表機的話,就的進行一下兩步操作。2.開啟 命令提示符 視窗,進入 c winnt system32 drivers etc 目...

共享印表機需要密碼,連線共享的印表機需要密碼?密碼在哪裡看?

我也遇到了這種情況,不過我剛剛成功解決了,說出來給你參考下,我所有設定和你相同,遇到同樣問題,1 現象 在 開始 搜尋 中查詢一臺計算機,以ip地址查到該計算機後,雙擊要求輸入帳號密碼。2 修改 本地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帳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檯登入 設為 關閉 3 在 ...

共享印表機問題,共享印表機連線錯誤怎麼辦?

首先你需要去購買如下 一個4埠的交換機,市場價在50元左右,加一根網線 3元左右 這是必要的連網裝置,將兩臺電腦全部連在這個交換機下,組成小型區域網,最好設為同一個工作組,在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裡設定其次印表機安裝在a主機,a主機必須開啟共享功能。開啟共享的設定如下 1.開啟guest 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