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與父母斷絕親子關係

2022-11-10 04:35:14 字數 1114 閱讀 358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斷絕親子關係,是不被法律所允許的,就算你父母從沒養過你,你也不能以此為斷絕親子關係的理由。如果你父母真沒養過你的話,如果你還沒成年而又沒有生活收入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構成遺棄罪,要坐牢的,但是,這樣也不能斷絕親子關係,將來他們老了,你還是要對他們付扶養責任的,否則的話,也一樣是遺棄罪,也一樣要坐牢。

但是,如果你真想要和他們斷絕親子關係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的,那就是找人收養你,那麼,你和生交母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就可以因此而終結,而和你的養父母建立新的擬製的親子關係。

不過,關於收養,還是有很多條件和限制的。我就不說了。

反正,不管他們怎樣對你,除了收養以外,你是沒辦法和他們斷絕親子關係的。就算他們虐待你,最多也只會被禁止行使親權,但將來,你還是要養他們,所以,除了通過收養,斷絕與他們的關係,並與養父母建立新的親子關係,你才有可能擺脫他們....

如你所說的.你在18歲的時候就已經被領養了.

那就是說你和他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他們無權干涉你.

再都你可以通過法院來幫你解決此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本地法院申請 然後和父母說一下!

3樓:雯雯雯雯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是不能脫離的,即使寫了脫離宣告,辦理了公證,也是無效的。

親生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父母與子女之間天然的血緣關係形成的。繼父母子女關係和養父母子女關係都是通過實施一定的行為而形成的一種法律擬製身份關係,因而可以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式予以解除。但親生父母子女關係並非通過法律擬製產生,因此不能通過當事人雙方協議或法院判決解除。

親子之間簽訂的解除親子關係的協議是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即使簽訂了類似協議,該盡的撫養義務或贍養義務還是要盡的。

對於養父母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一十四條 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是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八週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更多4條

哪一瞬間被自己爸媽氣到想斷絕親子關係

月子在孃家坐的,剖腹產第十八天,傍晚突然肚子脹得好疼,寶寶剛剛哄睡,侄女耍小性子哭鬧不止 我侄女被爺爺奶奶寵壞了才給我媽媽帶的,不如她的意立馬哭,三歲了 然後我把她抱到我爸房間裡讓她哭夠了再過來。進小客廳剛坐沙發上,肚子突然一下疼得我都不敢動,埋攔又特別想激禪上廁所。我媽坐旁邊看著電視沒打算管我的意...

如何通過血型判斷親子關係,如何通過血型判斷血緣關係?

父親ab 母親ab 後代不可能是o型 父親ab 母親o 後代不可能是o和ab型父親ab 母親b 後代只能是b型 父親ab 母親a 後代只能是a型 父親a 母親o 後代只能是a型 父親a 母親b 後代不可能是o型 父親a 母親a 後代只能是a型 父親b 母親o 後代只能是b型 父親b 母親b 後代只能...

對孩子發脾氣後,如何快速修復親子關係

先原諒自己 衝孩子發火往往都是有理由的,所以發完火不要急著去哄孩子,首先要反思自己究竟為什麼會對孩子發火,冷靜下來,究其原因,把自己的心態放平靜,無論是什麼原因,要弄清楚自己情緒失控的原因,避免自己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過於責怪自己,平靜最重要。找出癥結 弄清自己發脾氣的原因並平靜下來之後,要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