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有路由器和網線能使電腦連網嗎

2022-11-09 16:35:14 字數 608 閱讀 309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你是什麼寬頻,網通、鐵通沒有任何裝置,插上電腦就可以上網。

電信有個調變解調器(貓),從貓上接線連線電腦就能上網。

如果僅僅從你的問題來回答問題,光有路由器和網線是不能讓電腦連線網路的,還必須開通寬頻。

所以你要確保:

1、家中有正常上網的寬頻;

2、有正常可以使用的電腦;

3、有路由器,如果是有線路由器,必須要有網線連線電腦,如果是無線路由器,就不需要網線。

如果具備以上條件,你的問題該是如何設定路由器能使你電腦上網,最好說清楚,什麼品牌型號路由器,什麼寬頻

2樓:美國入侵各小國

是可以的!

自己拉的網線!插在路由器上!

再由路由器連線電腦主機!(再需要一根網線!買路由器的時候商家會送一條網線給你的!)

然後設定電腦和路由器!

就可以實現電腦和手機同時使用網路!(手機通常使用wifi無線網路)建議你買無線路由器!**90左右!

到底如何設定電腦和路由器!

請根據自己買的路由器說明書進行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的路由是二合一的

光有路由器可以上網嗎,沒有路由器上網安全嗎

這要看接入路由器wan口的網線是否有網?或者是否是無線路由器並且與另外的熱點無線橋接?如果外部引入的網線已經通過某種方式與網際網路連線,或者是無線路由器並且與另外的無線熱點橋接,這時可以通過路由器讓多個終端共享上網。如果使用的僅是一個並不與外部有任何連線的路由器,那麼連線此路由器的各終端僅是組成了一...

路由器總是斷網,用主網線連寬頻正常,是路由器出問題了嗎

如果單接貓用一段較長時間後也正常,說明貓 系統 網絡卡 寬頻商線路都沒問題,再接路由測試。關閉路由中各種防火牆 過濾 繫結 限制的網管功能。如果又斷網,說明是路由的問題,只能試下初始化路由重新設定,或直接更新功重刷韌體。或問朋友借路由試下。再不行也只能換路由了。水星的路由會出現自動恢復原廠設定 建議...

電腦用網線連線路由器可以上網,電腦用網線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在

檢查下網線是否有問題。家用路由器的話,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網線過長也會導致出現問題,連線後觀察路由器和交換機的燈是否亮了,如果沒亮肯定就無法上網。你既然都排除硬體問題了,然後按照你的接法完全是不可能不能上網的,路由器上不管接幾個交換機都不會影響上網的。交換機網線直接插電腦可以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