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網IP衝突問題,我的電腦上網總是說網路衝突,ip地址與另一臺電腦相同,怎麼辦?

2022-11-09 12:55:13 字數 3725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基本就是電腦網路設定的問題,也就是ip地址問題。

ip地址既然衝突,並且總顯示ip地址過多久會過期。這是因為你路油器開通了dhcp功能,並且你的臺式電腦網路選擇應該是自動獲取ip是吧。

我的建議直接設定靜態ip地址。

把ip地址改成192.168.1.

(2-255之間)或者是192.168.0.

((2-255之間)或者是192.168.18.

((2-255之間),至於倒數第二位是0還是1得具體看你家路油器的配置是多少。你家路油器不是192.168.

1.1就應該是192.168.

0.1,有的無線路油還有可能是192.168.

18.1。

子網掩碼是:255.255.255.0

閘道器應該是:192.168.1.1 192.168.0.1 192.168.18.1基本的一個,具體看你家路油器。

dns不用設。

設定正確的話,應該不會在顯示網路衝突。

既然你家有人用wifi能正常上網,就證明你家的寬頻貓和路油器一切正常。

還有,你裝一個360,開啟裡面的區域網防護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自動繫結閘道器mac地址,防止你家電腦受到arp斷網之擊。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2樓:

看起來似乎是你的mac地址被人克隆了,現在有一個處理方式就是,你將你自己的電腦的mac地址改掉,然後再從新繫結你這個改過後的mac地址,限制其他的mac地址,問題就解決了。

3樓:

首先你試試手動給電腦配靜態ip,如果故障還是這樣,建議所有使用路由器上網的電腦查殺一下病毒,故障一般都能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在開啟dhcp伺服器,再繫結mac與靜態ip,開無線mac地址過慮。上網的引數會填吧!記住把路由器的登陸口令改了。

5樓:

關閉dhcp伺服器,自己電腦上設定ip地址

6樓:中國聯通客服

電腦的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我的電腦上網總是說網路衝突,ip地址與另一臺電腦相同,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在這個區域網裡有某臺電腦的ip地址和你的電腦ip地址相同,所以就引起網路衝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用了和你一樣的ip地址,如果是自動獲取的話,點下修復;如果是手動獲取的話,把ip改下就可以了,比如你的是192.168.10.

58 ,你可以改成192.168.10.

59,如果這個還是衝突 ,就一個個的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打10000號,請電信人員來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五元 換個網線

電腦ip地址總是衝突導致不能上網

11樓:除87999嘿

那當然呀

具體分析如下 第一 你的網路ip地址與別人的相同 操作如下:第一單機右鍵網路

-----屬性

本地連線

把ip地址改為192.168.1.2-254 (2-252之間的數值都可以只要不是1跟254以上的數值)

第二個問題 :你用路由器可以上網是因為你的帳號密碼都已經設定在路由器裡面了 ,你可以自己建立一個寬頻連線再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了 具體我就不多說了 網上有很多的資料可查

12樓:中國聯通客服

電腦的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為什麼電腦總提示ip地址衝突?

13樓:承源張月怡

若上述兩種方法都還是有問題,估計要不是中毒就是有人故意搞你。

補充:那你就把本機也設定自動獲取看看。

補充:這種感覺上是arp欺騙..。

補充:內網可能有人中arp病毒,或者有人故意搞你。

補充:既然你是主機,那你開cmd,用arp

-a命令,看看是不是有異樣的ip在作怪,在路由把奇怪的mac全部擋掉應該就安靜了,不過估計那人會沒法上網。

或者用arp

-s命令把自己的ip和mac地址繫結,這樣應該也能無視arp欺騙的病毒作怪。

追問:用此命令繫結ip後,但是若別人的電腦在我電腦前開機,而恰好別人的ip又是自動獲取的,它就會佔用我的ip,這樣我開機也會提示ip被佔用啊!被人的電腦沒繫結就會這樣,不知道我用此命令繫結後是否會出現ip被佔用的問題?

回答:呵呵,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不試怎知結果呢~

你能幫我推薦一個arp檢測的軟體嗎,只需要檢測哪臺電腦存在問題就可以了

回答:你直接搜"arp欺騙檢測工具"就行了,arp

checker是一個很小的工具,也不用安裝。

還是那部機器主人怕你找他麻煩,所以設定裡排除了你?

追問:我的機器能上外網

回答:我知道,如果根源是開了聚生的機器,那就得看他的設定怎做的。他也可以把其他人限制但讓你能上去。

重點還是找出根源,排除掉就能解決了。另外還要看看內網是不是有arp病毒存在。

補充:不如你自己也裝一個聚生吧...

追問:作為控制機肯定要裝聚生的,以前開啟聚生網路也一直正常,可是今天下午開始突然我電腦提示ip衝突,結果反覆開了幾次聚生都有ip衝突提示,現在一旦開始聚生,區域網裡的電腦就無法上外網(除了我的控制機)。總結應該是聚生的問題,可是以前用著都沒問題,所以現在我也不知道問題究竟該怎麼解決

回答:一個辦法是把ip和mac繫結死了,然後把ip設定相關頁面在登錄檔中直接幹掉,讓他們想改都不能改。

14樓:中國聯通客服

電腦的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15樓:蕢志行閩蘊

應該是給人開了聚生網管,讓你的ip衝突,改ip然後重啟,或者搞個防arp軟體,繫結它別人就盜用不了

電腦提示網路ip衝突,上不去網!

16樓:市苗伍昂然

連25個使用者太多了,陸游器可能分不出那麼多埠,你嘗試下給自己指定個ip,或者等別人都關機了你上,如果能上,就是上的人太多了,如果還是不能可能是別人給你斷網了,用網路終結者類的軟體!

為什麼連線網路時出現與另外一臺計算機ip地址衝突

17樓:帶刺的朋友

說明你的電腦ip地址跟其他的電腦ip地址相同的!比如:你的ip地址是192.168.0.2

別人也有這樣的ip地址了,所以電腦會提示你ip地址衝突!

舉個例子就好像 你辦公室裡 有兩個人的身份證號碼是一樣的,但人名不一樣!

這樣就可以了,你看看別人的電腦ip地址是多少,大體掌握一個規律,然後修改你的ip地址!儘量的ip的最後一位不要跟別人相近的!

你實在搞不了,讓網管給你解決就可以了!

祝你成功!~

18樓:佰佰小柒

出現您所描述的錯誤提示,應該是網絡卡所設定的ip地址與網路上的另外一臺電腦,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的ip地址發生衝突,所謂衝突也就是使用了相同的地址,錯誤提示中的00:20:ed:

9e:55:b6就是另外那臺電腦或者網路裝置的mac地址。

ip地址在每個網路中只能是唯一的,如果重複了則發生ip衝突,就無法正常連入網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用和你一樣的ip唄

關於電腦上網問題關於電腦上網問題

還是把網路設定成自動獲得ip地址就行了。右下角右擊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 右擊本地連線,屬性,協議4,屬性,選自動獲得,其它回答根本沒仔細看提問,人家只是換了系統,路由器沒動,要重新設定路由幹嘛。重灌系統時一般而言網絡卡驅動都是系統帶了,不要再裝驅動。路由連線電腦這4個介面任意一個都可以。...

電腦ip衝突頻繁掉網怎麼解決

電腦的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更改ip地址的最後一段一般在2 254之間的任意數字。電腦老是掉線顯示ip地址與網路上的其它系統有衝突,是怎麼回事?出現此問題一般是由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 1 ip地址衝突。本機和同一網路中的其他電腦使用的是相同的ip地址,同時開機接入網路就會出現此提示。解決方法 跟換本機...

ip衝突後想查出是哪臺電腦和我衝突怎麼查

1 在執行中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以下命令 ping a 發生衝突的ip地址,這樣命令提示符中就會顯示發生衝突的主機名。2 根據得到的主機名查詢發生衝突的電腦,更改兩臺電腦的ip地址,最好是將mac地址同ip地址進行繫結,這樣就不會再發生ip衝突了。樓上 你 是 菜中之菜了 還說別人 自己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