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LAN的問題,懂的進

2022-11-09 09:10:13 字數 589 閱讀 93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複雜,簡單化考慮。

只有2個口,分別為e/0 vlan100,e/1 vlan200。

e/0接的下層交換機的所有埠都會是vlan100,甚至連trunk都不用做,因為它們在同一個native vlan裡。

但是,假設e/0介面的下層交換機裡同時要有vlan100 vlan200,那就必須做trunk,並在下層交換機上按埠劃分vlan100 與 vlan200。

關鍵就在於native vlan的存在。

你把下層交換機想象成一個不支援vlan劃分的普通交換機,那麼當它連上e/0介面時,必然所有的埠都成為了vlan100.

2樓:臭蟲大俠

每層樓的交換機介面都應該對應那層樓的vlan,並且樓層交換機和總交換機之間用trunk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是有個總的交換機,有7個口分別接各樓層的交換機,如果這樣的話,vlan是根據總交換機的埠劃分的,每個埠就是一個vlan,和它下面其它樓層的交換機沒啥關係,其它樓層交換機只要通過總交換機相應埠時就會被打上vlan標記,再通過單臂路由,就這樣了

關於痘痘問題,懂的進。回答好的追加

我也有頑固黑頭 處理黑頭要用黑頭匯出液 然後再用洗面奶洗了 最後我會用毛孔收斂水我會定期處理我的黑頭 所以現在好多了 不會出現你的那種效果 你的痘痘是屬於感染性的 因為針尖上的細菌因為你的不良操作而導致感染 出現在小痘痘 你的應該不算 青春痘 所以最主要的是清潔 防止進一步感染 如果嚴重 可以到診所...

懸賞 100 關於修車 軸承問題 懂的進

還有 速度在30以上有咕嚕咕嚕的聲音,是否軸承出現了問題?軸承裡面保持架估計斷裂 建議你早日更換 也有可能是球籠壞了 開到維修店讓師傅看下吧 別拿生命開玩笑。滲油跡象 新軸承有微量滲油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是持續滲油建議你更換整個軸承 目前尼桑車基本還是都配備一帶輪轂軸承 不是很高 可以換個國產的 如人...

關於卡地亞和勞力士的問題,懂表的人進

你好樓主。以下是個人的愚見,均手打為自己的觀點,沒有任何複製 既然作為導購人員,你最應該具有的特點就是會察言觀色。三個都是奢侈品的品牌,每個顧客也會有所不同的理解。對不同品牌的見解。所以是不可能有十分準確的答案,需要的是你通過與顧客的簡單交流,通過開放式的問題,讓顧客多說,你多問。來了解顧客心中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