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設計螺旋輸送機螺旋葉片的下料尺寸

2022-11-09 05:05:16 字數 2830 閱讀 2846

1樓:之何勿思

如果螺旋直徑超過600mm,葉片厚度大於14mm,還是採用鑄造或者熱壓成型葉片最好,因為螺旋是不可展的曲面,下料尺寸就沒有精確的公式,另外還要考慮外徑及內徑。

可以到化工版《機械設計ba手冊》上查一下,螺旋的近似計算公式,應該在第一冊。然後一定要注意先下一兩件,試製調整一下尺寸在批量製作。

螺旋輸送機可採用右螺旋也可採用左螺旋,這由如何形成螺旋葉片來確定。面對螺旋葉片如果在螺旋葉片的邊緣順右臂傾斜則為右螺旋;順左臂傾斜則為左螺旋。

標準螺距單頭螺旋——輸送機螺旋的螺距等於螺旋的直徑,稱為標準螺距。這種螺旋對物料有廣泛的適應性,經常被採用。

短螺距單——旋螺距減少到2/3直徑稱為短螺距。推薦用於傾角超過20度的傾斜輸送機,甚至可垂直使用。也可用於螺旋給料機。較短的螺距可防止流態化的物料產生自流。

標準螺距雙頭螺旋——可使物料平穩的輸送及有規律地流動,對於一定型別的物料可保證均勻一致的輸送。

短螺距雙頭螺旋——這種螺旋可使具有流態性質的物料平穩並有規律地流動。

長螺距單頭螺旋——一般用來攪動流態化的物料或者快速輸送流動性極好的物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切刀計算(絞龍螺旋葉面計算)

軸徑:d

葉外徑:d

導程:p

葉寬:h=(d-d)/2

計算公式:

內螺旋線實長:l1=【(3.14d)2+p2】開根號外螺旋線實長:

l2=【(3.14d)2+p2】開根號內圓半徑:r=(l1*h)/(l2-l1)外圓半徑:

r=r+h

角度:a=360[l1-(l2/3.14*2*r)]

螺旋葉片的和下料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d=外徑(圓盤大徑),d=內徑(鋼管外徑),螺距 p (((3.14159*d)平方+p平方)再開平方=l1 (3.14159*d)平方+p平方)再開平方=l2

下料外徑=l1*(d-d)/(l1-l2),下料內徑=外徑-320(葉片寬*2) ,下料內徑要比計算尺寸稍小,然後將多塊圓盤疊加在一起,對齊點焊,用車床加工內孔,加工至比鋼管,直徑大1-2毫米,這樣會便於組對,理論下料尺寸:850*530。

冷軋成形的優點

具有生產效率高、節省原材料、葉片***、硬度高、耐磨性好等優點。

影響軋製成形的因素,有帶鋼的材質和厚度,軋輥的偏移量大小、喂入高度、軋輥的碾壓力、導向輪、葉片的規格的不同以及軋製過程中,軋輥溫度升高等諸多因素。在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後,研製開發了這種連續冷軋螺旋葉片,它具有表面光滑、硬度高、耐磨、一次成形、連續無焊縫等優點。

影響軋製成形的因素,有帶鋼的材質和厚度,軋輥的偏移量大小、喂入高度、軋輥的碾壓力、導向輪、葉片的規格的不同以及軋製過程中,軋輥溫度升高等諸多因素。

研製開發了這種連續冷軋螺旋葉片,它具有表面光滑、硬度高、耐磨、一次成形、連續無焊縫等優點。

國內製造葉片的方法有:單件衝壓焊接成形、擠壓成形、纏繞成形、冷軋成形等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三角形法、錐臺法和計演算法,但是都是近似。計算公式我用了40分鐘才寫出這個公式的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補充一下 ,其中:d為外圓直徑、 d為內圓直徑、 p為葉片高度, 這三數值是已知的

螺旋輸送機的軸與葉片尺寸

6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螺旋是螺旋輸送機的基本構件,它由轉軸和焊接在軸上的葉片構成,螺旋每段長2--3m,自制螺旋可更長些。螺旋軸一般是用圓鋼和無縫鋼管制造。實心軸與鋼管軸相比,在強度相同的情況下,鋼管軸比實心軸質量小的多,鋼管軸相互之間連線更加方便。

為節約鋼材,減少動力消耗,螺旋軸一般採用直徑為50--100m的無縫鋼管制造。

螺旋葉片常用3--6mm的厚的鋼板按螺距製成單節,然後焊接起來。對輸送磨損性強烈的物料的短輸送機,葉片可用扁鋼壓長或用鑄鐵鑄造成整體段節套在軸上。螺旋的直徑d一般為100mm、120mm、200mm、250mm、300mm、400mm、500mm、600mm,最大可達1250mm。

螺旋葉片的製作方法

7樓:焦凝綠

螺旋輸送機葉片的製作工藝分析:

實體螺旋葉片的加工與成形,傳統的工藝方法是按計算出的尺寸下料、加工葉片內外圓、切割切角、加熱成形、與管軸焊接。其工藝方法存在以下缺點:

不同型號、不同規格、不同螺距、不同旋向需設計製作不同的專用成形模具:

葉片成形時,為了防止回彈,需要加熱壓制,汙染工作環境,耗能高:

多品種、單臺小批量生產時加工週期長工藝本錢高。

經過多次探索與實踐用拉制成形工藝加工葉片,其工藝方法具有以下特點:

不需要製作各種不同的專用模具:

不用切割切角,加工簡單,材料利用率相對進步:

拉制時工件不用加熱:

適合多品種、單臺小批量生產,加工期限縮短。工藝本錢相對降低。

絞龍螺旋葉片如何放樣 10

8樓:貿楓

螺旋輸送機又稱為螺旋絞龍,是利用螺旋葉片的旋轉推動物料沿著料槽移動而完成水平、傾斜和垂直輸送任務。其工作原理是葉片在槽內旋轉推動物料克服重力及對料槽的摩擦力等阻力而沿著料槽向前移動。詳情請見http:

螺旋葉片下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片的放樣

可用軟體

鋼構cad

自動化放樣出下料圖的

等徑變徑的螺旋片都可以

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指導書 設計帶式輸送機傳動裝置課程設計

傳送帶 皮帶 自復動制糾偏裝置工作原bai理 所解決的技術問du題是 提供一種不會zhi損壞輸送皮帶dao,結構簡單,壽命長,效果好,執行成本低,具有通用性,安裝維修簡便的糾調偏裝置。該裝置以糾偏輥輪為校正技術核心,在皮帶輸送機每隔20 50米放置一臺糾偏裝置,來直接取代原有的普通槽型託輥和水平託輥...

帶式輸送機上運下運必須裝什麼裝置

帶式輸送機必須裝設有 採用滾筒驅動帶式輸送機運輸時,必須裝設那些保護裝置?驅動滾筒防滑保護 堆煤保護和防跑偏裝置 溫度保護 煙霧保護和自動灑水裝置。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帶式輸送機應設定哪些安全保護裝置 10 煤礦安全規程 第373 375條有明確要求,有好多,具體看下 第三百七十三條 採用滾筒驅動帶式輸...

刮板輸送機型號怎麼區分 裡面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看字母和數字來組成即可區分。自 型號如baisgb630 220c s 輸送機 g 刮板 b 邊雙鏈du型zhi b為刮板鏈型式 630 中dao部槽寬度 mm 220 電動機總功率 kw c 修改序號以 a b c 表示。又如xgz 14 8.6 23右 x 以輸送散料為主 g 刮板輸送機 z 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