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入手單反相機(最好是套機),預算6000以內,求

2022-11-09 04:55:19 字數 5440 閱讀 6826

1樓:不答眶語

這要看你以後有沒有更新鏡頭的打算了。

入門機身,功能和效能都差不多!----在此不多講了,尼康、佳能,都可以!

關鍵中的關鍵,是鏡頭的選擇!這裡面有成像的質量的要求,有使用功能的要求!

如果對成像質量要求比較高,則需要好的鏡頭!騰龍的17-50 /f2.8,是目前價效比最高的鏡頭!

也是手中銀子不多,但又追 求**質量的朋友的唯一選擇 不帶防抖的,2800元一支。

如果對成像質量要求一般,或以後還想換鏡頭,則用佳能的18-55,650元一支。

如果經常外出,還需要拍遠處的風景,則建議用18-200(1800元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的500d18-55頭就可以了,新入門不要要求太高,自己家用也夠檔次。一年以後如果興趣不減再上好頭不遲,

3樓:白豫寧

我也是入門型的,我買了箇中端的機子,但是標配的鏡頭是低端的,就是沒有那種很長的焦距的鏡頭,因為還是初學者嘛,我是前年買的索尼的那款550,當初看了下佳能的和尼康的,因為這兩個是老牌子了,但是價位也就相當的高了,基本上都在六千到七千左右,而且都是高階機,如果是高手或者職業攝影者當然很適合這個,但是如果只是還在入門,從基礎開始,我覺得一般性的低端機或者中端機就已經很不錯了,我逛了一個多月,在市場上只比較出了這三個牌子的,其他的牌子例如富士或者柯達之類的,根本沒有單反相機,而像奧巴那類講究藝術品味對於機身設計是相當完美,和完善的,**是要上萬的,是非常進口的質量,當然好,在世界排行第三,可是不是普通人可以消費的起的,至於還有一個牌子的是叫賓得,雖然**便宜,也適合入門初學,但是很少有地方賣這個牌子的機子,除非是專業的攝影城還要是大型的城市才能買到,如果你能買到的話也是種很不錯的選擇,市場上還有其他的一些例如三星啦松下啦,據說也出單反了,但是千萬不要去相信,**的確非常便宜,可是質量不到家,甚至很難達到單反的效果,也幾乎沒人會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d90可以,有肩屏,操作方面比佳能要人性化一點。另外尼康的中低檔鏡頭比佳能的相對比佳能的中低檔好一點,高階牛頭佳能的選擇多一些。

買單反相機,預算大概6000左右,如果不買套機,想要機身加鏡頭分開買這種,有什麼推薦呢?機身的話,

5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6000元這個價位,還是老老實實買套機吧。學習攝影,就買佳能60d+18-135 外加一個定焦小痰盂50/1.8鏡頭。單配鏡頭的話,好點的鏡頭都挺貴的,你的預算不夠啊 親

滿意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d90和佳能60d都是不錯的選擇,這兩款的套機還是不錯的,套機配的鏡頭焦段基本能應付大部分的拍攝需求,成像也還可以。鏡頭如果想分開買,看你是怎麼個需求了,6000元的預算估計也有點緊。

本人想買一個佳能單反相機70d機身。聽說套機的鏡頭不好,請專業人士給我推薦一下鏡頭。

7樓:一繁星點點一

套頭沒有什麼不好,起碼家用足夠。如果對於專業一點的攝影來說那就不夠用了,或者說要出點效果令人滿意的**就力不從心了,70d的機身非常不錯,現在算是aps-c旗艦型,這樣一款在畫素、對焦都較為高階的機身上,個人認為搭配紅圈鏡頭比較合適,當然也不排除其他鏡頭。

17-40l作為一支相對廉價的紅圈就值得入手,焦段也很常用,應對一般風景、人物留念、靜物、小景都沒問題,當然再搭配一支50mm的標準鏡頭拍人像就更好了。

8樓:後冉冉

比較實用的可以選15—85,家用和旅遊基本都能夠滿足,如果追求成像更好,以後可能上全幅的話,選17—40,這是一個價效比很高的紅圈頭。

9樓:敗家_玩意兒

最好先知道你的預算,套頭一般不會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看用途和需要,米多可以拿紅圈頭

單反相機怎樣選擇

11樓:禰友金思琪

1.鏡頭群支援度,看看這個機子是否有龐大的鏡頭群支援,是否支援本廠大多數鏡頭。

2.畫幅,有全幅機還有aps-c幅還有4/3系統(市面主流單反畫幅由大到小排列),尼康索尼賓得的aps-c幅比佳能的aps-c幅大點。畫幅越大,理論上的畫質越有優勢,寬容度也就越好,廣角端也就有優勢。

3.快門,快門有壽命的,一般入門機5萬次-10萬次,中端機10萬次,中高階15萬次,頂級機30萬次。按照快門效能來說,1:

4000秒最高快門的是入門級的快門,1:8000秒的是高階機和頂級機的快門。3.

連拍速度,一般入門級是3-4張每秒,頂級一般都是5張每秒,因為是全幅,中高階一般在6-8秒之間。最快的連拍王是佳能1d

markiii的10張每秒,還有尼康d3全幅機的9張每秒

4.感光度,感光度區間越大,這個機子的高感表現一般都不錯,這一點尼康牛逼點。

剩下的就是取景器形式和視野還有機身材質金屬與塑料還有是否有錄影這些無關緊要問題了,在此不做多解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界現在品牌排行就是尼康/佳能、賓得、索尼,所以在尼康佳能中選擇是沒有錯的。

佳能,都沒有機身馬達,但鏡頭都有,於是都能實現自動對焦,中端60d以上開始有肩屏,便於操作,比如調整光圈,速度,iso,白平衡......都可以用肩屏來完成,方便多少誰用誰知道。

尼康,中端d90以上開始有肩屏,便於操作,也開始有機身馬達,鏡頭方面af-s開頭的鏡頭有馬達,於是趕上低端機身和沒馬達的鏡頭沒馬達,就需要手動對焦。

入門級:

在這一級別,

佳能 eos 1100d(18-55 is)套機 約3000

9點對焦 影像處理器 digic 4 1200萬畫素

佳能 eos 550d(18-55 is ii)套機 約4100 (18135套機 5700)

9點對焦 影像處理器 digic 4 1800萬畫素

佳能 eos 600d(18-55 is ii)套機 約4300(18135套機 5800)

9點對焦 影像處理器 digic 4 1800萬畫素

佳能 eos 650d(18-55 is)套機 約5000(18135套機 6950)

9點對焦 影像處理器 digic 5+ 1800萬畫素 有個翻轉屏

越貴的功能上越好,但都是入門級,表現上不會差很遠,大多是一些小的功能上的區別

尼康:尼康 d3000 單反套機(含18-55 vr)套機 約2750

1000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影像處理器 expeed

尼康 d3100 單反套機(含18-55 vr )套機 約3150

1400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影像處理器expeed 2

尼康 d3200(18-55vr)單反套機 約3780 (18105套機4780)

2416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釋出日期 2023年04月 無線效能 wifi

尼康 d5100(18-55vr)套機 約4150 (18105套機5200)

1620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釋出日期 2023年04月 影像處理器 expeed 2

越貴的效能上越好,但都是入門級,表現上不會差很遠 但d3200的畫素確實比較高,

不過不列印很大的圖,在電腦上是看不出和1600萬的區別的。

想入門,那就推薦最便宜的,以後再換機身也不會糟蹋很多錢。

有富裕錢,又不夠上更高,那任意。自然是越貴的機能越好。

中端機器:

佳能 eos 60d(18-135 is)套機 約7650

有效畫素數 1800萬 對焦點數9點 影像處理器digic 4 旋轉屏

佳能 eos 7d(含18-135 is)套機 約10600

有效畫素數 1800萬 影像處理器digic 4+digic 4(雙處理器)

尼康 d90單反套機(含af-s 18-105g vr) 約5900

對焦點數11點 有效畫素數1230萬 影像處理器 expeed

尼康 d7000(18-105 vr)套機 約7800

39點對焦 有效畫素數1620萬 影像處理器 expeed 2

尼康 d300s 機身 約8700

51點對焦 有效畫素數1230萬 影像處理器 expeed

af-s 18-105g vr套機鏡頭 單買約1600

這幾款表現上不會差很遠

尼康 d90偏老,畫素偏低,但不影響使用,價效比最高

佳能 eos 7d 偏重高速連拍,其他表現並不突出

佳能 eos 60d 比較新的好機器,可惜塑料的機身總讓新心裡不爽。但是翻轉屏挺好玩。

尼康 d300s 確實是好機器,有點小貴

尼康 d7000 首推 高價效比,效能強於幾乎同期的 eos 60d 半個檔次 半金屬機身 高感表現最好。

錢不多,從他們入門的話 尼康 d90 入門級的**

富裕錢,不夠高階機(買高階,帶上鏡頭大概要準備18000以上)就買尼康 d7000

********************===

鏡頭上,說說入門朋友的事

比如尼康 af-s 18-105 3.5-5.6 vr

af能自動對焦

af-s有對焦馬達

18最小焦距

105最長焦距

3.5最小焦距下的最大光圈

5.6最長焦距下的最大光圈

vr 防抖

這類套機頭屬於普適的,人像,風景都可以,但不要要求太高,他並不貴。技術好對器材熟悉他一樣拍出好**。

常說的50 1.8 小定焦鏡頭 最便宜 佳能尼康都有 700左右 背景虛化很美

既然大家都很關係背景虛化

1.大光圈

2.長的焦距

3.離被攝物體近

都能背景虛化。

想體驗長焦又不想多花錢,各家都有70-300 這類焦段的便宜頭。

想玩好,看好一本書---自己機器說明書,你手上的是相機,不是手機,別指望無師自通。

**********=

看好三本書

自己機器說明書,你手上的是相機,不是手機,別指望無師自通。

紐約攝影學院的兩本教材。

**********==

(以上資料摘自別人知道所得,對此觀點表示認同及感謝,以上**採自網路10月份**)

13樓:

一分錢一分貨,便宜好不了,好貨不便宜。

價效比是個相對感念,買相機,前提還是效能和畫質,其次才是**。

對於一心想拍出好**的人來說,直接用中檔單反也可以,尼康d90是最便宜的中檔單反。

相機加鏡頭,鏡頭自己選更好,那樣,那個小套頭就不用買了。

不論怎麼著,定焦鏡頭是一定要買的, 買相機拍人最多,而拍人像的必備就是定焦鏡頭,幾百塊錢的定焦鏡頭就可以,大光圈拍人像很好。

對於非專業人士,配個18-105的鏡頭就很好。家用和旅遊大大部分場景都可以應付。再加個個定焦鏡頭拍人像,基本上就不用換鏡頭了。這樣很靠譜。

想入手單反相機,大家下哈,想入手單反相機,大家推薦下哈

怎麼說吧,無敵兔從任何角度考慮都比d700強,這是不真的事實,價效比也比d700高,d700唯一的優勢就是高iso低噪點,但是畫素太少,致命傷,無敵兔畫素多,而且高iso噪點測評僅次於d700,佳能的新cpu幫了大忙啊!鏡頭嗎當然是標準的24 70mm f2.8咯,最好的當然是佳能咯,俗稱三大元,2...

想入手單反相機和相關知識 求專業人士下 希望詳細的

尼康還是佳能主要看你個人愛好了,佳能色彩更加暖一點,尼康的要豔麗一點個人感覺。要是隻是平時玩玩那就買佳能吧,如果準備在這方面投資很多就買尼康。好像用佳能拍人像的多一點 所謂套機就是官方配給的鏡頭 機身,套機鏡頭就是套頭,效能一般,但是買套機好像划算一點,分開買要貴一點。買套機的話就有套頭,不買鏡頭可...

想入手一部單反相機請高手幫忙選擇一下

佳能 550d 釋出日期 2010年02月 機身特性 aps c規格數碼單 操作方式 全手動支援 有效畫素數 1800萬 外形特點 大螢幕dc 電池型別 鋰電池lp e8 儲存卡型別 sd sdhc sd 好不好,關鍵是鏡頭後面的那個頭 去無忌,和蜂鳥多逛逛,看下樣片,最重要的是高手多,你就知道你要...